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德甲-沙尔克04感动总理 法兰克福“阴盛阳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5:46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全宏清、陆菲27日柏林报道 5月26日晚,73011名球迷在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观看德国足协杯决赛,结果本赛季联赛第二名沙尔克04队以2比0战胜丙级队柏林联队,获得足协杯。这是沙尔克04队自1937年(2比1胜杜塞尔多夫)和1972年(5比0胜凯泽斯劳滕)后,第三次捧得德国足协杯。

  柏林联队一开始就打进攻足球,这支刚刚以丙级联赛北区第一名身份进入下个赛季乙
级联赛的球队丝毫不畏德甲劲旅沙尔克04。第4分钟,柏林联便获得第一个角球;第6分钟,柏林联队前锋赫里斯托夫远射稍稍偏出。第23分钟,柏林联队前锋伊萨右侧射门,球击中门柱左上角。之后,沙尔克稳住了阵脚,第26分钟,穆勒在16米处一脚劲射被门将本克特扑出底线,角球开出后,海托在3米处射门,再次被扑出。德甲最佳射手桑德在第34分钟射门高出。第50分钟,柏林联队乌尔克维奇射中门框。3分钟后沙尔克球员伯梅20米外的任意球破门,1比0。第58分钟,小姆彭萨禁区内被绊倒,伯梅点球锁定为2比0。

  感谢“艺术射手”伯梅,这场胜仗算是“烘干”了一周前沙尔克人不幸的泪水。德国总理施罗德、外长费舍尔、内长席利和德国足协主席沃尔费尔德出席了比赛,施罗德还亲自颁发了奖杯,而联赛最后一轮时,总理还在为多特蒙德助威,希望多特蒙德超过沙尔克。沙尔克队长瓦多赫因伤没出场,赛后他仍戴着队长袖标从施罗德手中接过了奖杯。因伤缺阵11个月后复出的老将托恩也在第84分钟替补出场,此前托恩获得过世界杯、欧洲杯、联盟杯,就差足协杯冠军。门将雷克曾随不莱梅队1991年和1994年两次成为足协杯得主,这是他第三次夺冠。

  战胜柏林联,对沙尔克来说,也是极大的解脱。“如果我们又是第二,到最后两手空空,那将太残酷、太令人失望了。”“四分钟冠军”经理阿绍尔赛前非常害怕这一幕的出现,“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谈不上任何庆祝活动了,我只能说:再见,我去度假了。”现在阿绍尔终于可以与他漂亮的演员女友去安心度假了。

  在沙尔克04与柏林联的决赛前,法兰克福女队赢得了本赛季女子足协杯冠军。该队此前已获得女子联赛冠军,现在又获得足协杯三连冠,也是继上赛季后的第二次“双冠王”。法兰克福女队再次证明了他们在德国女子足球界的绝对优势,有人戏称法兰克福足球阴盛阳衰。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德甲第二身价即将诞生 多特蒙德又要来一个捷克人 (2001/5/29 14:46)
    拜仁不买超级巨星 多特蒙德继续激进--德甲转会势有强弱 (2001/5/29 13:50)
    德甲-多特蒙德投入巨大两手空空 都是卡尔蒙德惹的祸? (2001/5/25 22:57)
    拜仁慕尼黑夺冠制胜球起争议 德甲留下大悬案 (2001/5/25 21:38)
    德甲-科特布斯头号球星米留塔受到死亡威胁 (2001/5/25 21:2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