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拉蒂尼盖过齐达内 当选法国世纪最佳球员(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7日02:23 中国新闻社

普拉蒂尼(左二)在1982年世界杯
法国对北爱尔兰的比赛中倒勾射门(资料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在12月26日出版的《法国足球》杂志中,前足球巨星米歇尔.普拉蒂尼当选为法国世纪最佳球员。

  这次评选是由这家法国著名的杂志组织专业人士评选的。普拉蒂尼的得票超过了法国五十年代的巨星雷蒙.科帕和九十年代巨星齐内丁.齐达内,从而获得这一殊荣。

  普拉蒂尼司职中场,曾担任过国家队队长。他一共代表国家队出场过72次,进球41个,是法国历史上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队员。他共有50次是以队长身份代表国家队上场比赛,其中在1984年,他带领法国队夺得了欧洲锦标赛冠军。

  在世纪最佳教练员评选中,带领法国队获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埃莫.雅凯荣幸当选,获得第二名的是曾执教过兰斯队、圣埃蒂安队和国家队的阿贝尔.巴托。巴托曾在1955年到1962年间担任过国家队教练。获得世纪最佳教练员评选第三名的是带领法国国家队夺得1984年欧洲锦标赛冠军的米歇尔.伊达尔戈。

  1998至2000年间的法国国家队连续夺得了世界杯冠军和欧洲锦标赛冠军,当之无愧地成为法国世纪最佳球队。而1982至86年间的法国国家队名列第二,他们在1982年和1986年的两届世界杯上均打入半决赛,并获得过1984年欧洲锦标赛冠军。获得世纪最佳球队评选第三名的是1974年至77年间的圣埃蒂安队,该队在此期间连续三次夺得法国联赛冠军,并于1976年打入欧洲冠军杯的决赛,仅在决赛中负于拜仁慕尼黑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拉蒂尼戏评中国队 布拉特大胆预测国足前景 (2000/10/15 06:25)
普拉蒂尼转会也不过如此--卡洛维感叹“送马”场面 (2000/08/09 08:47)
欧洲杯:齐达内“克隆”普拉蒂尼 (2000/07/02 12:36)
齐达内VS普拉蒂尼--法国足坛双子星比较 (2000/06/30 07:43)
图文:[资料图片]1984年欧洲杯 普拉蒂尼带球英姿 (2000/06/28 14:26)
图文: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到场观看世界明星义赛 (2000/04/26 09:20)
“足球拿破仑”--普拉蒂尼 (1999/12/01 20:23)
图文专栏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法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