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往日悲歌已成历史 阿根廷队世纪末再掀“完美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16:24 南方网

  20岁的新秀加列蒂在阿根廷队本世纪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攻入了他国家队的第一颗进球,这也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阿根廷队以2:0战胜墨西哥队,为阿根廷足球本年度的精彩表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千年伊始,阿根廷风暴席卷欧美。不用说国家队连战连捷,在南美洲一枝独秀;不用说博卡青年勇夺联赛冠军,解放者杯和丰田杯,成就三冠王的辉煌霸业;不用说里克尔梅、艾马尔、萨维奥拉、坎比亚索、萨穆尔等天才少年的层出不穷;仅需要看看转会市场阿根廷球星身价的节节高声,就已能证明一切了。

  别为我哭泣,阿根廷,往日的悲歌已成为历史。离开佛罗伦萨的巴蒂,依旧是用BATIGOAL和他的欢呼打破着一项项纪录,罗马迎来了新的领袖,多年的梦想将在这里起飞。而贝隆,已经和他在拉齐奥的阿根廷同伴一起,举起了意甲联赛的冠军奖杯。飘逸潇洒的雷东多永远是从容不迫,在告别之前,他又一次和他的皇马登上了欧洲之巅,虽然那离别的泪水,让无数球迷黯然魂销,但我们相信,今年的冠军杯决赛,不会是王子的天鹅绝唱。

  决不说再见,即使不能再驰骋疆场,永远的马拉多纳仍是阿根廷足球永远的话题。年初因吸毒心脏病发作,生命垂危,全世界都为之震惊为之惋惜;年中一本自传《我是迭戈》风行天下,竟至洛阳纸贵,多少球王的故事才第一次为人所知;年末在亿万球迷的狂热拥戴之下,当之无愧成为世纪最佳球星,让国际足联钦定的贝利相形失色。真性情的老马,不管他有多少让常人无法容忍的缺点,始终是阿根廷球迷心中的足球之神。

  谁说阿根廷仅凭天才球星的个人发挥?过去的一年里,阿根廷教练和阿根廷球星一样各领风骚。

  或者是世界原本平凡,或者是阿根廷天生叛逆,非议总是和阿根廷相伴而行,国际足联的一项项年度最佳不会有阿根廷人的名字,阿根廷的巨星们只能是无冕之王,但世俗的功利本应和阿根廷无缘,他们的心中唯有足球,那是永恒的信仰。(南方体育 风灵)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AC米兰官员火速飞赴阿根廷 里克尔梅登陆意甲倒计时 (2000/12/26 23:24)
巴蒂、贝隆领衔豪华阵容 阿根廷掀起“3313”之世纪狂吼 (2000/12/26 18:05)
阿根廷豪门无奈卖台柱 河床“三大天王”杀奔欧陆豪门 (2000/12/25 18:48)
“丰田杯英雄”里克尔梅当选阿根廷足球先生 (2000/12/22 21:29)
经纪人证实:阿根廷新星埃马72小时签约国际米兰(附图) (2000/12/22 10:45)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