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鱼腩对手”解开面纱 阿曼队踢法最怕“克星”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9:3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马斯喀特报道阿曼队和巴林队在十强抽签中同处第五档,中国队有50%的可能与阿曼队一组。而根据记者在马斯喀特的了解和调查,客场打阿曼队关键是要适应当地的气候。

  马斯喀特是一个临海城市,与巴林首都麦纳麦、卡塔尔首都多哈一样,这里的7、8、9三个月是全年温度最高的时候,而且湿度很大,昼夜温差则很小,人在室外的感觉很不舒服
,一会儿身上就开始发黏,有一种呼吸不畅的感觉。

  目前是5月下旬,马斯喀特白天的气温已经爬上了40度。就是到了凌晨一点,室外气温仍有34度。阿曼队与叙利亚队的决战是在晚上7点15分进行,当时气温37度,湿度90%,在这种条件下比赛,中国球员的体能如何将是关键。阿曼队善于在下半场利用个人能力突破,他们的队员年轻,体能状况不错。

  除了气候以外,马斯喀特的其他条件都相当理想。卡布斯体育场的草皮非常平整,而且是中国球员习惯的窄叶草,球员休息室宽敞干净,有专门的按摩间,设备一流。该市有多家五星级饭店,设施先进,其餐厅提供的自助餐种类较多,而且比较合中国人的胃口。由于当地交通状况非常好,基本不堵车,因此无论从哪个饭店出发,大巴都能在30分钟以内抵达赛场。

  阿曼队是一支值得警惕但不用害怕的球队。从与叙利亚队的两场真正体现其水平和实力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它是中国队最喜欢打的那种类型的西亚球队。阿曼队的进攻主要依靠个人发动,队员尤其喜欢一直从后场开始带球,分球的意识普遍比较差,这类球员在李铁这样的防守型前卫面前可能占不到什么便宜,全队没有什么特别清晰的整体套路,打阵地战是他们的弱项。

  防守是阿曼队的最大隐患,3名后卫的平均年龄只有21岁,经验普遍不足,就连阿曼队门将苏莱曼都向记者表示过对本队后防线的不满。几名中前卫都习惯于插上助攻,中路禁区前的空当较大。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赛前重奖刺激 赛后瑞士度假--阿曼出线有秘诀 (2001/5/28 19:23)
    阿曼队成功晋级十强赛 主帅马卡拉却功成身退 (2001/5/28 16:26)
    图文-阿曼淘汰叙利亚 成为中国队十强赛潜在对手 (2001/5/26 04:46)
    图文-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阿曼胜叙利亚进十强赛 (2001/5/26 04:42)
    预选赛-叙利亚客场告负功败垂成 阿曼晋级十强赛 (2001/5/26 03:37)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