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预选赛-厄瓜多尔创造神话 1-0击败足坛霸主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9日08:03 新浪体育
小罗纳尔多难救巴西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厄瓜多尔队充分发挥的高原优势,在南美区世界杯外围赛上以1:0击败了强大的巴西队,爆出该国足球史上的最大冷门!

  从未缺席过世界杯的巴西队此前保持着对厄瓜多尔的不败记录,并曾以9:1、9:2和7:1的大比分凌辱过对手,从未出席过世界杯的厄瓜多尔回到首都基多的主场却有脱胎换骨的表现。尽管巴西队刻意在赛前四个小时才匆匆赶来,但还是无法摆脱高原缺氧的副作用,加上几位大牌球星表现失常,被对手击败也无话可说。

  上半场开场之后,厄瓜多尔怵于对手的强大而不敢贸然出击,而巴西队则对海拔2800米的高原气候极为不适应,为保存体力而主动收缩后场,使主队的进攻胆子越来越大。第三十分钟,中场核心阿吉纳加巧妙地将球挑过巴西的后防线,前锋卡维迪斯冲前劲射,可惜球偏出门柱;半场结束前一分钟,卡维迪斯接门德斯妙传后单刀赴会,在巴西队门将泽尼弃门出击之际一脚挑射,可惜球打在门楣上弹出横梁!

  主队的积极主动终于在下半场得到回报。第四十九分钟,全场极为活跃的卡维迪斯在禁区内连过对方三名后卫,将球及时分给效力墨西哥联赛的另一位杀手德尔加多,后者轻松将球送入网窝,攻进全场唯一的进球!

  进球后的厄瓜多尔立即打起了熟悉的防守反击,如梦方醒的巴西队队员还是没法提起劲来。主教练莱奥情急之下率先拿队长里瓦尔多开刀,第六十四分钟用新人鲁伊泽奥替下了这位场上梦游的巴塞罗那巨星。赛前莱奥出人意料地将世界最佳左右边卫卡洛斯和卡福双双弃用,使巴西队的边路进攻威力大为逊色,此时他也追悔莫及!

  换人之后,巴西队的攻势果然有所加强,可惜罗马里奥第六十六分钟的射门击中门柱,未能将比分扳平。此后主队门将切瓦洛斯成为场上的主角:客队中场队员保利斯塔的一记妙传十分好不容易撕开了厄瓜多尔队的防线,可惜单刀赴会的罗马里奥球没停好,切瓦洛斯及时出击,用脚将球铲出禁区!终场前一分钟,罗马里奥在门前的混战中近距离头球攻门,切瓦洛斯神奇般地将球扑出,而且更不可思议地封住了巴西另一名队员的补射,成为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

  本轮比赛过后,多赛一场的巴西队仍以二十分名列第二,但积分仅比厄瓜多尔高一分,即使出线也十分窝囊,估计莱奥和里瓦尔多都难逃巴西舆论另一场暴风雨般的口诛笔伐!(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预选赛-巴拉圭客场力克乌拉圭 积分反超巴西 (2001/3/29 09:08)
图文-[预选赛]巴西队客场蒙羞 小罗纳尔多受到贴身防守 (2001/3/29 08:08)
世界杯-厄瓜多尔高原布阵 巴西要遭老天“暗算”? (2001/3/28 19:01)
德甲-巴西19岁小天才加盟拜仁 (2001/3/28 18:55)
体力降低可能降低15% 巴西队竭力缩小高原反映 (2001/3/28 00:48)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