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踢球者》资深记者披露:谢晖身价达到400万马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8日14:29 体坛周报

  特约欧览网站记者司徒家客亚琛报道:在《踢球者》杂志上屡屡为谢晖撰文的德国体育编辑凯瑟尔,对中国有着一份独特的感情。作为德国大学生足球队的一员,凯瑟尔曾于1985年参加了在神户举行的大学生运动会。在这之前,他随德国大学生足球队在南京和上海进行了一系列热身比赛。而作为亚琛当地报纸的体育主编和《踢球者》杂志的特约记者,他对于亚琛队的了解和对德国转会市场的见解显然有着无可质疑的权威性。在和他的谈话过程中,也不难感受到,谢晖这个来自中国上海的球”员已经以他的机敏、球艺和幽默深深感染了这
位德国的新闻工作者。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会屡屡在亚深当地报纸和《踢球者》上发表介绍谢晖的文章,而几乎成为德国体育媒体的超级“谢晖拥趸”了。

  记者:中国球迷非常关心谢晖的转会和他的转会身价问题。在这方面有什么最新动态呢?

  凯瑟尔:谢晖有意去德甲踢球,这在俱乐部和媒体都是公开的秘密。如我上次在电话中介绍的一样,谢晖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为国家队踢球影响了他对德甲球队的吸引力。我认为,谢晖至少还会在亚队待到今年年底,然后在各德甲球队冬季调整队员时转会。至于谢晖的转会费问题,亚琛俱乐部财务主任对我说过,八百万马克以下不会出售谢晖。当然,这可能是俱乐部单方面的设想。我的推测是四到六百万马克是比较合理的转会费价格。亚深队目前的债务为两百万马克,俱乐部很可能会通过出售谢晖来弥补债务并获得一些收入。中国媒体报道的一百五十万马克的转会费我认为不太可能。谢晖和亚琛的合同到2003年为止。谢晖在亚琛俱乐部呆的时间越长,转会费就越低,对转会也就会有利。一般来说,离日由转会期限越近,俱乐部开出的转会费就会越低。

  记者:谢晖如果想在德甲中也站稳脚根的话,应该在哪些方面加以改进呢?

  凯瑟尔:以谢晖如此的技术特点,在德甲应该更容易得到发挥。这是因为,德甲的中场队员水平要高于德乙,球员之间的配合更加好,谢晖能更容易得到很好的传球。对于谢晖这样的射手来说是一件好事。不过,他应该在对‘战术的理解上进一步改善。谢晖的跑动应该更多一些。谢晖应该通过跑动来告诉他的同伴往哪里传球。在对开姆尼茨比赛前的一天晚上,哈赫教练曾要求谢晖在比赛中尽量多跑动,谢晖则说,我的任务应该是射门得分而不是跑动。哈赫教练给他“洗了院脑”,果然在第二天的比赛里,谢晖就梅开二度。谢晖就是这样一种队员,他自己也承认,他需要教练给他不断施加压力,才能发挥得更出色。谢晖作为来自中国的国家队级球员,在队内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这也是他的队友们对他的期望。

  记者:谢晖是新潮的中国青年,德国的媒体是如何看待他的呢?

  凯瑟尔:谢晖很聪明,也很机智。《亚琛新闻报》和德国体育电视台每月举办一次题为“Time 2 Talk”的谈话节目,大约邀请两三百观众参加,我和其他体育编辑是节目主持人。事先我们会从观众那里收集有关的问题。有一次我们邀请谢晖参加。大家对他把头发染成金黄表示好奇,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回答说,这是因为金黄和黑色正好是亚深球队的队色。确实是很机智的回答。另外,谢晖非常有语言天才,他只上了为数不多的德语课,但进步很快。亚深有一句典型的粗话,叫“Leckmich an Arsch”,谢晖很快就学会了。在训练中,有时队友传球不到位,他就会朝队员大叫“Leckmich an Arsch”。

  记者:《踢球者》的一篇关于谢晖的报道中提到,谢晖要以德国联赛为跳板转会意大利或英超联赛,谢晖本人否认说过类似的话,对此报道很不满意。引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

  凯瑟尔:这篇访问是一位年轻记者写的。他以前从来没有采访过谢晖,对谢晖很不了解。谢晖是个很聪的人,也很喜欢开玩笑,有时候你很难知道他说的到底哪一句是实话,哪一句是玩笑话。这位年轻记者不了解谢晖,仅通过和谢晖在电话上用英语德语交杂的对话就写出了一篇关于谢晖要去英超意甲的文章。其实谢晖可能只是提到英超或意甲是他的梦想之类的话。我们也听说了这篇文章让谢晖很反感。后来编辑部内部对此进行讨论,我说,采访谢晖你一定要看着他的脸,盯着他的眼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谢晖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二手房销售信息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印尼媒体不服中国 《雅加达时报》聚焦射手王谢晖 (2001/5/28 12:58)
    德国传真-亚琛要天价放谢晖 李天天已加盟曼海姆 (2001/5/28 08:32)
    张效瑞将面临激烈竞争--谢晖谈张效瑞加盟亚琛 (2001/5/23 17:49)
    谢晖愿当中国的比埃尔霍夫 透露四家德甲球队相邀 (2001/5/22 14:19)
    德甲球队虽暗送秋波 十强赛成杨晨谢晖转会大障碍 (2001/5/21 15:03)
    十强赛成海外国脚噩梦 杨晨谢晖转会前景不乐观 (2001/5/21 14:33)
    德乙联赛落幕 亚琛保级 谢晖射手榜名次下降 (2001/5/21 08:21)
    《亚琛新闻》最新披露:要定张效瑞 谢晖走意渐浓 (2001/5/21 06:32)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