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北京晚报 > 正文



杨晨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平静面对突如其来之变 马加特闪电下课有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17:41 北京晚报

  马加特“下课”了!因为遭遇六连败,曾在上个赛季带领法兰克福队幸运保级的主教练马加特被俱乐部炒了鱿鱼。由于杨晨效力于该队的关系,法兰克福俱乐部此次对教练的调整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广泛关注。记者昨晚拨通了杨晨的电话,了解了有关情况。

  马加特的训练方法“欲速则不达”

  据杨晨介绍,马加特“下课”前并没有任何先兆。德国当地时间29日下午,他们正在准备参加训练课,发现马加特和他的助手没有出现在休息室里,来的却是俱乐部主席和总经理。俱乐部主席在休息室里当众宣布了这一消息,许多球员都感到有些突然。俱乐部官员向球员表示,由于法队近来战绩不佳,董事会经过开会研究,决定解除主教练马加特的职务,希望队员们不要受教练调整的影响,在临时过渡教练多门的率领下打好后面的比赛。

  听到马加特“下课”的消息后,杨晨说自己当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虽然我和马加特之间一度存在误会,但后来通过双方的沟通,我相信误会已经基本消除了。在冬歇期间,我的状态保持得不错,马加特在教学比赛中也给了我很多机会。上周六的比赛,我也是首发上场。所以,能不能出场踢球,关键还是看自己状态的好坏,这与主教练是谁没有太大关系。”

  对于外界推测马加特的“魔鬼训练法”受到队员抵触,导致球队内部不团结的说法,杨晨表示,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执教方法,而训练量大、要求严格可以说是马加特执教的特点。他认为:“上周的比赛之所以惨败,我觉得主要原因就是队员比较疲劳。法兰克福队冬歇期训练量太大,联赛开始前的恢复时间又很有限。与科隆队的比赛,有的队员在场上都感到有点跑不动了。如果从这一点上说,或许是马加特在训练安排上存在失误,他是‘欲速则不达’了。”至于传闻中的临时主帅多门上任对自己不利的问题,杨晨表示,自己当时和马加特、多门都有误会,但现在从表面看都已经消除了。“我还是那句话,能不能上场,关键还要看自己的实力。”

  马加特的执教作风引起危机

  德甲本赛季初,法兰克福队一路连战连捷,甚至在第13轮时还以2比1将拜仁慕尼黑队“掀翻”,法兰克福队的球迷也因此沉浸在一片喜悦当中。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从第14轮开始,法队好像突然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先后败在柏林赫塔、波鸿、沃尔夫斯堡、斯图加特和翁特哈兴队脚下,排名也由第5名猛跌至第15名。法兰克福俱乐部内部开始产生了对马加特的信任危机,他的帅位一度岌岌可危。

  冬歇期间,马加特决定对法队“千疮百孔”的后卫线进行加固,并说服俱乐部动用800万美元巨资引进了7名球员,其中包括捷克国脚拉达等。

  可是,上周六法兰克福队在冬歇期后的第一场联赛中就以1比5惨败给弱旅科隆队,新引进的捷克国脚拉达在禁区里的一次低级失误,导致本队丢了第一个球。现在看来,正是这场败仗成为马加特“下课”的导火索。

  这场比赛失利后,法兰克福俱乐部主席施-耶德利齐在公开场合曾表示继续支持马加特。但是,仅过一天,施-耶德利齐在俱乐部的紧急会议后,当晚即通知了马加特解除他主教练职务的决定。据悉,马加特被炒的真正原因在于俱乐部最大的股东彼得-菲舍尔对马加特我行我素、刚愎自用的执教作风早已心存不满。

  马加特的接班人人选有三

  马加特在德国足坛享有“救火队长”的雅号。上个赛季,他临危受命带领法兰克福队成功保级,再次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回春妙手”。如今,法兰克福队又一次陷入了保级的困境之中,谁能接过“救火队长”的职务,成为法队球迷最关注的问题。杨晨说,目前新教练是谁尚无定论,但估计会在今后两周内产生。据德国媒体分析,法兰克福俱乐部已经将前卡尔斯鲁厄主教练温尼-舍费尔、前凯泽斯劳滕队主教练雷哈格尔和萨尔布吕肯队的克劳斯.托普穆勒纳入了自己的视线,新任“救火队长”最有可能在这三人中产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凉风舞袖:再见了 折磨人的马加特! (2001/1/31 14:32)
法兰克福忘恩负义!--马加特下课后恼羞成怒 (2001/1/31 14:16)
马加特留下诸多后遗症 法兰克福新帅迅速浮出水面 (2001/1/31 12:26)
与现任主帅多门的旧怨已化解 杨晨客观评价马加特 (2001/1/31 11:43)
马加特下课“尸骨未寒” 心腹大将做出意外之举 (2001/1/31 10:15)
马加特黯然下课 法兰克福队中有人拍手称快 (2001/1/31 02:16)
马加特被炒难言利弊--杨晨首次谈法兰克福换帅 (2001/1/31 01:44)
德国媒体看好中国爆破筒 杨晨“托起”电视女明星 (2001/1/30 20:47)
德国三大体育媒体聚焦马加特下课 杨晨前景并不妙 (2001/1/30 14:17)
德甲法兰克福主帅马加特个人简介 (2001/1/30 12:13)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