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中后场大将不愿留守 莱沃库森足球队军心难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8:25 体育参考

  本报讯 德甲联赛仍是欧洲五大联赛之一,但德国足球已是辉煌不再,被逐出去年欧洲杯八强是最好的说明,连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也不得不承认德甲联赛已不再拥有以往的巨大影响,更不能说是最富有吸引力的联赛。于是,德国一些球星产生了到海外展现自己球技的念头,莱沃库沃后卫杰斯·诺沃特尼便是其中之一。而队中另一员主力迈克尔·巴拉克虽没明确表示要赴海外淘金,但也流露去意,无疑使刚恢复状态的莱沃库森面临军心动荡的危机。

  巴拉克拒绝把未来交给莱沃库森

  近年来,莱沃库森中场迈克尔·巴拉克进步很快,受到了罗马、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大牌俱乐部的广泛关注,纷纷想从莱沃库森把他挖走,令这位小将倍受鼓舞,也使他大胆地拒绝了俱乐部只以450万美元买断他的要求。

  在接受德国《图片报》记者采访时,巴拉克说:“现在,我对俱乐部向我提出这样的要求困惑不已。虽说我在莱沃库森仅呆了一年半,但我却无意再谈论新的合同。”

  同时,巴拉克还借机回击了德国足坛名宿洛塔尔·马特乌斯对德国新秀的批评。马特乌斯指出巴拉克等年轻人没有多大的进步,进取心也不强,他说:“迈克尔·巴拉克必须工作更加努力,因为他还一无所成。当他踢了半个赛季的好球后,他洋洋自得,而且其他一些球员也有同样的想法。他们说:‘我有一份好合同,是球队的主力,还入选了国家队。这些已经足够了。’”对此,巴拉克为自己进行了辩解。他说:“洛塔尔是欧洲和世界‘双料’冠军,但他的职业生涯中也有时好时坏的时候。我急于想获得成功,也是那种有时需要被人从后面踢上一脚的人。与洛塔尔最佳状态时相比,足球运动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作为职业球员,更为重要的、而且也必须付出代价的是处在镁光灯下。”

  诺沃特尼放眼欧洲豪门

  本赛季初,诺沃特尼这位世界级后卫成了英超劲旅阿森纳追逐的对象,可遭到莱沃库森的拒绝。对此,诺沃特尼说:“我与莱沃库森的合同到2005年到期。不过,我不得不承认像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和阿森纳那样的俱乐部非常有吸引力。如果它们愿意收购我,那就有必要重新进行合同谈判。我们的总经理雷纳·卡尔蒙德曾对我说,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俱乐部将不会阻拦,因为这类俱乐部比莱沃库森的水平要高。”

  虽说拜仁慕尼黑也是德国乃至欧洲豪门,前年还杀进了欧洲冠军杯决赛,去年也进入到半决赛,但诺沃特尼却不愿“近亲结婚”,一心想远走高飞。他说:“我认为拜仁慕尼黑的要求不会让卡尔蒙德感兴趣,除非它提出的条件极具诱惑力。”(晓理)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