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本命年中谁是大英雄--蛇年世界足坛的最佳“蛇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网友铁马冰河供稿:神龙腾去,灵蛇又来。回顾蛇年走过的这个赛季,又有谁当的上真正的本命英雄?

  在中国人看来,蛇主吉运、旺财富,故蛇又称祥蛇、灵蛇,俗称“小龙”。中国古代传说中,龙与蛇关系密切,在中国被认为华夏远祖的伏羲与女娲,在《山海经》中被描绘成人首龙身和人首蛇身。中国现存文物中的诸多壁画、画像石、砖刻和绢画,都有关于伏羲与
女娲龙蛇相配图案,龙蛇之密不可分,由此可见一斑。

  反映在足球场上也是如此,龙蛇间既有天作之和,也有冤孽之配。前者如皇马的莫伦特斯和劳尔(前者属龙,后者属蛇,下同)、阿森纳的新火枪手卡努和亨利,后者如德国队的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和基尔斯滕、罗马队的王子托蒂和日本国宝中田英寿。

  刚刚经历了龙年火热的球迷们一定都还在怀念龙神太子们的精彩,怀念舍甫琴科的飞龙在天、罗纳尔多的亢龙有悔、内斯塔的见龙在田、小因扎吉的潜龙在渊……但是属蛇的球星们又何尝甘心寂寞?蛇年24岁的到来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另类的成熟--从此不会有人再叫“年轻球员”了,虽然不可能像龙神太子们那样大开大阖,但是这份别样的精彩照样值得我们来记述。

  在旧约圣经中,把智慧之果苹果拿给亚当和夏娃,开启人类繁荣进步的就是蛇。蛇可说是人类“爱的桥梁”-----小龙们相对而言更富有爱心,因此他们也将足球这项运动演绎的更加美丽。劳尔的柔肠千古和中田的缅然一笑曾让多少球迷为之心醉?十二地支之蛇的阴火性格,正具有光芒和温暖的含义。

  蛇无足但善钻洞和横行,富有灵性与变化----反映在足球上那是智慧;在十二生肖中,蛇是唯一的冷血动物,冷静安谧---反映在足球上那就是稳重,所以蛇年出生的球星们都是那种富有智慧和节奏感的球员,但是这样的球员也带有一丝悲剧色彩,由于缺乏霸气,他们永远不可能成为龙神太子们那样的球王。

  蛇年是一个充满了变数的年份,让我们看一下在本命年里,这些蛇年球星的精彩演出,我们特地颉取了一个足坛“梦幻长蛇阵”阵容以飨读者。

  左前锋:银环蛇劳尔

  国籍:西班牙

  出生日:1977年6月27日

  身高:1.80米

  体重:72公斤

  所属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位置:前锋

  蛇性:银环蛇亦称寸白蛇,乃公认毒蛇中之极品,毒腺极小,但毒性强烈。白衣飘飘的皇马主将劳尔.冈萨雷斯正如银环蛇一样也是不寻常的绿荫杀手。几乎所有的门将都害怕这位蛇一般的精灵,因为他们知道白蛇吐信必致命。

  才华横溢的劳尔在他的第一个赛季就已经展现了他的“毒蛇”本色,射门成功率极高,银环一出,谁与争锋?“毒”发必有人倒下。作为一名优秀的前锋,劳尔集中的体现了银环蛇的特点:意识佳、动作简洁、攻击对手时一气呵成。他的灵敏、快速、凶猛延续了他与生俱来蛇性,令对手望而生畏;他的过人、偷袭、射门像银环蛇一样,令人不可捉摸,而他在进球后的一脸冷酷也让无数球迷为之折服。

  七寸:银环蛇性善温和,同样反映在足球场上的就是他的温文尔雅的骑士风范。作为西班牙球员中的杰出一员,劳尔并不像传统的斗牛士,倒更像骑士。银环蛇不是蛇王,骑士也成不了球王----如莱因克尔如罗伯特巴乔,而且同巴乔一样他还患有点球魔障,劳尔的悲剧色彩太重。

  蛇运:蛇年是劳尔的本命年。作为征战沙场多年的老将,劳尔今年收获了太多的“成熟”:一是儿子的诞生;二是在这一年他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三呢,联赛冠军终于得遂;四会是什么呢,劳尔有太多的悲剧,国家队的不顺心,屡屡踢飞点球,让我们把话题换的轻松一点:成熟男人这一年是不是总要发生点什么事情?这是一个成名英雄爆发绯闻的时代。所以大胆预测:劳尔今年会发生外遇。

