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们还没到最佳状态--美国队将帅谈中美男足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8日16:12 新浪体育

  在2001年中美足球的第一次对话中,美国队凭借偶尔闪现的灵光以2-1击败了中国队。不过,纵观整场比赛,两支队伍无论是在体能上还是在技术上都乏善可陈,唯一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的配合略显出色一些。

  可能是由于场地湿滑的原因,这场比赛中双方队员的低级错误不断出现,各自送给了对方一分,可称是皆大欢喜。令人尴尬的是,在距比赛结束还有二十多分钟时,两队队员的体力就已明显不支,比赛已无“竞技”味道可言,这与美国队主教练布鲁斯-阿里纳的预期倒是相当的吻合。

  为美国队攻入首粒进球的是效力于英甲普雷斯顿队的布莱恩-麦克布莱德,他刚刚伤愈复出。另外两位表现抢眼的球员是还不满20岁的前锋兰登-多诺万和达马科斯-比斯利,在他们的积极拼抢下,美国队在上半场占据了优势。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美国队体力不足的弱点逐渐显露出来,下半场的比赛里,中国队逐渐掌握了主动权,并且利用美国队后卫的失误打进一球。如果不是运气欠佳的话,中国队很有可能将比分扳平。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阿里纳表示,“我们的球员在九十分钟的比赛里并没有一直发挥出色,不过这与我的预期基本上还是一致的。我知道体能问题可能会困扰我们,比赛情况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这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阿里纳称,参加此次比赛的美国队队员基本上是来自美国大联盟的球员,由于他们在上赛季结束后已经有几个月没有正规训练过,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他们是处于劣势的。

  曾参加过1990年世界杯的美国队的著名门将米奥拉赛后对于本队的失球表示自责:“在我滑动第一步的时候,我感觉我能够扑到这个球,但当我扑倒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扑漏了,我对这一进球也负有责任。

  本场赛的进球功臣麦克布雷德表示:“虽然在比赛中失误很多,但是也有不少亮点,应当说,我们全队没有处在最佳状态,这和美国职业大联盟处在休战期有关,而我在英甲踢球,那里正在赛季当中,所以我的状态很好,我想,不出一个月,全队就能恢复到最佳状态。不过,队中的很多年轻球员的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比我在那个年龄段的时候强多了。”

  而为麦克布雷德助攻的奥运队选手多纳万则对于麦克布雷德的进球进行了评价,他说:“当我传那个球的时候,我没有多想,我不知道他(麦克布雷德)是否看见了我的传球,结果他真的像我构想中一样跑了过去,并且把球打进,他真是个优秀的球员!”(王羽中)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葛爱平:从中美之战的奇怪乌龙球看中国队的病根 (2001/01/28 15:03)
图文-[中美男足对抗]李玮峰飞身“堵枪眼” (2001/01/28 14:23)
图文-[中美男足对抗]“箭头”宿茂臻被对方“死缠烂打” (2001/01/28 14:18)
中国队落败“异乡主场”--国外媒体点评中美对抗 (2001/01/28 12:45)
图文-[中美男足对抗]“拼命三郎”舒畅争顶奋不顾身 (2001/01/28 12:00)
图文-[中美男足对抗]邵佳一、波普双龙戏珠 (2001/01/28 11:16)
中美对抗-中国队一球落败 米卢赛后仍表乐观 (2001/01/28 11:12)
中美男足对抗赛演绎“失误大战” 中国队一球小负 (2001/01/28 10:56)
中美男足对抗-中国队再遭滑铁卢 1-2小负美国队 (2001/01/28 10:4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