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英超各项最佳出炉-谢林汉姆再获殊荣 最佳阵容曼联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12:18 新浪体育

  英国当地时间4月30号晚上,继四月初被英国体育记者协会推选为“英国足球先生”之后,谢林汉姆被英国职业球员协会评为“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称号,为自己即将结束的足球生涯添上浓重的一笔!

  “卫冕”的曼联队友基恩屈居第二(他在曼城德比大战中的一次粗暴拦截有可能断送他蝉联的机会),而效力阿森纳的法国前锋亨利排名第三,其他候选人还有曼联的吉格斯、
物浦
的赫斯基以及已经有21球进帐的伊普斯维奇前锋斯图尔特。

  在从五届奥运金牌得主雷德格拉夫手中接过奖杯时,谢林汉姆激动地把这项荣誉称为足球运动中的“最高个人成就”:“十七、八年前为米尔沃尔队踢球时就第一次出席这个晚会,当时我就立志要登上领奖台,今晚终于梦想成真,能获得同业的承认是个极大的荣誉,我会好好珍惜这份美妙的记忆!”

  谢林汉姆同时以35岁创下了最高龄球员当选的记录,惹来英伦足坛的许多非议。权威机构BBC就毫不掩饰对谢林汉姆当选的失望:在它们对5000名球迷所做的一项调查发现,有37%的人选择英超最佳射手斯图尔特,远远高于谢林汉姆的10%!不过,英超球员协会的会长泰勒对他本赛季的贡献赞誉有加,认为撇开年龄因素,谢林汉姆的技术和能力“无人可以替代”。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谢林汉姆的16粒进球成就了曼联“英超三连冠”的霸业,但曼联只向这位35岁高龄的年度风云人物提供一年的短期合约,目前他还未正式签约。

  主办者有意安排现任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向杰拉德颁奖,在场人士都对此发出会心一笑,因为埃里克森对这位年度最佳确实是推崇备至。

  杰拉德谦虚地表示:“去年我十分遗憾地擦肩而过,今年特别想获得这项荣誉。我的竞争者都十分出色,我很高兴自己能当选。”

  利物浦本赛季有望加冕联赛杯、足总杯和欧洲联盟杯,杰拉德是该队的头号功臣。

  泰勒在点评杰拉德时显得非常客观:“他的表现十分突出,相信所有英格兰球迷都会祈祷杰拉德永远健康,远离伤病的困扰。”

  杰拉德的另一项成就是:他和维埃拉一起把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挤出了年度最佳阵容,实在是后生可畏!

  本年度的最佳阵容如下:门将巴特斯(曼联)、后卫卡尔(热刺)、西尔维尼奥(阿森纳)、斯塔姆(曼联)、维斯-布朗(曼联)、中场基恩(曼联)、吉格斯(曼联)、杰拉德(利物浦)、维埃拉(阿森纳)、前锋亨利(阿森纳)、谢林汉姆(曼联)。(刘广辉)

2000/2001英超最佳阵容(4-4-2)


谢林汉姆(曼联) 亨利(阿森纳)
吉格斯(曼联) 维埃拉(阿森纳) 基恩(曼联) 杰拉德(利物浦)
西尔维尼奥(阿森纳) 布朗(曼联) 斯塔姆(曼联) 卡尔(热刺)
巴特兹(曼联)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刚刚当选英格兰足球先生 谢林汉姆可能背弃曼联 (2001/04/23 16:33)
曼联前锋谢林汉姆获选英格兰足球先生 领先贝克汉姆五票 (2001/04/20 21:18)
曼联-从新巴斯滕到新坎通纳 尼斯特鲁伊的新角色(附图) (2001/04/28 10:01)
天下第七no_7:曼联最失败之处就是慢--伟大的曼联? (2001/04/28 10:15)
签下尼斯特鲁伊之后要买菲戈 曼联不甘当“欧洲第五” (2001/04/25 19:38)
虽然铸大错领受红牌 杰拉德仍无愧利物浦最佳 (2001/04/16 19:37)
射穿曼联一战成名 利物浦明星杰拉德志存高远 (2001/04/04 14:4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大阪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