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博卡球星闪耀丰田杯 罗马里奥指责足球先生评选欠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9日05:40 新浪体育

  六年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罗马里奥在看完了丰田杯之后突然怒从心起,指责国际足联选出的本年度三位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缺乏代表性!

  上周五,分别效力于皇马巴塞罗那尤文图斯菲戈、里瓦尔多及齐达内三人被国际足联正式“钦点”为竞逐本年度最大奖项的最后三人。

  罗马里奥今年突然找到了足球事业的第二春,不仅在最近代表巴西国家队的两场世界杯外围赛中连进七球,在本年度卡雷奥卡冠军赛中以19球名列射手榜榜首,在里约州的联赛中,他更是创下了十场比赛进十二球的惊人记录!

  他曾在94年协助巴西国家队获得美国世界杯,凭借该届杯赛上的六个进球而获得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事隔多年之后,罗马里奥才明白:当年他能成功当选,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所效力的是巴塞罗那这一支欧洲顶尖俱乐部。

  自91年此项评选开始以来,欧洲和南美球员各有四次当选,非洲的维阿曾一次加冕,表面上看十分公平。不过仔细研究可以发现,效力欧洲以外的俱乐部球员没有一人当选!

  一向口无遮拦的罗马里奥愤愤不平地表示:“我真不明白国际足联的那帮老爷子是以什么标准来衡量的。本人今年以来已经打破了所有的进球记录,居然连提名都不够资格。而且像阿根廷的奥特加和里克尔梅这样的优秀球员也被排除在外,真是莫名其妙了。”

  “小毛驴”奥特加自本赛季从帕尔马回归阿根廷河床俱乐部之后,状态极其神勇,上一场对智利的世界杯外围赛中连过五名智利后卫,打进一粒马拉多纳式的经典入球;而效力博卡的里克尔梅在与世界足球先生大热门菲戈的较量中,完全抢走了对手的锋芒,把本届丰田杯赛当成自己的个人表演,难怪让心高气傲的罗马里奥也要鸣不平!

  世界足球先生是由130多个国家的国家队主教练投票选出的。如果在国家队中地位岌岌可危的里瓦尔多都能够胜出,相信罗马里奥更要七窍生烟!(刘广辉)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 哪条道路通罗马? (2000/11/28 12:45)
世界足球先生提名揭晓 三大巨星入围 (2000/11/25 15:12)
“欧洲足球先生”评选 菲戈已将“金球”收囊中? (2000/11/24 20:12)
“世纪足球先生”大猜想 (2000/11/18 00:29)
欧洲足球先生迷底猜想 四位巨星机会最大 (2000/11/17 15:05)
丰田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