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焦点战-蒙特拉显神奇 罗马平AC米兰冠军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8日04:33 新浪体育

  5月28日凌晨,意大利甲级联赛第32轮的九场比赛同时展开,领头羊罗马队在上半时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凭借替补前锋蒙特拉一记极为精彩的吊射,在主场1比1逼平AC米兰队。这场激烈的比赛中先后有三名球员被罚下。

  蒙特拉早已无法忍受卡佩罗的偏心,他在赛后炮轰了自己的主教练,“我再也不能这样下去了,我已经受够了,我已经厌倦打替补。让我们等到赛季结束,那时将有更多的时间
和精力来评估我的价值,现在还不是时候。直到比赛结束前两个小时,我才知道自己打替补,我感到失望和惊奇。”

  卡佩罗非常干脆的回答说:“如果蒙特拉感到失望,我对此表示遗憾,但我选择出场阵容时需要为罗马队着想,而不是为了某位球员的利益。”蒙特拉反驳说,他的出场与球队的整体并没有冲突,“教练把最好的阵容派上场,这是对的,但是从我的观点来看,我无法理解,也不敢同意他的一些选择,因为只要我出场,罗马队就从来没有输过。”

  由于拉齐奥队同样战平,尤文图斯队主场小胜跃居次席,罗马队仍然有四分的优势,下轮击败那不勒斯队即可提前一轮夺冠,他们最后一轮对手是已经稳获第四的帕尔马队。此役被评为最佳球员的托蒂说:“现在一切顺利,首先拉齐奥被国际米兰逼平了,接下来我们要打那不勒斯。今天的比赛很精彩,他们是一支顽强的球队,因为他们要为欧洲比赛的席位而战。”

  AC米兰队后卫科斯塔库塔和中场加图索都有伤无法出场,老马尔蒂尼仍然排出4-4-2阵型,小将科曼迪尼与舍甫琴科在锋线上搭档,右前卫则是阿根廷人古利,他上次首发是在3月主场打帕尔马的时候。罗马队依旧是3-4-1-2阵型,状态正佳的蒙特拉没有获得首发机会,德尔维奇奥与巴蒂并肩作战。第6分钟,马尔蒂尼开出任意球,科曼迪尼头球攻门,门将安东尼奥利将球没收。罗马队马上发动反击,托蒂的远射高出了横梁。

  罗马队此役如果获胜,而拉齐奥队和尤文图斯队不胜,罗马队将在本轮夺得近18年来的第一个意甲冠军。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门前的险情不是很多。第16分钟,托蒂在禁区边缘的弧线球偏出右门柱。第21分钟,托蒂妙传德尔维奇奥,德尔维奇奥在禁区边缘的射门稍稍偏出。AC米兰队也打反击,马尔蒂尼的射门被安东尼奥利奋力扑出。AC米兰队的中场球员琼蒂和卡拉泽先后被黄牌警告。德尔维奇奥与卡福默契配合,险些敲开了AC米兰队的大门,但门将罗西化解了险情。

  第35分钟,罗克-儒尼奥尔后场长传,舍甫琴科获得单刀,但他面对门将安东尼奥利时浪费了这个极好的机会。双方又接连获得良机,舍甫琴柯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安东尼奥利飞身扑出,托马西接到托蒂的妙传,其射门也被罗西化解。此时,克雷斯波使拉齐奥领先的消息传来,奥林匹克球场内的气氛突然沉寂下来。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在场上占据优势的罗马队反而被AC米兰队先下一城,塞尔吉尼奥左路开出角球,小将科科门前头球攻门得分,球场内突然死一般寂静。