  突前前锋:五步蛇特雷泽盖

  国籍:法国

  出生日:1977年10月15日

  身高:1.86米

  体重:77公斤

  所属俱乐部:尤文图斯

  位置:前锋

  蛇性:五步蛇乃尖吻蝮之俗称,头细扁平,呈三角形,颈部较细,人被咬伤,五步即倒地,故名五步蛇。特雷泽盖得此诨号倒并不完全是因为他的头细长扁平和细脖子,而是因为他在禁区内展现的步步杀机!看看他的特点就知道了:速度快,技术好,抢点及时,射门力量大。活脱脱一条五步蛇。机会到他手中,五步之内必然有人倒下--倒下的当然是门将。

  虽然身高不错,但是细长的身材却让人担心他的瘦弱。没关系,他总能在场上体现五步蛇的神韵:捕捉稍纵即逝的良机,利用闪电般的速度、灵猫般的过人和力重千钧的轰门来吞噬对手的自信,这就是笑比哭还难看的笑面杀手特雷泽盖。

  五步蛇的精髓是效率,很显然特雷泽盖没有辱没这个绰号:在参加的28场国家队比赛中,他打入了15粒入球,当然不少还是替补出场;在本赛季的32场比赛里他攻入11球,与大因扎吉一样,当然因扎吉还包含1粒点球和众多的梅开二度。而更多时候老妇人是依靠特雷泽盖的一粒球才拿到了三分。请注意,他的出场远比灵狐少的多

  七寸:对隐身的容忍。五步蛇不出击的时候通常都喜欢呆在角落里。而这一点上特雷泽盖也是如此,从来没有主动同皮埃罗争要主力位置,也许在异乡的这种客气会有助于他的成功。一坦斑马王子皮埃罗状态不佳,而灵狐因扎吉感觉不对那五步之内站起来的就是他。蛇运:按照今年的状态,尤文最后与冠军无缘,败于罗马之手,再度“卫冕”亚军;但是厄运却没有发生在他本人身上,虽然“斑马王子”皮埃罗恢复状态,但灵狐因扎吉的不容让却让小特找到了机会。看看现在的尤文,因扎吉已被特雷泽盖彻底取代,王牌杀手终于情断尤文图斯。

  右前锋:金环蛇亨利

  国籍:法国

  出生日:1977年8月17日

  身高:188厘米

  体重:77公斤

  所属俱乐部:阿森纳

  位置:前锋前卫

  蛇性:金环蛇同银环蛇一样出名,但是毒性不如银环蛇强。反映在足球上也是如此。一袭金衣的阿森纳前锋亨利在球队中的作用还是没有劳尔突出。金环蛇平时移动的速度并不快,但是受惊吓之后的飞奔速度会令所有看到它的人叹为观止,游走于山沟水溪等边角之处的它时常上演偷袭人畜的好戏。亨利也是一样,得到机会之后,经常依靠边路的快速突破小角度偷袭得手。不禁令对手慨叹:谁说法国缺前锋?假以时日,这就是毒性最烈的蛇杀手!

  同特雷泽盖一样,亨利成名于98年的法国世界杯赛,并且凭借其3粒入球荣膺本队最佳射手的尤文图斯生涯之后,他来到了英伦效力于老师兼同乡著名教头温格门下。在这里他重新找回了感觉,并在欧锦赛代表法国队出战中表现出色,已经成为了法国队不可或缺的一环。

  金环蛇虽然毒性不如银环蛇,但是它仍然以它的嗜血闻名于世。亨利也正是这么个“进球狂”,他凭借超人的速度和快速的转移,总是能够轻松的避开对方防守队员的阻击。同时金环蛇极长的蛇身可以帮助他极好的控制高空球。他是一种将中锋和边锋踢法合而为一的模范。

  七寸:关键时刻信心不足,仍然迷信速度制胜。金环蛇的方向感是最差的。从他的经历可以看出,在为法国队出战98世界杯时,他在前6场比赛中攻入3球,但是都是在小组赛中,进入淘汰赛之后压力陡增,状态开始低落,以至于教练放弃了他,决赛没能上场。欧锦赛也是如此,决赛中的狼奔冢突给人留下的印象极深,但却一次次的无攻而返,要不是最后时刻维尔托德和特雷泽盖的替补上场改变局势,或许他将成为法国球迷心中的罪人。

