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蒂总有“日落”时 罗马最终会“落马”!--红油顺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30日18:11 《足球》报

  意甲联赛过了差不多五分之一,8战7胜的罗马以大热姿态登上榜首一路领跑,并攻进20球,火力强大,气势凶猛。巴蒂斯图塔惯常的状态炽热,砍瓜切菜,见一个杀一个,令诸侯难挡其锋。罗马理所当然地成为夺冠的热门队伍,人们已经在谈论上回罗马夺冠是苦等41年后,这回怕是相隔18年就够了。

  然而,仔细观察一下罗马所战胜的对手,博洛尼亚、莱切、维琴察、布雷西亚、雷吉纳、维罗纳、佛罗伦萨,目前在积分榜上分别排第4、10、13、16、18、14、11,7场胜仗中唯一比较具有分量的就是首战对博洛尼亚和上周对佛罗伦萨,几支争冠的主要对手一个也没碰上。唯一的一次对比大豪门之一、正处低潮之中的国际米兰,还是处于一边倒的完败。

  在争冠行列中,既会碰到中下游的弱小队伍,也会碰到具一定战斗力的中游分子,更会遭遇同样具有过冠实力的主要对手。能够大比分宰杀弱旅固然是好事,但对于一支冲击王位的队伍来说,这是帐面上预定好的分数,非拿不可,拿不到不算及格的。单凭宰杀保级队伍的表现,并不足以证明罗马的强大。

  此外,巴蒂斯图塔的悍勇也引起了人们的憧憬。对于他这样受欢迎的球员来说,夕阳落日之前夺一次大赛桂冠,应当是完美的结局。但从往年的情形看,巴蒂之秋热春凉已经成为一种规律。所以,他现在锐不可挡的状态只能算一种“正常现象”。罗马能否在春季冲刺阶段仍然保持强劲的势头,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巴蒂到时候是否依然发热发烫。从过去的经验看,并不令人乐观。

  实际上,现在的罗马与两年前的佛罗伦萨有惊人的相似。同是引进重量级前锋后使全队攻击力大增,佛罗伦萨当时吃进野兽埃德蒙多,罗马今朝引入巴蒂,实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是联赛开打一马当先,今日罗马8战7胜,那时佛罗伦萨开局四连胜,而两队倚重的关键人物同样是巴蒂。一般来说,联赛极少出现一支队伍从头开始领跑,直到最后头一个撞线这样一种情形。相反,通常是领头羊数度易手,前赴后继,反复争夺,在联赛下半段才混沌初开,形势明朗,或三足鼎立,或双龙抢珠。那年佛罗伦萨获得“冬季冠军”,开春以后随着巴蒂的受伤,状态下降,劲头便松了下来。虽然处在第一集团,已经无力问鼎。现在的罗马,是否会步其后尘?

  联赛刚开局,目前正向中盘过渡。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第一集团形势混沌,诸侯尚未发力,罗马仍不宜热捧!(红油顺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蒂斯图塔是被吹捧出来的“战神”--红油顺风 (2000/08/31 15:31)
关于巴蒂 与红油顺风商榷--沈阳球迷 (2000/09/12 12:49)
历数齐达内的“病史”--红油顺风 (2000/11/21 11:04)
乌迪内斯主帅德卡尼奥的厨艺--红油顺风 (2000/11/07 16:18)
皮耶罗到底行不行?--红油顺风 (2000/10/23 15:44)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