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禁药泛滥由来已久 亚平宁足坛比比皆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6日02:07 辽沈晚报

  意甲豪门拉齐奥队的葡萄牙后卫库托和尤文图斯队的荷兰中场戴维斯在兴奋剂检查中栽了跟头,这则丑闻震撼了亚平宁半岛。但是关于意甲球员服用禁药的问题也非一日之寒。早在三年前,捷克教练泽曼就曾经说过,“现在是足球不再依靠药品的时候了。”这句话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许多人认为泽曼的脑子有毛病,他也因此险些失去罗马队主教练的位置。但是,随着意甲球员服用禁药的丑闻被屡屡曝光,令人赏心悦目的意甲似乎也暴露了丑陋的一面,泽曼的话也好像反映了长期以来意甲的繁荣可能是堆积起来的泡沫。

  禁药泛滥由来已久

  几乎每个赛季意大利甲级联赛都会有球员在药检上闹出些事端来,从维埃里到中田英寿,都曾经被卷进这个圈子里来。但是查来查去,许多人都没有受到处罚。为了保证俱乐部的利益,大财团会在背后努力做工作来证明有问题的球员是清白无辜的。国际米兰队主教练塔尔德利在谈到球员服用违禁药品事件时认为,这用不着大惊小怪的,如今球员服用兴奋剂的频率同八十年代他做球员时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差别。值得一提的是,八十年代是世界体育界各国大规模服用禁药最猖獗的时期。塔尔德利分析道:“之所以当初违禁药品事件不像现在具有轰动性是因为那时候对兴奋剂的控制不如当今严厉。然而当今的足坛又有哪些球员面对名利而不动声色?为了暂时的辉煌,他们不惜牺牲自己将来的健康。”

  禁药在意甲比比皆是

  俱乐部为了球队的利益经常纵容和有计划地让球员服用禁药,这并非骇人听闻。前帕尔马主教练内维奥-斯卡拉承认,意大利足坛很早以前就有了服用兴奋剂的传统。斯卡拉宣称:“在每个赛季的关键时刻,尤其是当比赛结果将是决定性的时候,球员们就会以身试法。意大利足坛以及各个俱乐部里有很多人在干这种事情,管理层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在斯卡拉说这番话的前两天,戴维斯没有通过初步药检。斯卡拉评论说:“我不知道谁在服药,但是很明显这是一件非常恶劣的事情。”在上周末,拉齐奥队后卫库托在第二次类固醇的检查中呈阳性,同时巴里队门将弗兰科伊斯-吉里特也在上周五再次未能通过药检。这样,自从引用随机抽检办法以来,一共有8名球员未能通过药检。此外,都灵的公共检察官们还在调查另外的67名球员,原因是前罗马队主教练泽曼声称都灵的几家俱乐部的球员都在服用兴奋剂。而且据他透露,意大利的足球骄子德尔-皮耶罗为了调整体型就服用了禁药。

  意大利人谈药色变

  意大利多家足球俱乐部日前联合上书意大利足协,希望将认定服有违禁药品Nandrolone的含量指标降低,以免球员误食该类物质。但意甲联赛主席弗兰克-卡拉罗对此予以坚决否决。日前他公开表示:“这是国际足联制定的标准,意大利甲级联赛不应该特殊化。俱乐部主教练和相关人士应该指导球员们的生活习惯,应该让球员们远离违禁药品。”

  如今有了库托和戴维斯的前车之鉴,意甲许多球员草木皆兵、风声鹤唳,对饮食相当谨慎,生怕误食含违禁药物的食物和药品,而一些惯犯也有所收敛,以免在严打风潮下东窗事发。但是,号称小世界杯的意大利甲级联赛早已经威名扫地。刘志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尤文图斯称:戴维斯药检呈阳性与青光眼有关 (2001/4/25 15:42)
意甲禁药风波又起波澜 国际米兰主帅塔尔德利语出惊人 (2001/4/25 11:55)
意甲又起禁药风波 戴维斯声明从未“碰”禁药 (2001/4/25 08:25)
图文-卷入禁药风波 戴维斯垂头丧气离开发布会 (2001/4/25 01:50)
尤文图斯接到“判决书” 戴维斯正式卷入禁药风波 (2001/4/24 11:17)
意甲夺冠集团闻惊变 库托与戴维斯涉嫌服禁药 (2001/4/23 13:53)
尤文图斯惜平帕尔马 皮耶罗、戴维斯仍令主帅赞不绝口 (2001/4/23 11:10)
尤文图斯竟惹兴奋剂丑闻 戴维斯身陷漩涡中心 (2001/4/22 10:53)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