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AC米兰-舍甫琴科屡破纪录 距圣西罗历史神话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7日13:10 新浪体育
舍甫琴科

  记者王涛24日报道 目前舍甫琴科进球24个,他完全可能连续第二年赢得意甲最佳射手殊荣。只要他在剩下的3轮联赛中再打入2球,就能创造意甲两个赛季攻进50球这一近年来的奇迹,而那恰是他本赛季联赛的平均进球率。

  本赛季舍甫琴科已为AC米兰得了34分,其中联赛进球24个。AC米兰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属于朱塞佩.梅亚扎,圣西罗球场(又名朱塞佩.梅亚扎球场)也正是因他的荣誉而得名的,在1928-29赛季他共攻入38球,而且皆为联赛进球,后来诺达尔和安杰利罗也都重复了这一纪录。罗纳尔多在1997-98赛季刚到意甲时曾打进34球(其中联赛24球),此外还有4位曾在意甲踢球的球员在一个赛季中拥有比舍甫琴科多的进球数,但他们都是在二战前后的久远年代里做到的,舍甫琴科本赛季的表现已证明他能比“外星人”走得更远。

  活在AC米兰球迷心中的巴斯滕在1988-89赛季的32球的个人赛季纪录,如今也已被舍甫琴科超过,但AC米兰队百年历史上的最佳前锋、瑞典人诺达尔则是舍甫琴科还无法企及的,他在效力AC米兰队的8个赛季中共攻入221球,其中联赛进球210个,而且他在1949-50赛季得了35分,1950-51赛季更是进了38球。

  总进球榜上位居第二的是传奇人物奇里维拉,他19个赛季共攻入164球,巴斯滕排名第五,6个赛季进142球,舍甫琴科如今仅能以参赛91场、进63球列在第18位。舍甫琴科本赛季已确立的另两项个人纪录是在6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上赛季为3次)和连续6场比赛进球(上赛季为4场),但本赛季他还没有一次上演帽子戏法,上赛季则有过两次。舍甫琴科本赛季联赛打中的6粒点球正好与上赛季持平,不同之处在于上赛季有3次点球不中,而本赛季联赛中他还不曾失手,唯一的失误出现在冠军杯对利兹联队比赛时。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罗马军占意甲十佳半壁江山 梦幻锋线状态巅峰剑指AC米兰 (2001/5/27 10:26)
    莫雷诺投AC米兰令西班牙动容 西甲射手王何许人也(附图) (2001/5/27 10:10)
    AC米兰VS罗马 国米VS拉齐奥--本轮意甲决定冠军归属 (2001/5/25 17:32)
    特里姆承认入主AC米兰 初临圣西罗赞颂锋线“梦幻组合” (2001/5/25 16:32)
    AC米兰四处出击 尤文图斯成功防御--欧洲转会全扫描 (2001/5/25 11:02)
    罗马军团进攻欲望迅速膨胀 卡佩罗图穷匕现迫近AC米兰 (2001/5/25 11:00)
    意西媒体爆炒门迭塔加盟AC米兰 瓦伦西亚负隅顽抗(附图) (2001/5/25 03:47)
    王冠前的殊死搏斗--《米兰体育报》展望罗马大战AC米兰 (2001/5/24 19:38)
    意甲第32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