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 哪条道路通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8日12:45 体育周报

  国际足联日前宣布,里瓦尔多、齐达内和菲戈已被提名为2000年世界足球先生候选人。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三大候选人由来自130个国际足联成员国的主教练投票选出,最终得主将在12月11日于罗马世界足球先生庆典上揭晓。

  当今足坛共有三项足球先生评选具有世界影响力,除国际足联评选外,英国《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和《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欧洲足球先生也久负盛名。《世界足球》杂志的评选始于1982年,《法国足球》开始评选的时间更早。1991年,国际足联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先生,虽然起步较晚,但具有官方评选的性质。

  里瓦尔多、齐达内和菲戈此次入围并不令人意外。里瓦尔多是此次奖项1999年的得主,齐达内则是1998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菲戈由于在欧洲杯上表现出色,早已被人们看好。

  从国际足联历届评选来看,欧洲顶级联赛和世界杯是足球先生产生的源泉,历届足球先生都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效力过,这也是今年三大入围球星共同具备的特点。但除此以外,菲戈在其他各项指标中都领先于其他两名球星。

  首先是球员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欧洲杯是今年国际足坛最有影响力的赛事,菲戈所在的葡萄牙队在欧洲杯上发挥出色,最终打进前四名,而他在队中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尽管他以5600万美元的身价转会皇马得罪了部分巴塞罗那球迷,但这个身价也是他在欧洲杯上出色发挥的反映。反观齐达内,虽然法国队夺得了欧洲杯冠军,但他的表现与法兰西世界杯相比不进反退,比不上菲戈在此项赛事的抢眼程度。至于里瓦尔多,由于他是巴西人,无缘欧洲杯,自然在评选中少了一项重要的指标。

  从三人效力的俱乐部来看,尤文图斯、巴塞罗那和皇马均为欧洲豪门,三支球队在各自联赛中的表现都不太理想,不过三队在欧洲赛场的表现迥异。尤文图斯在冠军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处于小组垫底的位置,处境十分尴尬;巴塞罗那比尤文图斯好不了多少,仅捞到了一个联盟杯名额;只有皇马打进了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二阶段,菲戈功劳不小。在这项指标中,他也领先与两个对手。

  由此看来,对于菲戈来说,齐达内的威胁远比里瓦尔多大。不过齐达内自身也麻烦不断,这主要是指他在冠军联赛中屡屡吃牌,影响了球队的战绩和自己在球迷、裁判中的形象。而菲戈在巴塞罗那和皇马的联赛中十分冷静,面对巴塞罗那球迷疯狂的攻击,他始终没有作出过激反应,从而也赢得了各界的尊敬。最后,丰田杯即将开战,如果菲戈能在丰田杯上有上佳表演,无疑将进一步增强竞争力。12月11日的评选已经临近,齐达内和里瓦尔多挽回劣势的时间不多,而菲戈则有扩大领先优势的绝佳机会,因此,葡萄牙人成功走向罗马领奖台的希望最大。大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足球先生提名揭晓 三大巨星入围 (2000/11/25 15:12)
“欧洲足球先生”评选 菲戈已将“金球”收囊中? (2000/11/24 20:12)
“世纪足球先生”大猜想 (2000/11/18 00:29)
欧洲足球先生迷底猜想 四位巨星机会最大 (2000/11/17 15:05)
“欧洲足球先生”谁属? 三大通讯社各执已见 (2000/11/17 12:3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