  蛇运:从已经过去的上半赛季来看,这条小龙在龙年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但是进入了2001之后却开始低迷了起来。一到争冠的关键时刻,易迷失方向的老毛病他又犯了。无论从与曼联的联赛冠军争夺战还是与利物浦的足总杯,他都犯下过致命的错误,让球迷们又痛又爱,这就是不成熟的蛇。他的运气在国家队已经用光了。

  左前卫:菜花蛇德尼尔森

  国籍:巴西

  出生日:1977年10月3日

  身高:180厘米

  体重:68公斤

  所属俱乐部:西班牙皇家贝蒂斯,现被租借至巴西弗拉门戈队

  位置:前卫

  蛇性:首先强调的是菜花蛇属无毒蛇,而无毒在足球场上的翻译就是基本上进不了球。菜花蛇通体发黑,有斑斑绿绿的花纹,貌看颇似毒蛇,但是接触多了的蛇农一眼就可以看出它的“非毒”性出来。长相丑陋的黑孩子德尼尔森不仅长相颇似菜花,而且在足球场上的花哨也被人讥笑,可怜的是贝蒂斯老板的眼光却连蛇农也不如。

  德尼尔森出名于两件事上。一是三年前,当时从圣保罗队加盟皇家贝蒂斯队时曾经创造了3500万美元的当时世界最高身价。二就是他的精彩的“骑自行车”动作,左扣一下又晃一下,非得把对手晃的东倒西歪才罢休。但这位“踩单车”高手难以适应西甲的风格,2个赛季只打进5球,皇家贝蒂斯队也在上个赛季惨遭降级。可是在西乙中也无法发挥他的特长,于是他在本赛季被租借回国。有言德尼尔森是最后一位巴西足球的大师。

  七寸:大局观差。几乎所有的教练都为他指出了这个毛病,但是球只要到了他脚下,就再也不容易传出了,真正的“蛇之舞者”。看来在练习怎么踢球时他的毒刺已经被拔掉了。

  蛇运:通常来说菜花蛇的命运都比较凄惨,德尼尔森也不例外。在蛇年的一开始他就被老板撵回了巴西,低价租借给了巴西的弗拉门戈作替补。然而还没踢几天就被辞工,又回到了贝蒂斯力冲西甲,可是他给球队只带来了失望。

  前腰:赤链蛇中田英寿

  国籍:日本

  出生日:1977年1月22日

  身高:175厘米

  体重:72公斤

  所属俱乐部:罗马

  位置:前卫

  蛇性:赤链蛇出产自亚洲,通体不长,有红紫色斑纹。一切的一切都与日本国宝中田英寿那么相似,尤其是中田埋头带球时的小腿短频摆动传球深得赤链蛇偷袭之精妙。赤链蛇确实不起眼,但是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忽视他。

  这条来自东方的小龙也创造了亚洲足球的历史,是第一位两夺亚洲年度最佳球员称号的超级球星。在名将如云的亚平宁赛场,他星光四射,成为意甲最优秀、最富创造力的中场球员之一。在“球王”贝利的眼中,中田英寿已经是一位完全有能力与当今世界足坛任何球员相抗衡的国际巨星。

  在如今的罗马队里,中田并不是别人想象的那种可有可无的人,夺冠也需要板凳的深度,从现在来看,中田做的很好。几次出场都咬痛了对手,没有他在对尤文时的出色表现,罗马早已被尤文放倒了。这个对他来说亦算成功的赛季,他让对手意识到罗马不仅有狼王托蒂,还有赤链蛇中田英寿。

  七寸:身体对抗。总是游走也不是办法,在意大利赛场,我们经常看到中田被对手放倒,固然有对它的毒性的忌惮,也有对其“软骨”的不屑。

  蛇运:由于阿根廷雄鹰巴蒂、罗马狼王托蒂和赤链蛇中田英寿的出色表现,罗马队夺得意甲冠军,但是三位高人完成心愿之后都执意离开。阿根廷人走就罢了,为了笼络住后两人,俱乐部主席老狐狸森西再次出言不惜谁留下就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但是这对托蒂没有吸引力,于是中田打上了主力又赢得美人归,至于那女儿是狐狸精还是蛇美人就不得而知了。

