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国际足联6月12日进行信任投票 布拉特面临巨大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8:27 北京晚报

  最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是厄运缠身,在国际足联的营销代理商国际体育休闲公司(ISMM)被判破产的同时,不仅由布拉特一手策划的世界俱乐部杯比赛流产,而且他还被爆出和其子公司ISL有幕后交易、有受贿嫌疑的丑闻。欧洲足联主席约翰松更是趁机“逼宫”,宣称如果布拉特不能为最近的一系列负面新闻作出解释,他就应该被免职。为此,国际足联执委会作出决定,他们将在6月12日召开执委会议,由执委会全体委员对布拉特进行信任投票,以决定他的命运。

  约翰松向布拉特作出“逼宫”的举动是在前几天召开的一次欧足联执委会后,当时身为欧足联主席的约翰松强烈要求布拉特应立即就受贿丑闻作出解释,他表示这是所有与会代表们的强烈要求。约翰松咄咄逼人地表示,如果布拉特不能满足欧足联的要求,他就应该辞职,或接受信任投票,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其实说到布拉特和约翰松的恩怨,真是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同样作为世界足坛的巨头,两人一向互不服气。尤其是在1998年国际足联改选时,两人都为了最后的胜利用尽了各种方法,甚至相互攻击,布拉特的获胜更加剧了两人间的积怨。正是有了这样的恩怨,所以布拉特一出问题,约翰松就立即站出来攻击他。约翰松要求布拉特作出解释的是关于刚刚宣布破产ISMM的子公司ISL对他受贿的指责。据《柏林日报》透露,现年65岁的布拉特一直与ISL过从甚密,他从该公司经纪人手中收取了大量钱财,尤其是在1998年国际足联主席改选的时候,为了击败约翰松,布拉特曾涉嫌花钱买选票,只不过当时没有证据,让布拉特“涉险过关”。同时据ISL在列支敦士登的一家银行透露,为了争得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的电视转播权,ISL还曾拨款6000万瑞士法郎建立了一家基金会,主旨就是“在敲开高层体育组织负责人大门的时候,能起到润滑剂的作用”。

  除了和欧足联关系不好之外,布拉特和其他足联的关系也不怎么样,在2002年世界杯参赛席位分配上,布拉特得罪了亚足联,以致出现了亚足联全体代表在洛杉矶大会上集体退场的尴尬一幕;南非申办2006年世界杯失败和布拉特反对从2010年起世界杯在各大洲轮流主办由非洲开始的决议,也让非洲足联对他彻底失望。看来国际足联及布拉特本人,已避免不了一场大震动了。

  面对约翰松的咄咄逼人,布拉特前天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为自己辩解,他否认自己曾经有受贿行为,但他承认,ISL公司的确有挪用世界杯转播权销售款的行为,总共有7500万瑞士法郎本该进入国际足联市场开发部账户却被挪做他用。布拉特还称,国际足联有关方面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如果确有非法账户存在,他们将考虑对此展开法律讼诉。布拉特表示:“我会对ISMM公司破产问题负责,但我决不会为此主动辞职,在我为国际足联工作的26年中,我从未收受过贿赂。”

  不管布拉特有没有收受贿赂,ISMM公司破产事件本身就足以让他职位难保,因为ISMM公司在宣布破产之时,已经欠下了近3亿美元的外债,使国际足联连带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6月12日,布拉特能度过这一天吗?赵鹏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不会因ISL事件辞职 (2001/5/26 14:50)
    国际足联腐败成风 布拉特麻烦接踵而来 (2001/5/25 21:17)
    欧足联要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解释其受贿传闻 (2001/5/25 12:17)
    国际足联惊爆黑幕--布拉特有重大受贿嫌疑 (2001/5/24 10:52)
    ISL破产捅出猛料 称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经受贿 (2001/5/24 09:38)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