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巴西新帅自作聪明反误事 罗马里奥为其辩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21:35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南极26日巴西报道巴西队与秘鲁队打成1比1平,对于巴西人来说等于是失败,巴西媒体也开始计算莱奥的成绩。从去年10月上任以来,莱奥指挥了5场比赛,3场世界杯预选赛,2场友谊赛,2胜2平1负,胜率是53.3%。而他的前任卢森博格却是20胜7平5负,胜率为70%。如果仅仅是世界杯预选赛,卢森博格的胜率是63%,而莱奥只有44.4%。

  从理论上讲,卢森博格的对手要强得多,他们是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而莱奥的
对手要弱得多,他们是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

  与卢森博格唱反调

  巴西队主教练莱奥排出的首发阵容与前主帅卢森博格去年打客场时排出的完全不相同,迪达、卡福、扎戈、阿尔代尔、罗伯托·卡洛斯、埃莫森、塞萨尔·桑帕约、阿莱士、里瓦尔多、埃德蒙多和弗兰萨是去年的首发队员,但是这11人只有弗兰萨1人这次入选,而且只有坐板凳的份。而去年那场比赛替补里瓦尔多上场的万佩塔,这次却打了首发。

  此役莱奥的换人很怪,从3月初与墨西哥的友谊赛以来,每次都令人不解地把表现好的球员换下,而且是刚刚进球或助攻的球员。此役换下的万佩塔又是一例,万佩塔是为数不多的老队员之一,还是场上核心,并且助攻了罗马里奥的进球。

  “我承担责任”

  在场上莱奥不愿接受媒体采访。是啊,他需要30分钟来考虑,在接下去的记者会上如何向媒体解释。“对于巴西队来说,主场打平永远是个很差的结果。但现在也不是绝望的时候,如果现在开始绝望,那情况会更糟。”莱奥解释道。

  莱奥不愿意放弃“国家队由本土年轻球员组成”的思想,“并不能因为结果不理想就放弃我们已经做出的变化。球员们没有责任,教练组承担所有责任,把责任踢给人家不是我的风格。”他说他的错误是在训练时没有要求替补队员对主力实行紧逼盯人,所以在比赛时吃了这个亏。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同出一辙,巴西队被盯死,无法冲破对方防守。

  但他不承认下半场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由米内罗替下里卡迪尼奥是个错。对新球员的首战,莱奥还是赞扬道:“埃韦顿表现不错,头脑清晰,知道自己的职责。莱奥马尔也做了应做的,塞萨尔和亚历山德罗也尽力了。”对于卡里奥卡,莱奥好像不满意,“他似乎不是很理想,所以把他换下。”

  罗马里奥为莱奥辩护

  在记者会上,罗马里奥坐在教练身旁请求记者们冷静些。“我们应该很冷静地来分析巴西队的表现。我们只有两次训练,这支年轻的队伍不可能是完美的。”罗马里奥说。他说如果大家都按教练的意图打的话,情况肯定会好得多,这一支年轻的队伍需要时间。

  卡里奥卡赛后说,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莱奥替下他并不是他表现不好,而是集体配合不行。大儒尼尼奥却发起牢骚来,他说巴西媒体的要求太苛刻,“应该支持国家队,不能老是持批评的态度。只有大家合作,才能把国家队搞好。”

  巴西队阵容(442):罗热里奥·塞尼/亚历山德罗、卢西奥、埃德米尔森、塞萨尔/莱奥马尔、万佩塔(80’华盛顿)、里卡迪尼奥(76’米内罗)、卡里奥卡(46’大儒尼尼奥)/埃韦顿、罗马里奥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巴西-莱奥组“圣保罗帮”失败 招致嘘声一片 (2001/4/27 21:31)
出场费7年减少6成 巴西国家足球队大幅贬值 (2001/4/27 09:03)
老骥伏枥不等于只手遮天 罗马里奥难救巴西队 (2001/4/27 08:54)
谁能拯救巴西 罗马里奥还是罗纳尔多? (2001/4/27 08:46)
图文-[预选赛]巴西1-1平秘鲁 罗马里奥带球奔袭 (2001/4/26 12:18)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