  右前卫:竹叶青赞布罗塔

  国籍:意大利

  出生日:1977年2月19日

  身高:184厘米

  体重:75公斤

  所属俱乐部:尤文图斯

  位置:前卫后卫

  蛇性:竹叶青是那种最聪明的蛇。它一般隐蔽于高山峻岭,丘陵山溪之中。而他在攻击对手的同时也是进退飞快--这一点让我想起了意大利的中场球员赞布罗塔。拥有杂耍般过人技术的赞布罗塔给人的感觉正是有勇有谋,进可攻,退可守。

  同样在球场上生龙活虎的赞布罗塔经常游离于前卫和后卫的位置之间。而他的快速移动特别像飞箭似的竹叶青,飘然而至。但是同竹叶青一样,赞布罗塔也是“杀人不眨眼”,通常在最危急的时候他就会迸发自己的能量分泌它那可怕的毒素。

  欧洲杯对荷兰队的时候赞布罗塔曾因累计两张黄牌而被罚下,但是他在赛场上的拼斗还是广受舆论的赞赏。作为意大利国内不可多得的新锐,赞布罗塔也受到了众多俱乐部的关注。自然他也就担负起挺起意大利人软腰的重任。

  七寸:重游走,轻转移。像竹叶青一样酷爱游走击人,善边路突破传球,控球时颇喜偷袭,讲求速度,而缺乏广阔的视野和大量的转移球,也许这得怪罪竹叶青的视野本来就小。

  蛇运:今年的表现实在不咋地。日渐平庸的他日益让人们失望,或许这就是意大利中场球员的通病?本赛季的尤文对他本人来说也是失望。竹叶青?慢慢被遗忘了。

  后腰:蝮蛇安布罗西尼

  国籍:意大利

  出生日:1977年5月29日

  身高:183厘米

  体重:76公斤

  位置:前卫

  蛇性:有谁能轻易站在世界足坛两个顶级强队--意大利队和AC米兰队的前卫位置上?安布罗西尼现在就是盘踞在这两个终级地带舞蹈的蝮蛇。安布罗西尼是队中攻防的润滑剂,在中前场穿针引线,游走于敌方腹地。蝮蛇在蛇类中是视野最开阔的,同时它的位置感觉非常之好,全赖他在眼与鼻之间的一对小凹陷,那里的颊窝是对温度级为敏感的热探测器。同样安布罗西尼的大脑也像颊窝一样保证了他在场上的大局观极佳。

  安布罗西尼被称为当今意大利足坛最富有才华的防守型中场球员。他骁勇善战,拼抢积极,技术全面,视野开阔,感觉敏锐,位置感极佳,善于把握比赛节奏,30米开外的中长传尤其准确,堪称“阿尔贝蒂尼和德尚的二合一”。

  七寸:容易受伤。就像蝮蛇的不注意隐蔽保护自己一样,拼抢不惜力作为一大特点也成为了安布罗西尼发展的一大瓶颈。从AC米兰近期战绩之差就可以看出安布罗西尼缺阵的影响是多么的大。

  蛇运:米兰的运气确实不好,本赛季一无所获。然而安布罗西尼的命运却来个大转弯。阿尔贝蒂尼和雷东多有伤,安布罗西尼得到了不少锻炼机会,这时候蝮蛇的适应性起了作用。位置感好帮助安布罗西尼成为了舍夫琴科后面最凌厉的一颗棋子。

  左后卫:王锦蛇西尔维斯特

  国籍:法国

  出生日:1977年8月9日

  身高:184厘米

  体重:75公斤

  所属俱乐部:曼彻斯特联

  位置:后卫

  蛇性:王锦蛇,呈盘状,是比较少见的一种蛇类。同样西尔维斯特也并不出名,作为曼联的替补左后卫,西尔维斯特的上场机会并不是很多。王锦蛇移动缓慢,尾稍长,容易被抓住尾巴。西尔维斯特的最大问题也是如此。进攻上去之后不能很快退守。这也是弗格森爵士不敢放手用他的一个原因。

  西尔维斯特来自法国,自幼就崭露头角。从一位优秀的左路攻击手变为后卫,西尔维斯特也经历了阵痛。但是他的身高和力量以及那种动物凶猛的气势还是促使主教练将他放在后卫的位置上。王锦蛇性凶猛,同样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西尔维斯特也表现了自己辛辣的一面。至于他作为主力替补出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前面是重攻轻守的吉格斯,所以如此局面的产生既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同样和他竞争位置的老将埃尔文的稳重自然也让主帅更倾向使用。

