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西甲-伯纳乌群星闪烁--记述皇马夺冠的激情之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8日18:3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27日马德里报道 皇马在主场伯纳乌5比0狂胜阿拉维斯,这是该队在西甲取得的第28个联赛冠军。赛前,得知《体坛周报》的同事吴平正在塞维利亚采访苏迪曼杯,笔者迫不及待地提议吴平既然来了西班牙,不妨留意晚上的电视直播,享受西班牙的足球气氛。

  劳尔在赛前说:“今晚我们就要夺冠!”他的豪言壮语让马德里人激动。劳尔从不轻易说空话,尤其是在伯纳乌,他说这番话一定是有把握的。比赛开始20分钟后,劳尔在寻找
进球,当古蒂妙传劳尔,他为夺冠赛首开纪录。

  劳尔也是慷慨的,他随后帮助古蒂打进一球,后者的俯身冲顶使皇马2比0领先。以中锋角色在本赛季打进14球的古蒂下半场被换下时,不仅和博斯克握手,还安静地坐在他身边看球,过去喜欢闹情绪的古蒂最不情愿被中途换下,球迷的掌声是对他整个赛季的最好评价。

  耶罗在和阿拉维斯一役打进作为职业球员以来的第100球,这使笔者想起他在1991赛季打进21球的壮举,当时执教他的安蒂奇教练曾开玩笑地说:“让他打中卫是不是有点浪费?”看着他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听着球迷有节奏地呼喊着耶罗,笔者的眼睛突然有点潮湿。33岁的他被球场上的伤痛所折磨,现在的身体情况其实很糟。

  博斯克的换人很有艺术,他让古蒂下场是为了让他能受到球迷的欢呼,换上麦克马纳曼是为在本赛季初对他不公平待遇的弥补。

  谁也不愿意错过这样的夺冠场面,穆尼蒂斯也应分享这一幸福时刻。国家队的左边锋毫无怨言地在球队中充当替补,这需要相当的忍耐性;最委屈的是卡西利亚斯,他一直在场边休息,下半场就在做热身运动。在一个赛季当了10个月主力,却在最后的庆祝冠军的比赛中无法上场,这的确让卡西利亚斯很难受。博斯克很想让他上场哪怕是最后的5分钟,但是穆尼蒂斯换上后,皇马的三个用人名额已满。幸好“孩子王”已被球场的气氛所感染,不愉快的心绪几分钟后便消失殆尽。

  有的记者故意在此时让他评论巴塞罗那,但费戈仍在耐心地回答每个人的问题,他的风度的确让人佩服,因为他对新闻界从来就没有好感。

  赛后,全体队员都到Cibeles广场和球迷欢庆胜利,但弗洛伦蒂诺和巴尔达诺没有去,他们已经在Txistu饭店预订盛大的晚餐了,领导的作风令人敬佩:“队员才是真正的主角,他们值得接受球迷欢呼,我们当然不行。”

  这个晚上让人难以忘怀,无论是昂贵的费戈,还是皇马的头号射手劳尔,又或者是替补席的卡西利亚斯,今晚的皇马是一支团结的球队,他们无愧为世纪最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1.8元租别墅办公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广东分类广告开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皇马-马德里没有黑夜 白色渲染夺冠日 (2001/5/28 18:28)
    历经坎坷 成就霸业--回顾皇马不平静的赛季 (2001/5/28 16:45)
    摧枯拉朽揽得西甲王冠 皇马将帅经历“梦幻夜晚” (2001/5/28 16:31)
    皇马加冕西甲王冠 西媒体称白色风暴席卷21世纪 (2001/5/27 12:43)
    图文-[西甲]皇马提前两轮夺冠 菲戈劳尔拥抱庆祝 (2001/5/27 07:0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