竞技风暴
视频-苏克接受新浪专访 回忆世界杯金靴童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专访苏克
发表评论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10月21日下午,新浪体育在这位世界杯金靴下榻的酒店对他进行了专访。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苏克将自己的足球人生娓娓道来,以上为苏克接受采访视频。

  新浪体育:谈起苏克中国球迷首先想到的就是98年的世界杯,我想世界杯最佳射手也应该是你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回忆,那届大赛开始之前,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能成为金靴奖的得主,而你的球队会成为季军?

  达沃苏克:世界杯一直都是我的梦想,从我小的时候,从我刚开始踢球的时候,我就一直梦想着能够去国外踢球,梦想着加盟皇马,打冠军杯,然后就是世界杯。对于年轻人来说,有梦想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获得金靴奖让我终生难忘,在好莱坞,演员们以拿到奥斯卡奖为最高荣誉,而在足球领域,球员们则以拿到世界杯的金靴奖为最高荣誉,在我看来,金靴奖就是足球界的奥斯卡。经过许多场艰苦的战斗,我们赢得了很多比赛,我竟然打败了巴蒂斯图塔、罗纳尔多和维埃里,在这之前,没有人知道达沃苏克的艰苦奋斗经历,我们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就得到了第三名,而我自己也拿到了金靴奖,对我们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奇迹,太不可思议了,我们用自己的努力改写了克罗地亚足球的历史。

  新浪体育:98年的克罗地亚太辉煌了,而你自己也成了那届

世界杯的射手王,你还记得自己当时打入了几粒进球吗?

  达沃苏克:当然!我一共打入六粒进球,那是我的骄傲,我每天早晨一睁眼都会反复回忆这些进球。我在西班牙的联赛,赛维利亚、

皇马、阿森纳、西汉姆联和1860效力的时候都打入过很多进球,我会将自己所有进球、成功经历和踢球经验等等都制作成DVD带到中国市场,我希望在未来10到15年之内,我的足球训练营培养出来的球员可以成功进入像皇马一样的世界豪门球队和国家队。

  新浪体育:克罗地亚作为一支世界杯新军就一举获得第三名,你认为这个纪录在今后还会被打破吗?

  达沃苏克:我想这是非常困难的,那个时候我们经历过最惨烈的斗争,我们每个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包括队医等等,我们在赛前做好了一切准备。想要赢得各种冠军,不仅需要充分的物质准备,球员之间的相互理解和默契程度也十分重要,11个大牌球星在一起很难赢得比赛,一个团结的队伍才能够所向披靡。

  (新浪体育 李智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