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坚决挽留门迭塔 瓦伦西亚要向欧洲顶级豪门行列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9:3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27日马德里报道 圣西罗的点球大战关闭了瓦伦西亚想在欧洲称霸的大门,也仿佛宣示了主席科尔特斯和库珀在瓦伦西亚合作的结束。能够连续进入冠军杯的决赛,科尔特斯完全拥有骄傲的理由。在那场决战的前夜,科尔特斯曾说:“我将很难入睡,我的心脏已很难承受负担,家人也劝我尽早退出领导岗位,哪怕瓦伦西亚能够捧杯。下个赛季我也会让出主席职务。”

  瓦伦西亚是个复杂的球队,上层领域间的权力斗争始终不断。前主席罗伊格三年前在球迷的声讨下辞职,由副主席科尔特斯收拾残局,科尔特斯随后在球员买卖上为俱乐部赚了大钱。在足球场,科尔特斯依靠拉涅利和库珀取得成功。

  正当瓦伦西亚走入正轨时,前主席罗伊格又想着重新夺回失地。仗着在瓦伦西亚省的权势,罗伊格家族在两年内不断收购瓦伦西亚股份,科尔特斯压力很大,如果不是凭借出色的成绩而在球迷中享有一定的威望,恐怕他很难支撑到现在。本赛季,库珀带领球队取得的成绩不错,但球迷却不支持他,科尔特斯清楚这种事情只有他的反对者才会做,因此在库珀离队决心已定的情况下,科尔特斯也曾想过一走了之。

  这段时期的谣传很多,说库珀和国际米兰在谈判,门迭塔则要去AC米兰……科尔特斯对队中的骨干离开没有进行任何的谈论。两年来,不管库珀经历什么曲折,科尔特斯始终站在他身边;科尔特斯也熟悉门迭塔,他清楚有关这位巴斯克球星传言的真伪。

  1999年,在拉涅利的领导下,高举国王杯的门迭塔成为瓦伦西亚的偶像,他随后拒绝了大牌球队的邀请,效忠瓦伦西亚。一年后,门迭塔被库珀进行了革新,门迭塔的愿望一直是任前腰,他的技术和特性也确实符合这一位置,但在库珀和门迭塔合作的第一年里,他踢的是右前卫,因为当时队中没有特设前腰,所以门迭塔、法里诺斯和赫拉德的组合毫无异议。

  但在本赛季买进扎霍维奇和艾马尔后,门迭塔感觉受到伤害,因为无论是斯洛文尼亚人还是阿根廷人都打过前腰,而门迭塔却仍然更多时候在右路活跃,他在球队的作用也不像过去那样重要。有人提出如果其他球队愿意开一个不错的价格,那么门迭塔可以转让。但科尔特斯却坚决地反对,就在和拜仁的决赛前,主席公开辟谣,“没有瓦伦西亚和米兰的谈判之说,门迭塔是瓦伦西亚的旗帜。我决不会将他转卖。我以我家庭的名义作担保。”

  冠军杯决赛之后,科尔特斯非常的遗憾,他在5月26日接受电视记者的采访时说,“在米兰最使我难忘的不是点球的失败,而是感谢国王卡洛斯对我的鼓励,他拥抱着我说,不要灰心,下次的冠军就是你们的。这令我十分感动,正像国王所说,瓦伦西亚人爱我们,相信我们,科尔特斯的周期并没有结束,他要把瓦伦西亚建设成一支强队,一支能够夺取奖杯的欧洲强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传言AC米兰购入门迭塔 瓦伦西亚面临大衰落 (2001/5/28 18:54)
    库珀铁定离去 门迭塔去留难测--瓦伦西亚人心离散 (2001/5/28 16:53)
    飞机 火车 汽车三路出击--瓦伦西亚球迷太疯狂 (2001/5/25 22:42)
    难道是天生的亚军命?--记瓦伦西亚主帅库珀 (2001/5/25 22:18)
    历届冠军杯决赛皆有老将 瓦伦西亚“三老”引人注目 (2001/5/25 22:1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