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希望之星惊动AC米兰--中青对手阿根廷亮出白金中轴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6日14:10 体育周报

  小兔子又进球了!又是萨维奥拉!这是在对牙买加队时,阿根廷的电台现场解说员激动的叫喊。在每个阿根廷球迷的习惯里,听到萨维奥拉进球的消息似乎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如果哪场比赛萨维奥拉表现平平,他们反而会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小兔子几乎每场比赛都是阿根廷最有威胁的进攻球员,或传或射总是体现了一名核心球员所应具备的价值。在阿根廷人的眼里,小兔子已经是他们的国宝,代表着阿根廷足球的未来和希望,因此河床每每欲将萨维奥拉拿去欧洲换钱时,都会遭到一片反对和谴责。萨维奥拉本人似乎对去欧洲发展抱
以很大决心,他承认,他的确想去巴萨,一是想提高水平,二是他父亲重病已久,需要很多钱来治病,而且最好是到先进的欧洲医院去治,所以,他本人将在世青赛结束后就这一问题和俱乐部进行严肃而认真的对话。这次世青赛对萨维奥拉来说是个很好的契机,相信对他感兴趣的俱乐部不只巴塞罗那一家。

  当然阿根廷的希望不仅只在于萨维奥拉一人。目前这支阿根廷青年队可谓人才济济,英雄辈出,事实上,所谓“超白金一代”称号用在他们身上才合适。中场球员罗马格诺里和后卫科洛奇尼也被众多专家看好,认为他们将是本届杯赛最佳球员的有力争夺者。碰巧的是,罗马格诺里和科洛奇尼都是来自于本赛季阿根廷秋季联赛冠军圣洛伦索队的队员。

  中场罗马格诺里1981年3月17日出生在阿根廷费德南市,他身高1米72,体重61公斤,这个体型在足球运动员中可谓毫不起眼。但踢足球更多靠的是技术和意识,而不是身体条件。他的恩师--前阿根廷著名球星鲁杰里这样认为。于是,在鲁杰里执教圣洛伦索期间,年轻的罗马格诺里充分得到了上场机会,他的才华也得以淋漓尽致地发挥,并逐渐由一个毫不起眼的小个子成长为一名大局观一流的组织型前腰。本赛季初鲁杰里下课,接任的智利人佩莱格里尼也很快被罗马格诺里近乎完美的足球技术所打动,坚决把他委任为本队的中场核心,这招果然实效极佳,罗马格诺里总能适时地为前锋罗密欧等人传出一个又一个必杀之球,并顺利帮助圣洛伦索队获得了最后的冠军。鲁杰里认为,罗马格诺里的身体条件和技术风格很像艾马尔,他的前景将不可限量。

  后卫科洛奇尼在阿根廷前三场比赛都带着队长袖标,实际上,他一直是队中的二号队长,只是因为原队长阿尔卡一直有伤极少出场而“转正”了。在前三场比赛里,科洛奇尼是这条完美中轴线上唯一打满全部比赛的球员,作为阿根廷队的后防中坚,科洛奇尼的防守老到得让人吃惊:他的每一次防守都似乎印证着技术是基础、意识是前提、体能是保证的名言,让人特别放心。看过他表演的人也都明白了,为什么阿根廷队长的袖标会戴在他手臂上。如果你了解一下他成长的经历,或许更会感叹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科洛奇尼1982年1月22日出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他早早就被博卡俱乐部收入帐下加以悉心培养,但当他进入一队的时候,突然发现打主力的两名中卫萨穆埃尔(现效力于罗马队)和博姆德兹不但防守老到,而且身体像铁板一样结实,极少出现什么因伤缺阵的现象。不过机会来了谁也挡不住,有一次联赛他好不容易逮到一个上场机会并发挥出色,就被看台上AC米兰俱乐部的球探看中,于是,AC米兰俱乐部找到博卡俱乐部主席马克里,提出以6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名天才后卫,连马克里大吃了一惊,这名他都不了解、而且才有一场比赛经验的球员就值600万的高价,马克里当然是马上答应了。于是,2000年夏天,科洛奇尼来到了米兰城。在AC米兰,只有过一场比赛经验的科洛奇尼再怎么天才也难以马上得到表现机会,于是在2001年初,他被租借到阿根廷圣洛伦索队,他的天才终于得以充分展现,不但防守厉害,助攻也是一流,让主教练佩莱格里尼觉得拣到了大元宝。在本次世青赛中,科洛奇尼在防守之余也积极插上助攻,到现在他已经有两球入账了。在以后的比赛里,我们也将更多地看到他过人的才气。江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跆拳道 太极拳培训
  • 郁花园二里首付6万
  • 快来卓越夏令营
  • 专业快捷的货运
  • 现在买Zip省180元
  • 广州精品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阿根廷队重视中青 阿《号角报》称中青队无所畏惧 (2001/6/26 14:21)
    Zengjing:应做到智利所做到的--怎样才能战胜阿根廷? (2001/6/26 13:24)
    中青拥有难以逾越的“扇面”--阿根廷媒体为东道主敲警钟 (2001/6/26 12:02)
    Rebel_cn:既然可以输给智利 为什么不能赢阿根廷 (2001/6/26 11:41)
    笔记本0000:风雨不归路--中青绝唱阿根廷 (2001/6/26 11:09)
    世青赛-阿根廷主帅展望中阿之战 (2001/6/26 10:22)
    球迷报:米卢讨人嫌 他去阿根廷干什么呢? (2001/6/26 08:46)
    美联社断言:阿根廷攻击力强大 中青队难以抵挡 (2001/6/26 06:1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