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红魔曼联尴尬初现 “天下首富”“钱”途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4:35 体育周报

  曼联的尴尬

  本赛季,曼联因成为联赛冠军而获得673万英镑奖金,同时,他们的电视收入高达3000万英镑,此外,天空电视台和英国广播公司还付给曼联2042万英镑的报酬,再加上门票及商业方面的收入,曼联的总收入在1.5亿英镑左右。

  即便如此,这家被称为“天下首富”的俱乐部在钱的问题上同样面临尴尬。在与贝克汉姆续约的问题上,AC米兰、巴塞罗那等多家俱乐部都纷纷开出高价挖人,曼联方面就是不把把贝克汉姆的周薪提上去。目前,曼联一年的球员工资约为2000万英镑。如果曼联按贝克汉姆的要求,把他的周薪提到10万英镑,俱乐部就无法面对其他球星。

  其次是对弗格森。弗格森要求俱乐部给他一个董事会的位置,或者让他作为俱乐部的形象大使。俱乐部拒绝了他的要求,原因也是耽心费用太大。

  俱乐部不得不降低门票价格

  由于门票价格太高,到现场看球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为了留住球迷,桑德兰、阿斯顿维拉、纽卡斯尔、西汉姆、德比、查尔顿、南安普敦和莱切斯特城等中小俱乐部下赛季准备制订对球迷更为实惠的票价。德比把新赛季10岁以下小球迷的季票降低到了50英镑,算下来平均每场比赛只用花费2.6英镑;21岁以下的青年也只有95英镑,平均每场仅为5英镑,比观看其它低级别比赛的花费还少。步其后尘,桑德兰俱乐部董事会把季票价格作了相应的调整,明年12岁以下的小球迷季票为95英镑,16岁以下的为133英镑,22岁以下却更少一些,仅为125英镑,以鼓励学生去球场看球。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的收入自然会有所减少。

  费用暴涨

  在俱乐部收入下滑的情况下,球员的身价和转会费却在迅猛增加。斯塔姆的转会费还冒着热气,利兹联就以1800万英镑从西汉姆买进了里奥·费迪南德,没多久曼联再破英超转会纪录,以1900万英镑从埃因霍温买来了前锋范·尼斯特鲁伊,纪录在短短的两年内多次被刷新,说明英超的转会市场正在失控。2000-2001赛季,为了购买球员花钱最多的是利兹联,它花费了4820万英镑,阿森纳付出了3420万英镑。如此高的开支对俱乐部经济冲击太大。转会费的炒作带动了球员薪水的上涨。根据英国会计师德洛伊特和图切今年4月公开的报告,英超每位球员的平均年薪为40万。

  建场求财

  一些俱乐部为了获得更多门票收入,纷纷制定兴建球场计划,计划中的利兹联体育场花钱最多,其容量将从现在的4万增加到6万人;南安普敦也将告别使用了103年的戴尔球场,把主场移到投资3000万英镑新建的圣玛丽球场,其容量将达到32000人。埃弗顿在欠下了2800万英镑的外债情况下,还是只想出了兴建球场一条路,把观众数增加到55000。

  从下赛季开始,英超的电视转播费将在原来1亿英镑的基础上翻一番,这就是说20支球队将从2亿英镑转播费中,平均获得300万英镑。然而,随着欧洲新的转会制度的实施和球员身价的提高,这300万对一支超级俱乐部来说还是羞答答的。秋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曼联打造明星生产线 坎托纳重回曼联当大任 (2001/5/28 20:27)
    弗格森终于与曼联停火 坎通纳下赛季重返老特拉福德 (2001/5/28 17:02)
    曼联、利物浦在招手 热刺八万英镑留不住坎贝尔 (2001/5/28 16:08)
    弗格森决裂负面效应还在继续 曼联股价狂跌不止 (2001/5/28 16:05)
    曼联今夏出走第一人--谢林汉姆离开曼联的三个原因 (2001/5/28 15:4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