  下半时,卡佩罗用蒙特拉换下德尔维奇奥,本赛季已多次挽救罗马队的蒙特拉在上场后表现得非常活跃。第48分钟便有一次远射稍稍打偏,第52分钟,蒙特拉接到巴蒂的传球,但马尔蒂尼防守很到位,没有让蒙特拉得逞。第56分钟,蒙特拉接到同伴的高空球,凌空射门打在右门柱上。第60分钟,蒙特拉晃过了AC米兰队的格鲁吉亚中场卡拉泽,卡拉泽从后面铲倒蒙特拉,法国前卫坎德拉愤怒的质问卡拉泽,结果两人同时被红牌罚下。

  蒙特拉终于在第64分钟为罗马队扳平,他在前场右侧拿球后,用假动作摆脱了琼蒂的防守,在门前25米处左脚打出一记精妙的挑射,攻破了罗西的大门。马尔蒂尼因对蒙特拉犯规而被黄牌警告。第70分钟,AC米兰队的巴西左前卫塞尔吉尼奥由于不服裁判的判决,被红牌罚下,AC米兰队以九打十,一分钟后,巴蒂的左脚射门被罗西扑出底线。老马尔蒂尼用乌拉圭中场加西亚换下科曼迪尼,填补中场的空虚。

  卡佩罗用扎内蒂换下巴西后腰阿松桑,与此同时,蒙特拉和托马西都错过了不错的得分机会,罗西在蒙特拉的脚下救险。老马尔蒂尼用阿根廷后卫查莫特替下中场古利。第85分钟,巴蒂的任意球打偏了。第87分钟,加西亚主罚任意球打在左门柱上,科科补射又被后卫奋不顾身的挡出。一分钟后,蒙特拉打进一球,但是被判无效。比赛结束后传来了拉齐奥队被扳平的消息,罗马队球迷疯狂了,他们知道,冠军奖杯已经触手可及。

  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在赛后说:“与罗马比赛的表现证明,我们下个赛季将大有作为,我们给罗马制造了麻烦,我觉得球队可以打9分,关于那些红牌,你们可以去问老马尔蒂尼。”科科说:“帕尔马的胜利让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因为俱乐部和队员们都很在意冠军杯。”罗西表示同意,但他说:“让我们下赛季重新再来。”

  双方出场名单:

  罗马(3-4-1-2):安东尼奥利/泽比纳,萨穆埃尔,扎戈/卡福,托马西,阿松桑(萨内斯,第75分钟),坎德拉/托蒂(中田英寿,第90分钟)/巴蒂斯图塔,德尔维奇奥(蒙特拉,第46分钟)。

  AC米兰(4-4-2):罗西/赫尔维格,罗克-儒尼奥尔,马尔蒂尼,科科/古利(查莫特,第79分钟),卡拉泽,琼蒂,塞尔吉尼奥/舍甫琴科(莱昂纳多,第90分钟),科曼迪尼(加西亚,第69分钟)。

  (马舸)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二手房销售信息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罗马六月间燃起烈火--《米兰体育报》点评本轮意甲 (2001/5/28 10:55)
    托蒂蒙特拉惊四座 马尔蒂尼独擎天-意媒体评罗马大战众星 (2001/5/28 10:34)
    罗马战平AC米兰-卡佩罗大赞蒙特拉 托蒂当选全场最佳 (2001/5/28 09:17)
    9人应战平罗马无比悲壮 AC米兰众将痛惜告别冠军杯 (2001/5/28 09:05)
    图文-[意甲]罗马战平AC米兰 巴蒂飞身鱼跃冲顶 (2001/5/28 07:40)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紧追罗马 皮耶罗夹缝中出击 (2001/5/28 06:28)
    图文-[意甲]罗马暂缓夺冠步伐 本队球门失守瞬间 (2001/5/28 05:56)
    图文-[意甲]罗马与AC米兰握手言和 卡福、马尔蒂尼硬碰硬 (2001/5/28 05:51)
    罗马大帝770922:中国队缺少一种拼搏向上的精神 (2001/5/27 21:29)
    绝对钟情圣西罗--新帅特里姆入主AC米兰前奏响起 (2001/5/27 14:48)
    意甲第32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