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西亚列强厉兵秣马--西亚媒体报道集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6:47 体育周报

  --据阿联酋《联合报》报导,日前,正在阿曼进行训练比赛的阿联酋国家队同当地的民族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是自二月份“埃米尔杯”四国邀请赛以来,阿联酋队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结果,实力强大的阿联酋队以6比1狂胜对手。

  本场比赛中,阿联酋队的法国籍主教练米歇尔派出了全部22名选手轮番上阵,应米歇尔的要求,比赛分成三个阶段,每个阶段30分钟。阿联酋队的替补前锋默罕默德阿摩尔此战
为阿联酋队贡献两分,法赫德、亚西尔、萨里姆和海德尔分别攻入一球,民族队的塔勒格为阵容不整的主队打入惟一进球。

  小组赛前阿联酋队的活动安排为:3月27日同阿曼国家队比赛,3月28、29日回国调整;3月30日,飞赴马来西亚;4月2日同马来西亚队比赛;4月8日飞赴印度开始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

  --据约旦《今日阿拉伯报》报道,正在南斯拉夫进行海外集训的约旦足球队3月24日同南斯拉夫国内联赛的领先者贝尔格莱德巴尔特扎队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约旦队以0比5惨败。赛后,约旦队主教练、南斯拉夫人拉什维奇认为,比赛的结果是双方实力差距的正常反映,约旦队会从中吸取教训,认真准备今后的比赛。这是约旦队访南以来进行的第二场比赛,在此前的一场同南斯拉夫国奥队的比赛中,双方打成0比0。

  约旦队将于4月6日离开南斯拉夫,他们还有两场热身赛,分别是3月25日对阵贝尔格莱德红星队,3月29日与佛德纳队交锋。约旦队所在的第七小组的比赛将于4月23日开幕,与他们同组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队、土库曼斯坦队和中国台北队。

  --据黎巴嫩《使者报》3月24日报道,黎巴嫩队从澳大利亚请来了一名球员,他不仅马上参加了国家队的训练,还参加了两场友谊赛,如果得到教练组的肯定,他将代表黎巴嫩队出战世界杯外围赛。

  这名队员名叫巴德维-法尔赫,今年22岁,身高185cm,司职前腰,目前效力于澳大利亚的马尔库尼犬队,拥有黎巴嫩血统。他在今年年初被黎巴嫩足协选中,经过近四个月的观察,黎巴嫩队的德国籍主教练布克尔下定决心,招巴德维来队试训。在去年亚洲杯赛上,从外来队员的出色表现中尝到甜头的黎巴嫩足协对此大开绿灯。据称,近期可能还会有一些外籍队员来黎巴嫩试训。据黎巴嫩足协官方网站报道,所有这些外籍球员都拥有黎巴嫩血统或双重国籍。

  黎巴嫩队目前正在国内进行训练,近期,他们将同巴林队和苏丹队进行两场友谊赛。

  --日前,伊拉克国家队同伊拉克青年队进行了一场兄弟大战,结果,经验老道的师兄们以3比0击败了青年队。这是伊拉克队主教练阿德南接掌教鞭以来,率队进行的第二场正式比赛,同时是青年队的新任主教练纳扎尔执教以来的首场比赛。为国家队进球的分别是阿马德、哈希姆和阿巴斯哈桑。

  国际足联上周正式决定:伊拉克足协将承办伊拉克所在的第六小组的第一阶段比赛,这个决定为第六小组比赛的承办地之争画上了句号。此前,亚足联考虑到安全因素,先后准备将第一阶段的比赛放到尼泊尔的加德满都或约旦的安曼举行,但都遭到了伊拉克方面的反对。在向国际足联的上诉过程中,与伊拉克人关系密切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曾出面为其说话,最终使国际足联决定满足伊拉克人的要求。

  --卡塔尔队在小组赛第二阶段的第二轮比赛中,以2比1力克小组头号对手巴勒斯坦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他们是继伊朗、沙特和巴林队之后,亚洲区第四支获得小组出线的队伍。在3月23日的比赛中,准备充分的卡塔尔队开场就对巴勒斯坦队的大门展开猛攻,特别是右路进攻给巴勒斯坦队造成了巨大威胁。第24分钟,老将穆斯塔法右路突破后传中,埋伏在中路的著名前锋恩纳济头球射门,攻入了他在小组赛中的第5个进球。第30分钟,巴勒斯坦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阿尤布射门为巴队扳回一分。这一进球也使得巴勒斯坦队队员重新燃起了取胜的信心,但就在他们大举进攻的时刻,卡塔尔队利用它们后方空虚,由阿布杜勒哈桑在上半时结束前再入一球。

  在另一场比赛当中,中国香港队以2比1战胜了马来西亚队。3月25日,还将进行第三轮的比赛,由出现已成定局的卡塔尔队对阵中国香港队,马来西亚队挑战巴勒斯坦队。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伊朗沙特出线希望大--《祖国报》专访阿曼主帅马卡拉 (2001/4/11 17:55)
沙特球员比伊朗还牛?--布拉泽维奇被“逼”辟谣 (2001/4/11 15:47)
十强赛军情-强援正式加入乌兹别克 伊朗确定热身赛程 (2001/4/10 19:00)
伊朗新星卡利米转会西甲生波折--西亚动态三则 (2001/4/10 14:17)
十强赛嘹望-四月底伊朗连战强敌 (2001/4/9 19:1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