  七寸:性凶猛,防守动作大。在一支以技术擅场的球队里屡屡因技术动作不合理而被判罚点球,西尔维斯特是该醒醒了。

  蛇运:曼联联赛中的好运没能再继续,冠军杯中由于后卫线的日渐老迈,曼联止步于决赛之外,于是终于使弗格森下决心锻炼西尔维斯特,这条王锦蛇在蛇年的下半程里终于挣得主力位置。小伙子现在已入选了法国国家队,是利扎拉祖的第一替补,前途也不可限量。

  中后卫:蝰蛇哈特

  国籍:爱尔兰

  出生日:1977年7月31日

  身高:175厘米

  体重:74公斤

  所属俱乐部:利兹联

  位置:后卫

  蛇性:蝰蛇是蛇当中很夸张的一种。这一点无论从它的名字上还是从它的外形上都能反映出来,它的标志就是一个直立的蛇头,对着它的猎物怒目而视。而哈特在场上最喜欢这样盯着对手和裁判。

  蝰蛇还有一个特征:比较细长,尾巴善于盘抓-反映在足球上就是盯人出色。这也正是哈特的长项。防守稳健,深得教练青睐。作为青年近卫军的后防核心,哈特防守干净利落以外,在进攻上也是一把好手,经常上演任意球直接破门的好戏。这同样让对手恐怖不已。

  在利兹逐渐成长为核心的他在爱尔兰国家队里也逐渐成长为领军人物,罗比.基恩--罗伊.基恩---伊恩.哈特中轴异常强大。

  七寸:像蝰蛇一样的脾气火暴。这或许会妨碍他成长为一代球星。

  蛇运:哈特和利兹一起在英超的烽火中成长。结果利兹在联赛和冠军杯中都取得佳绩。希望看到这个局面:利兹的一番风顺并没有为他在国家队的生涯带来一路坦途,作为欧洲第14名的代表,他们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碰上了亚洲的第三名中国队,结果遗憾的负于对手无缘世界杯。哈特未能看出中国蛇张玉宁的镜头在中国成为历史经典。

  右后卫:响尾蛇菲利普.内维尔

  国籍:英格兰

  出生日:1977年1月21日

  身高:180厘米

  体重:70公斤

  所属俱乐部:曼彻斯特联

  位置:后卫

  蛇性:响尾蛇是产于新大陆的一类毒蛇,它的特点是尾部摇动的时候,会发出尖锐的咔啦响声。用这个来形容内维尔也颇恰当。在用尾巴防守的时候他的动作总是特别的大,以至于一看到他倚在进攻队员的背后,裁判总是想拿起哨子,然后吹起响尾蛇般的音乐。

  同他的哥哥一样,内维尔也是一名曼联的老队员了,但是他在国家队的生涯却没有哥哥顺利。也许是该反省一下自己了。攻上去的手法单调,有球只会交给贝克汉姆;防守时动作幅度大的老毛病却依然没能改正。

  夺得那么多联赛冠军的他也已经是老队员了,还当自己是孩子。

  七寸:女人。足球场上还未到成熟年龄的他在场外传出的绯闻却已经是一箩筐了。

  蛇运:联赛冠军自然又是稳稳当当的倒手。伴随着蛇年开始第一个月的那粒入球,小内维尔突然来了感觉。和欧锦赛前的低迷状态相反,在这一年里的突然成熟让他再次入选了国家队。但是不幸的是按照八字推算,他今年命克桃花,最后还是由于和影视明星的绯闻而闹得沸沸扬扬,保守的埃里克森一挥手又将他剔除出队。

  守门员:蟒蛇阿比亚蒂

  国籍:意大利

  出生日:1977年7月8日

  身高:191厘米

  体重:83公斤

  所属俱乐部:AC米兰

  位置:守门员

  蛇性:也许最像蟒蛇的也就是我们的阿比亚蒂了。在生理解剖学上有两个特征,一在于它的头骨结构,二在于有一对后肢退化的残迹,形状像鸟距,坚硬而能活动。第一点嘛,看看阿比亚蒂的大脖子就知道了,第二点也很简单,守门员的脚下活都退化的差不多了。第三点就是蟒蛇无毒,阿比亚蒂从后场发起的攻击性最差。

