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阿梅奥比力拒尼日利亚国家队 只因想当英格兰一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9:37 体坛周报

  3月23日,英格兰21岁下队在欧青赛预选赛中主场4比0完胜芬兰队,纽卡斯尔队前锋阿梅奥比在第72分钟换下主力克里斯蒂,10分钟后便推射得分,补时阶段又头球攻下一城。

  由于咽喉感染,阿梅奥比赛前两天都没参加训练,教练威尔金森因而打消了让他首发的念头。阿梅奥比首次代表英格兰21队以下队出场是在上月0比4不敌西班牙队的友谊赛中,他在中场休息后出场并表现出色。

  这名19岁的黑人射手出生在尼日利亚,并在那里一直生活到6岁。此后,他在纽卡斯尔度过了13年。上周早些时候,阿梅奥比拒绝了尼日利亚的召唤。由于欧青赛预选赛是正式比赛,这意味着阿梅奥比彻底与尼日利亚队无缘。阿梅奥比放弃尼日利亚的首要原因是不想让俱乐部与尼日利亚足协之间产生纠纷。尼日利亚足协为召前锋卡努回国参赛,不时与阿森纳发生矛盾,甚至发展到上告国际足联的地步,阿梅奥比不想惹上这样的麻烦。

  阿梅奥比说:“虽然比较艰难,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尼日利亚队主教练(邦弗雷雷)两周前同我联系,想让我为尼日利亚队效力。那时我还拿不定主意,但后来我给他打了电话,把决定告诉了他。我在这里成长,已经适应了英格兰的足球风格。为尼日利亚效力,我必须作出调整。我的家人都不反对我的决定。”

  去年9月,阿梅奥比在同切尔西的联赛中首次代表纽卡斯尔队出场。在英格兰同年龄段球员中,优秀射手不断涌现,阿梅奥比愿意接受挑战,“加入他们的行列,我的感觉好极了。不久以前,甚至还没人听说过我。这几个月的经历像梦一样,一切都发生得太快,现在我要走出梦境,踏踏实实踢球。”常山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加里-内维尔认为年轻人挽救了英格兰队 (2001/3/27 10:14)
英足总悬赏千万英镑刺激英格兰杀进世界杯决赛圈 (2001/3/27 07:58)
世界杯-阿尔巴尼亚迎战英格兰 担心球迷带来口蹄疫 (2001/3/26 23:52)
英格兰-埃里克森“处女作”成功上演 英媒体一片赞誉声 (2001/3/26 19:33)
英格兰队前队长希勒希勒可能要再次接受手术 (2001/3/26 11:34)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