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河床庆祝百年华诞 阿根廷迎来足球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3:35 体育周报

  5月25日是阿根廷河床俱乐部成立100周年纪念日,成千上万名河床球迷在首都举行盛大的庆祝游行。为答谢球迷,河床队在纪念体育场与乌拉圭佩纳罗尔队进行了一场友谊比赛,双方最终战成0比0。庆祝活动还包括演唱会及为悼念已故俱乐部创建者举行的弥撒。

  中午时分,上万名身穿河床队服的球迷汇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共和国广场,在释放了数万个红白色气球后,向河床主体育场进发。游行队伍打出了一条长1000米,宽4.5米的河
床队队旗,场面非常壮观。“河床,冠军”的歌声回荡在游行队伍中间,球迷们不时还燃放鞭炮以增添节日气氛。

  1901年的今天,河床俱乐部宣告成立,它是由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博卡区的两支社区球队合并组成的。1908年,河床队首次晋级阿根廷甲级联赛,并在1921年第一次夺取阿根廷联赛冠军,从此该队一发不可收,逐渐变成全球闻名的足球劲旅。

  百年来,河床队涌现出许多著名球员,其中包括人们熟知的奥特加、萨维奥拉、弗兰西斯科利等明星。此外,河床队还是阿根廷国内联赛夺得冠军头衔最多的球队,先后获得29次联赛冠军、两次解放者杯冠军(1986和1996年),1986年的丰田杯以及1997年的超级杯冠军。江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一个世纪的辉煌 阿根廷河床俱乐部庆祝成立100周年 (2001/5/26 11:13)
    解放者杯足球赛阿根廷河床队平墨西哥蓝十字队 (2001/5/24 16:01)
    解放者杯-河床绝地大反击 冈玻斯进球红牌感受天堂地狱 (2001/5/21 14:11)
    阿根廷联赛争夺白热化 河床、圣洛伦索双雄争霸 (2001/5/18 20:07)
    河床在小国翻船--解放者杯1/8决赛首回合综述 (2001/5/14 20:07)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