  蟒蛇在心理上还具有一个特征,那就是等待,这么年轻就成为了意甲豪门的守门员,在通常人眼里,阿比亚蒂的足球生涯是不是太顺了?而事实表明,这只小蟒成就大业恰恰是来自他那漫长的等候,长时间的竞争让他争取到了在球队中的一席之地。

  七寸:年轻。守门员是老来俏,慢慢熬吧。

  蛇运:蛇年对米兰来说是个糟糕的年份,整个后防线的漏洞百出让阿比亚蒂蒙受了一次次耻辱。但他的耐性让他也得到了不少的锻炼。老马尔蒂尼的上任让后防稳固不少,米兰在这个过渡的赛季里稳匝稳打,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打进冠军杯。同样在国家队,等待的机会终于来到了-----托尔多扑不住点球了,布冯再次手臂骨折,阿比亚蒂在意大利队得以首发。

  主教练:眼镜蛇济科

  国籍:巴西

  出生日:1953年3月3日

  身高:172厘米

  体重:68公斤

  所属俱乐部:日本鹿岛鹿角

  位置:总教练

  蛇性:这条蛇的岁数有点“大”。称呼白贝利为眼镜蛇似乎有点不大敬了,但是带上眼镜时运筹帷幄的他狡猾丝毫不亚于真正的眼镜蛇。

  踢球时的他蛇性毕露无疑,风格轻盈灵巧,灵艺深得蛇之精髓。技术出类拔萃,活动范围大,带球游走突破能力非凡,进攻和射门意识极强。足智多谋,可踢多种位置,攻守俱佳,临场经验丰富,善于掌握比赛节奏,是巴西队的灵魂。

  但是直到91年后到日本兼任教练后,这位善于以智慧控制比赛的著名球星才真正成长了“眼镜蛇”。运筹帷幄于日本J联赛的他终于凭借其两次夺冠的经历成为了一代名帅。

  如果说贝利是龙的话,济科只能说是蛇,毕竟他没能赢得一次世界杯赛冠军,被巴西球迷认为是“失败一代”的代表。但他超人的足球才华是无法抹杀的,在小龙之中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济科有名望有实绩。如果由他出任主教练,相信这支足坛蛇之队踢得将更加鬼魅。

  七寸:太君子气。济科做人比较低调,应酬之类不熟,所以也才会被鹿岛队炒来炒去。

  蛇运:鹿岛鹿角队在今年的J联赛中表现不佳,济科又被请上台面扭转了颓势。在日本球迷的一致呼吁下,在世界杯开赛前替代特鲁西埃出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从而一遂所愿。但济科在国内的状况不大妙,老实的他斗不过坏孩子罗马里奥,让他反诉厕所画济科漫画像一案成功,理由是:济科漫画像上没有眼镜,那怎么能是济科呢?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皇马金童劳尔:我不是万人迷 最崇拜马拉多纳(附图) (2001/05/08 15:42)
    亨利步伐如魔术--利物浦大将博格足总杯赛前评阿森纳球员 (2001/05/11 13:41)
    尤文图斯虽胜将帅难言喜悦 安切洛蒂赞特雷泽盖天才射手 (2001/05/28 10:06)
    罗马标价4300万 中田身价超过巴蒂跃居世界第四(附图) (2001/05/18 14:59)
    尤文图斯-赞布罗塔与女友忙忙碌碌妇女节 (2001/03/12 16:03)
    巴西-昔日“神童”被人遗忘 德尼尔森今何在? (2001/04/17 16:23)
    AC米兰-绝对主力安布罗西尼不幸重伤惊起圣西罗千层浪 (2001/02/06 21:31)
    利兹冠军杯英雄哈特:我不如贝克汉姆 (2001/04/06 18:26)
    图文-[冠军杯]曼联、拜仁再度交手 西尔维斯特死盯埃尔博 (2001/04/04 03:58)
    曼联-“同城战”余波未了 内维尔兄弟引发骂战 (2000/11/28 17:30)
    AC米兰输球圣西罗再现怒火 门将阿比亚蒂去意已决(附图) (2001/05/08 12:14)
    巴乔的灵感来自济科--意甲“吻花者”的故事 (2001/04/20 15:1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