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联合会杯-日本强阵制定“东京攻略” 攻势风暴若隐若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2:31 体坛周报

  为备战联合会杯,日本队25日刚刚在静冈县清水训练中心结束集训。日本队在小组赛中将遭遇加拿大队、喀麦隆队和巴西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在集训中一再强调:“不管对手是谁,都要打出自己的特点。”预计日本队在三场比赛中都会采用同一阵型,但是也有可能采取灵活战术:在迎战实力相近的加拿大队时采用以往的攻势打法,而以稳守反击迎战实力强大的巴西队和喀麦隆队。

  目前,西泽明训已经加入球队,中田英寿要到29日与日本队汇合,两天后日本将出战加拿大队。参加了亚俱杯决赛的磐田朱比洛队的4名国脚也将于29日与全队汇合。

  26日,与日本队同组的巴西队与J联赛中排名最后的东京贝尔迪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上半场双方竟然互有攻守,局面僵持,下半场巴西队才以两球获胜,令观战的众记者大跌眼镜。巴西出身的前日本国脚拉莫斯对巴西队状态的低迷感到震惊,“只能打40分。”虽然巴西选手个人能力非常强大,却不能形成团体的战斗力,日本应该能够击败巴西,这是非常好的机会。

  在作为2002年世界杯预演的联合会杯上,日本队究竟将确定何种路线,是瞩目的焦点。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日本队备战世界杯的方针。

  直到去年,日本队的路线还相当明确,那就是“大打攻势足球”。为此,特鲁西埃大胆采用三后卫制,以便为进攻留足兵力。作为个人力量相对薄弱的东亚球队,利用局部优势掌握进攻的主动权,是破门得分乃至通往胜利的捷径。日本队在这条路线上一路顺利挺进,最终夺得了亚洲杯

  但是,进入今年以来,日本队的情况却发生了突然变化。3月24日与世界冠军法国队交手,日本队以0比5大败。全队上下对三后卫制的信心出现了动摇,主教练特鲁西埃也似有迷失。就这样,日本队站在一条岐路上:是坚持以往的“建立在三后卫基础上的攻势”路线,还是恰时改变方针,将重点放在防守上?

  特鲁西埃选择了一条通俗的方针:先稳固防守,再以少数人投入进攻。这正是日本队三年前参加法国世界杯时所采用的打法。在4月份与西班牙队的交锋中,基于上述考虑,日本队表面上仍然沿用三后卫制,但实际上采用了五后卫制。这意味着,日本队将路线从进攻转为了防守。应虹霞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巴西球员不急 日本队阵前内讧--联合会杯最新动态 (2001/5/28 17:12)
    世俱杯推迟遭至一片骂声 日本磐田队率先发难 (2001/5/24 19:41)
    华西都市报:点头与哈腰-日本国民性格中的二重性 (2001/5/23 08:42)
    国际足联将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延迟 日本大表不满 (2001/5/23 00:53)
    日本队公布联合会鼎盛阵容 中田英寿之名赫然在内 (2001/5/21 13:40)
    联合会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