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预选赛-泰国主场保平顺利晋级 亚洲十强全部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21: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五小组最后一轮的生死战中,泰国队主场2比2战平黎巴嫩队,以五胜一平的战绩排名小组首位,搭上了十强赛的末班车。至此,参加十强赛的球队全部产生,各组出线球队分别为:

  第一组:阿曼 第二组:伊朗  第三组:卡塔尔  第四组:巴林
  第五组:泰国 第六组:伊拉克 第七组:乌兹别克 第八组:阿联酋
  第九组:中国 第十组:沙特

  十强赛抽签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周五)下午五点在曼谷进行,十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的头名直接入围世界杯决
赛圈,两个小组第二通过主客场两回合比赛,胜者再与欧洲区一支排名小组第二的球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泰国队曾在第一循环客场击败黎巴嫩队,本轮之前的积分比黎巴嫩队高出三分,但由于黎巴嫩队的净胜球多于泰国队,泰国队此役要至少拿到一分才能出线。

  泰国队在开局阶段占据了主动,前20分钟压住黎巴嫩队猛攻,但黎巴嫩队的反击也很有威胁,上半时获得两次绝好的得分机会,没有参加第一循环比赛的奥斯曼在右路给泰国人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第35分钟,奥斯曼断球成功,将球传入禁区,加扎里安头球破网,黎巴嫩队1比0领先。

  3分钟后,奥斯曼传给禁区内的希伊,但希伊的射门在球门线前面被挡出。“泰国济科”吉亚提萨在第41分钟几乎为泰国队扳平,他接到他瓦猜的巧妙回传后,小角度射门偏出。上半时结束前,加扎里安脚后跟射门,泰国队门将吉提萨倒地将球扑出。

  泰国队下半时进一步加强攻势,但由于太过急躁,传球配合反而频频出错。第68分钟,吉亚提萨又错过一次机会,他的头球弹地后越过了横梁。

  黎巴嫩队的德国主教练布克尔用前锋扎因换下了奥斯曼。泰国队马上在第72分钟将比分扳平,阿内雷克开出任意球,沙凯森在远门柱头球破门,座无虚席的球场内爆发出疯狂的欢呼声。5分钟后,他旺接到吉亚提萨的传球,将球打入近角,比分反超为2比1。

  黎巴嫩队并没有放弃,比赛结束前3分钟扳为2比2,扎因左路传中,希伊射门得分,但泰国队密集后场,终于将平局保持到终场。

  泰国队的英国主教练怀特在赛后说:“我们这场比赛的目的并不是保平,但是黎巴嫩队踢得很好,让我高兴的是,我们得到了十强赛的席位,艰巨的任务在等着我们。”布克尔则说:“我向泰国队表示祝贺,他们的下半时表现太好了,靠着永不屈服的意志,他们应该获得胜利。”

  本组另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斯里兰卡队3比1战胜巴基斯坦队,两队分列小组第三、四位。(马舸)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
  • 平安保险公司招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泰国2-2战平黎巴嫩出线 双方队员火爆拼争 (2001/5/30 21:47)
    世界杯预选赛:葡萄牙队开始“爱尔兰行动” (2001/5/29 14:45)
    沙特泰国怕碰中国 伊朗愿与中国同组--十强谈抽签 (2001/5/29 13:56)
    预选赛-泰国继续三分领先黎巴嫩 最后一轮决生死 (2001/5/29 05:27)
    200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五小组积分榜 (2001/5/28 22:18)
    亚洲十强决出九强 泰国、黎巴嫩争夺最后名额 (2001/5/28 14:09)
    新华社:雾里看花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综述 (2001/5/27 21:34)
    200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一小组积分榜 (2001/5/27 16:57)
    预选赛-泰国轻取弱旅保持全胜 黎巴嫩狂胜紧追不舍 (2001/5/27 03:33)
    图文-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阿曼胜叙利亚进十强赛 (2001/5/26 04:42)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