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伊朗主帅:中国队能称雄预赛 因为我太了解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18:4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开罗报道在开罗四国邀请赛开赛之际,记者独家采访了伊朗队主教练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

  您为什么会选择伊朗队作为自己继续执教生涯的球队呢?1998年世界杯后我获得了至高的荣誉(率克罗地亚队取得第3名),当年的欧洲媒体评选我为“世界最佳教练”。但是接受挑战是我性格的一部分,我不想在荣誉册上睡大觉。而且伊朗足球确实吸引了我,1998年世
界杯之前,克罗地亚队曾和伊朗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当时他们差点赢了我们。我惊讶极了,没想到一支亚洲球队竟具有这样的实力。今年年初,伊朗足协和沙特足协都向我发出了执教国家队的邀请,我最终选择了伊朗。这一方面是因为伊朗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有信心带领这支球队创造辉煌;另一方面是沙特队炒教练过于频繁,我去那里很可能还没体现我的价值就要走人。

  今年3月你同助手伊万科维奇前往欧洲考察伊朗海外国脚,他们的情况如何?只能说是喜忧参半。马达维基亚和米纳万德的状况令人满意。巴盖里现在才刚刚伤愈复出,还需要时间来恢复状态,代伊虽然在柏林赫塔队踢不上主力,但他的竞技状态保持得很好。在比利时的考察让我不满意,赞迪表现很差,如果他在近期内没有较大改观,国家队不再需要他。埃马米法和马赫达维都有伤在身,目前还不能确定他们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我现在可以肯定说的是,巴盖里、代伊和马达维基亚将是球队的中流砥柱。

  那阿齐兹呢,你会把他召入国家队吗?你知道对于一个前锋最重要的什么?是进球。阿齐兹在美国大联盟和阿联酋联赛的表现都不是太好,进球不多,最近连阿联酋俱乐部也不想和他续约。我感觉他目前没有了踢球的进取心,不过阿齐兹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对伊朗队还是很重要的,我还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现在还不能肯定他是否能出现在十强赛。

  有消息说您在德黑兰买了墓地,还说您要把下半生都留在伊朗?(大笑)这事你也知道。我是买了块墓地,不过是否一直执教伊朗队可不好说。买墓地的原因是我在伊朗的工作非常辛苦,我已经70岁了,得时刻准备着“牺牲”在这里。不过我确实很喜欢伊朗,如果有机会,我会在这里干很长的一段时间。

  已经有四队进入了十强赛,您认为其余六队会有谁?我不喜欢进行预测,而且足球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谁能想到科威特队会在主场被巴林队淘汰呢?不过中国队是肯定能出线的。

  您认为十强赛谁最有希望出线?伊朗、沙特和中国。我很看好中国队,不是因为你是中国人我才这么说。米卢执教中国队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这是我和桑特拉奇都无法相比的。我对米卢太熟悉了,他怎么呼吸我都清清楚楚,他是名非常好的教练,绝对有能力带好中国队。而且中国有不少优秀的球员,他们那些在欧洲踢球的球员都非常棒,丝毫不逊于伊朗球员。另外中国队是有野心或者说是有进取心的球队。有了这三点,我不得不看好他们。

  对十强赛可能的对手您都了解吗?我们正在进行非常有序而且紧凑的情报搜集工作,有专门的人员在做这方面的事情。我可以告诉你,我目前非常了解中国队,因为他们很可能是我们主要的对手。

  伊朗队下阶段有何安排?我的备战计划从现在就已经开始了。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将于6月初归队,到时我会选定25名球员,先在国内训练一段时间,然后到海外集训。海外集训的地点很可能放在奥地利。欧洲有很多国家队都希望跟我们比赛,其中包括克罗地亚、南斯拉夫、匈牙利、保加利亚、奥地利和瑞士国家队,奥地利格拉兹俱乐部和德国柏林赫塔俱乐部也在其中。

  伊朗体育场的场地状况最近受指责颇多,您对场地满意吗?非常非常不满。我始终不明白一个问题,伊朗的体育场都很漂亮,但场地都极差。体育场可不是用来看的,是用来比赛的。十强赛时伊朗队的主场肯定是德黑兰能容纳10万名观众的阿扎迪体育场,我对那里的草皮非常不满,已经向伊朗足协正式而且态度严肃地提出了这个问题,他们向我表示一定尽全力修缮。我想如果十强赛开始时比赛场地还没有什么改观的话,伊朗足协主席就可以辞职了,这点事情都办不好,还呆在那个位置干什么?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不像男人 一盘散沙--亚洲最强对手眼中的中国队 (2001/04/16 20:03)
阿曼主帅预测:沙特率先出线 中国伊朗抢夺一个半名额 (2001/04/24 19:19)
杨晨谢晖绝对是顶级球员--沙特主帅桑尼谈中国队 (2001/04/23 11:29)
中国队或许是亚洲最好的--马尔代夫主帅直言不讳 (2001/04/21 07:31)
中国队除了个高没优势--卡塔尔主帅称国足全靠米卢撑着 (2001/04/18 14:58)
对付伊朗沙特 印尼主帅称速度将是中国队夺命利器 (2001/04/16 17:04)
阿联酋主帅米歇尔展望十强赛:中国队会令人恐怖! (2001/03/30 17:02)
布拉泽维奇不留后路:我在伊朗买了墓地! (2001/03/06 13:27)
沙特队教练坦言:十强赛最怕与克星中国队同组 (2001/03/30 11:59)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