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博卡巨星里克尔梅东京一战惊天下 声言要去巴塞罗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30日10:21 球报

  因为有过吸毒历史,日本方面拒绝发给马拉多纳签证,导致他无法现场为博卡青年队摇旗呐喊。但这浇灭不了球王对博卡的热情,尤其是比赛中表现极为抢眼的有“马拉多纳二世”之称的里克尔梅为他挣足了脸。赛后,马拉多纳给博卡10号里克尔梅打电话表示祝贺,声称为他的表现而自豪。本场比赛,里克尔梅在中场运筹帷幄,盘带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传球意识妙到无言,完全摧垮了皇马的信心,让准世界足球先生提名人菲戈无地自容。正相马拉多纳所说的那样,里克尔梅是阿根廷冉冉升起的又一颗世纪巨星。现在皇马肯定为购买了菲戈而不是里克尔梅而后悔得要命。

  里克尔梅在比赛进行到20分钟时第一次真正展示超凡的个人技术:他在左路面对入选欧洲足球先生之一的喀麦隆外援格雷米,几个假动作就突破对方防守直扑禁区,格雷米只能在禁区边把他放倒,可惜里克尔梅主罚的任意球被卡西拉斯扑出。综观全场比赛,里克尔梅的作用十分明显,皇马不得不加强了右路的防守,相比较而言,个人技术处于下风的菲戈同里克尔梅相比竟然像个蹩脚的球员。

  里克尔梅生就一副场上统帅模样,每当博卡青年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里克尔梅用同样出色的右脚罚出一记势大力沉的弧线球,皮球总是直奔死角,同样年轻的皇马门将卡西拉斯曾有一次单拳将球击出,但球中门楣之后弹出底线。在里克尔梅的中场调度下,博卡的进攻总是刀刀见血。给人印象深刻的是第86分钟,里克尔梅妙传中路的巴塔利亚,可惜在单刀的情况下后者速度不足,被回防的卡洛斯铲断。

  22岁的里克尔梅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这些都与青年时代的马拉多纳有几分相似。对于里克尔梅的技术达到何种高度,最有发言权的应当是全场被里克尔梅用娴熟技术和合理动作折磨得暴跳如雷的格雷米。还记得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裁判不得不给已经有些发疯的格雷米出示了第一张黄牌,他的队友赫尔格拉抗议之下也主动申请了第二张黄牌,从这一点来看里克尔梅不仅是技术出众,同样还是处理场上细微问题的心理专家。

  目前世界足坛耀眼的新星大多集中在南美,而南美新星的佼佼者无非阿根廷的里克尔梅、萨维奥拉、埃马尔,巴西的小罗纳尔多以及乌拉圭的雷科巴,其中又以里科尔梅人气最盛,很多欧洲大牌俱乐部对他早已经垂涎三尺,看过丰田杯之后,相信这些俱乐部肯定在忙不迭地准备为争夺他而进行一场金钱大战。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皇马的宿敌巴塞罗那要把博卡的主教练比安奇、里克尔梅和帕勒莫悉数买下。综观全场比赛,左右开弓的里克尔梅尽管有伤在身,但在两三人的凶猛逼抢之下仍然显得游刃有余,多次妙传队友,两次任意球也令人过目难忘,比起其获得最佳球员的队友帕勒默在球队中的作用更加明显。西班牙报纸在今年上半年就有报道说巴塞罗那将出资2588万美元准备其提前招至麾下,不过本场比赛后,他的身价必然翻倍。

  阿根廷《体育报》引述里克尔梅自己的话说:“如果让我选择到国外的俱乐部去踢球,我一定会选择巴塞罗那队。毕竟,马拉多纳曾经在那里踢过球。”人们期待着的里克尔梅为巴塞罗那球迷带来马拉多纳久违的技艺,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将面临这位富有灵气的年轻中场的挑战。张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博卡-帕勒默状态好 里克尔梅有膝伤 比安奇誓再捧杯 (2000/11/27 17:13)
巴塞罗那:阿根廷新星里克尔梅欲与里瓦尔多争高下 (2000/06/18 06:42)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