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枪口对准尤文图斯--禁药让意大利足坛色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15:29 体育周报

  意大利足坛本赛季从未平静,非欧盟球员持假护照踢球一案悬而未决,持续了大半个赛季的“禁药风波”又有新一轮的进展,搅得各俱乐部惶惶而不可终日。

  枪口对准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无疑是受“禁药风波”影响最大的球队,到目前为止,队中已有至少四名球
员卷入了这个无休止的旋涡。继戴维斯和蒙特罗后,意大利足协把枪口瞄准了塔齐纳蒂和赞布罗塔,要对他们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戴维斯今年3月4日第一次接受药检的结果于上周六公布于众,结果表明戴维斯尿液中含有违禁药物“诺龙”。意大利足协明确表示,如果在戴维斯的药检复查中继续查到这种药物,那么这位尤文图斯中场将不得不接受残酷而漫长的停赛处罚。可怜的荷兰人正过着苦行僧的生活。为了挽救自己的前途,戴维斯已经开始戒酒,甚至对可能产生不利影响的牛奶和巧克力也避而远之。“我现在成了队里特别的一员,队医为我制订了特殊的饮食计划,我每天都吃着种类极为有限的食物,甚至不能碰那些日常生活中所必需的食品。”

  早就有人指责尤文图斯给队员配制饮食时故意添加一些促使人兴奋的药物。两年前,泽曼就向媒体揭露尤文图斯给皮耶罗服用一种含有兴奋激素的药物,促使皮耶罗肌肉快速增长,同时拥有超人的爆发力和耐力。此事虽然因为没有确凿证据不了了之,但着实让尤文图斯和皮耶罗惊出了一身冷汗。现在事情更加严重,四名主力球员卷入这场风波足以让莫吉和安切洛蒂担惊受怕几个月,尤其在尤文图斯信誓旦旦赶超罗马夺冠而联赛只剩下最后7轮的紧要关头。

  库托接到处罚

  除了尤文图斯,拉齐奥也是违禁药物“诺龙”的受害者。库托在今年1月28日佛罗伦萨和拉齐奥对阵时接受的第一次药检结果呈阳性,不久前进行的第二次药检的结果也于25日公布,结果仍“呈阳性”,有迹象表明他服用过违禁药物“诺龙”。尽管拉齐奥主席克拉尼奥蒂和库托本人列举出种种证据证明他并未服用任何兴奋药物,但也不得不接受意大利足协的惩罚:从4月26日算起,库托将被取消继续在意甲中比赛的资格,等待足协8到16个月的禁赛处罚。

  目前,拉齐奥并未放弃拯救库托的希望,趁足协尚未对库托作出最后惩罚,克拉尼奥蒂请了法律和医学顾问,希望足协能够重新考虑,“不要对拉齐奥作出不公正判决”。

  服药在意大利是传统

  关于“禁药事件”,一些教练纷纷发表了的意见。拉齐奥主教练佐夫和国际米兰主教练塔尔代利意见大致相同,他们都认为“意甲球员吃含有兴奋物质的食物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因此,包括库托和戴维斯在内的一些在药检中不合格的球员即使有服用兴奋药物的嫌疑,也不应该受到如此严厉的禁赛处罚,这将会毁了他们的前途。”同时,佐夫也表示,不论“库托事件”结果如何,都不会影响到拉齐奥夺冠的信心。除了佐夫和塔尔代利,大多数球员和教练都认为意大利奥委会兴奋剂办公室的检查过于苛刻,包括内斯塔和皮耶罗在内的多名球员都表示,对意大利足协实施的惩罚措施不能接受,内斯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事情真有足协说的那样严重,我们真不知道以后如何生活了,对一名球员来说,一些日常食品是必需的,可足协苛刻的要求让我们对这些食品只能避而远之,真不知道这样对他们有什么好处,要知道,我们现在连喝矿泉水都害怕。”林恒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尤文图斯称:戴维斯药检呈阳性与青光眼有关 (2001/4/25 15:42)
尤文图斯-争冠路上祸不单行 三大绝对主力面临缺阵 (2001/4/24 15:41)
尤文图斯接到“判决书” 戴维斯正式卷入禁药风波 (2001/4/24 11:17)
尤文图斯相中法国前锋卡努特 西汉姆拒绝放人 (2001/4/23 19:47)
争冠双雄本轮表现迥异 意《共和报》褒罗马贬尤文图斯 (2001/4/23 16:1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