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丰田杯-菲戈为何被里克尔梅光芒掩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30日17:26 体育周报

  本场比赛也是双方中场领军人物菲戈和里克尔梅的较量。身为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三大候选人之一,身价高达5600万美元的菲戈在中场的表现无法与22岁的小将里克尔梅相比,这一现象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赛后,菲戈难以掩饰沮丧的心情:“输球的原因大家都应该看得到。比赛开始时我一心想着胜利,可最后球队已经输了,我什么都不想说。”

  皇马主教练博斯克也不愿意过多评价菲戈的表现。倒是远在巴西的罗马里奥对他进行冷嘲热讽。罗马里奥借菲戈和里克尔梅在比赛中不同的表现抨击国际足联评选世界足球先生的制度。他说:“我不知道他们是用什么标准来评定球员的,竟然忘记了像我、里克尔梅以及奥特加这样的球员。在历届足球先生的评选中,没有到欧洲踢过球的球员始终无法得到公正的对待。”

  尽管菲戈在丰田杯上的表现没有得到广泛地认可,但他的祖国、葡萄牙的媒体却非常体谅他的苦衷。细心的葡萄牙媒体发现,菲戈发挥不好的主要原因是博斯克的战术不合理。里斯本的一家体育报纸评论道:“菲戈擅长在右路活动,但在丰田杯上,博斯克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位置。当右路负责防守的格雷米助攻上前,身后暴露出很大的空档时,菲戈、麦克马纳曼以及卡洛斯都“堆积”在左路无所事事。相反,只要菲戈到了右路,就能够传出威胁球。卡洛斯的进球就是接菲戈右路的妙传。这家媒体还分析:现代足球的发展已经打破了南美和欧洲足球的传统界限。博卡队在丰田杯上所进的两个球都是坚决打对方身后,利用的是反越位战术和球员快速的奔跑,手段则是长传直线球,这种打法颇具欧洲风格,相反,皇马的打法更具有南美风味。该媒体还指出,博斯克不止在战术上有问题,用人也值得商榷。比赛中他派上了久疏战阵的麦克马纳曼和莫伦特斯,两人都不在状态,尤其是麦克马纳曼,在场上犹如梦游,皇马的局面直到他被萨维奥替下后才有根本的改观。另外,后防线过分靠前也是皇马在比赛中暴露出的弊病。该媒体最后指出,皇马在丰田杯上的失利,受影响最大的当属菲戈,因为这一结果直接影响他当选本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顾晓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丰田杯-马拉多纳点评博卡两功臣帕勒莫、里克尔梅 (2000/11/30 14:19)
博卡巨星里克尔梅东京一战惊天下 声言要去巴塞罗那 (2000/11/30 10:21)
图文-[丰田杯]皇马1-2博卡 菲戈痛苦倒地 (2000/11/28 19:57)
图文-[丰田杯]皇马1-2博卡 菲戈力敌二人 (2000/11/28 19:50)
图文-[丰田杯]皇马1-2博卡 菲戈被对方死缠烂打 (2000/11/28 19:33)
丰田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