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门神奇拉维特:一世英名不能葬于斯特拉斯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30日11:22 体育参考

  世事总难预料,狭在世界杯南美区外围赛上的余威,35岁的神奇门将奇拉维特离开了他效力多年的萨斯菲尔德队登陆法甲。没想到在斯特拉斯堡队却恍若作了一场恶梦,球迷对他的表现也相当失望,在他停赛期满后参加的五场比赛里,球队仅取得一分,同色丹队的比赛他连客场都没去。目前斯特拉斯堡队仅积17分,成为法甲的“副班长”。巨大的落差让这位传奇门将情绪低落。日前,奇拉维特接受了法国电视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如何评价你近来的表现?

  奇拉维特(以下简称“奇”):最近几轮比赛球队和我们的表现实在是太糟糕了,降级的巨大阴影让每个人都深感责任重大。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仅仅有欢乐,更多时候必须去承受痛苦,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我对斯特拉斯堡的情况表示十分遗憾。我期望球队能有个新的开始。我想说的是我已经尽力了!

  记:你刚到法国就传出与队友不和的消息,是真的吗?

  奇:我想到一个新的环境对任何人而言都是一种挑战,队友们对我都很友善,只是我不会讲法语。比赛中的沟通成为很大的问题,作为门将我陆续学习了十几句简单的口语,但与队友仍存在一些交流上的麻烦,失利后的埋怨是正常的,但绝对不是我一个人造成了球队的失败。媒体将矛盾扩大化也让人头疼不已。

  记:有人说,你发挥远没有在阿根廷那样好是因为不熟悉法国的环境?

  奇:不存在这一问题。在斯特拉斯堡有很多拥戴我的球迷,记得98年世界杯赛时,巴拉圭队往返于斯特拉斯堡与巴黎,尤其在前者,我们的出色表现曾赢得了许多人的掌声,人们都热情地为我鼓掌,希望我能进球,可惜未能如愿,从此,这儿便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直到今天仍是如此。

  记:是否感到很大的压力,例如俱乐部方面?

  奇:是的,我来的时候,俱乐部从上到下都希望我能带领球队摆脱危机,但接二连三的失利让每个人都丧失了信心,我承认我个别场次存在失误,不过失败需要全队来面对,而不能听从球迷的摆布,尤其是对我个人的攻击,缺乏信任感,一度让我有逃离斯特拉斯堡的欲望……

  记:有人说你状态不佳与身体长胖有关?

  奇:我现在体重超过100公斤,应该说有些超重,身体移动起来并不太灵活,加上伤病的困扰。事实上,我总是想努力证明自己,但该死的运气总与我们背道而驰。我不认为输球与我身体长胖有关,几场比赛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我希望大家多给我点耐心,而不是指责。

  记:现在与俱乐部关系很僵吗?

  奇:我受伤之后,我们队中的年轻门将埃吉曼表现不错。因此普雷西主席迫于球迷的压力打算让我离开斯特拉斯堡,估计会到明年3月才会有定论,我会让他为自己说出那番话而后悔。我在巴拉圭国家队和萨斯菲尔德都取得了巨大的荣誉,随着状态慢慢好转,我会对球队有所帮助,这个时候我希望大家能团结在一起。

  记:那么你会选择一家新俱乐部吗?

  奇:是的,我的经纪人正在努力寻找,我感觉换一种氛围会对我有利。不过,在斯特拉斯堡一天我都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同样,在渴望胜利的同时我也希望早一点进球,来改变球迷对我的印象,可惜对摩纳哥队我踢中了门柱,真是倒霉极了。

  记:最后请你展望一下斯特拉斯堡的保级前景。

  奇:更多时候我们要选择坚强,首先要有获胜的信念,我们大多数比赛都以一球落败,说明斯特拉斯堡与别人差距并不大,相信只要理顺关系,我们会有一个光明的前景。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该努力,当然,也希望球迷重新接纳我,我们只为尊严而战! (伊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奇拉维特:我后悔来到法甲 (2000/12/27 15:18)
图文-[世界杯预赛]巴拉圭狂胜秘鲁 奇拉维特仰天狂哮 (2000/11/16 10:04)
奇拉维特的“法甲处女作”令人失望 (2000/11/14 17:29)
奇拉维特一语惊人:是米卢把我变成“射手门神” (2000/11/09 18:50)
法甲-奇拉维特难解斯特拉斯堡“门荒” (2000/11/08 17:11)
阿根廷联赛-奇拉维特赛场大出洋相 (2000/10/28 02:10)
不满政治干预--奇拉维特威胁“抛弃”巴拉圭 (2000/10/21 13:4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法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三)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