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范霍伊敦克-不该被遗忘的荷兰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8: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琳25日鹿特丹报道荷兰队客场5比0轻取安道尔队,前锋范霍伊敦克在第58分钟替补克鲁伊维特上场,马上在第60和第71分钟贡献2粒精彩入球。尤其是第一个进球,他在禁区内接到奥维马斯的传中,高高跃起,一记有力的头球打在门梁内侧反弹入网,充分展示出他的空中优势和抢点能力。

  和流浪射手哈塞尔巴因克一样,范霍伊敦克也是一位征战了几个联赛的荷兰籍苏里南
球员。在2000年欧洲杯中,他是唯一在所有比赛都坐冷板凳的队员。如今,在阔别国家队8个多月之后,他又返回橙衣军团。

  范霍伊敦克代表荷兰队21次出场,已有7粒进球。赛后范加尔特别称赞了范霍伊敦克,认为他是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长期以来,荷兰国内要求范霍伊敦克重新入选国家队的呼声很高,克鲁伊夫、威尔克斯和范哈内亨都在自己的足球专栏中提到,范霍伊敦克是不应该被大家继续遗忘在角落的人。

  “鉴于范霍伊敦克效力葡甲的本菲卡队,又暂居联赛射手榜首位,这会给葡萄牙人增添更多无形的心理恐惧。”这是范加尔在公布阵容时向外界的解释。范霍伊敦克对本人的入选感到兴奋不已,“任何时刻入选国家队总是一件高兴的事,我将全力以赴地向世人们展示我的竞技状态。”

  截至2001年3月,他在360场职业比赛中有222粒入球。他效力的第一家职业俱乐部是荷甲的RBC,然后到了布雷达,1995年转会苏格兰凯尔特人,后又辗转到了诺丁汉森林,1997-98赛季,他在英甲打进29粒进球,为球队重返英超立下大功。但后来他与森林队闹翻,回到了国内。

  去年欧洲杯期间,他以850万美元的身价转会到葡超本菲卡队,并成为该国联赛的最佳射手,“那是一个令我喜忧参半的仲夏。”31岁的荷兰人回忆起,因为年龄的原因,他本以为自己会在荷甲联赛挂靴,没想到又能到葡萄牙踢球,享受适宜的气候和不菲的收入。“忧的是,我在荷兰本土没有参加1分钟的比赛。”

  欧洲杯后,里杰卡尔德在公开场合中提到过这件事,他解释道,他能理解范霍伊敦克当时的复杂心情,但他完全否认他们之间有过不愉快的经历,“范霍伊敦克是一名很有克制力的球员,我们一直保持着很密切的关系。他女儿出生时,我还亲自送去了礼物。”

  本周荷兰作客葡萄牙,范霍伊敦克预测说,荷兰队会遇到顽强的防守,“荷兰联赛追崇的是每一场比赛都赢球,在葡萄牙则是力争每一场比赛不输球,这就使前锋面临了更多的难题。这也是葡萄牙有许多优秀防守队员的原因。”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荷甲:埃因霍温看上范霍伊敦克 (2000/06/07 08:55)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