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甲 > 正文
英甲-群雄争抢三个席位 冲超形势逐渐明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6:25 体育周报

  正当英超保级大战渐入高潮之时,英甲的冲超厮杀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英甲球队将为英超本赛季末空出的三个席位而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富尔汉姆、博尔顿、布莱克本、伯明翰等4支强队进入下赛季英超的可能性稍大一些。

  如果按可能性把冲超的队伍划分成梯队的话,富尔汉姆可算作第一梯队,博尔顿、布莱克本和伯明翰等三支球队组成第二梯队,普雷斯顿、西布罗米奇、诺丁汉森林和沃特福德等
属第三梯队。

  截至3月24日止,英甲还有8轮就要结束,富尔汉姆以85分领先于第二名博尔顿14分而高居榜首。如果不出太大意外的话,富尔汉姆很有可能提前问鼎,第一个冲进英超。这就是说,这支在泰晤士河畔踢了一个多世纪英丙、英乙和英甲的球队将破天荒地杀入英超联赛,从而使下赛季伦敦的超级球队达到6支。

  富尔汉姆是1998-1999赛季从英乙夺冠后闯进英甲的,上赛季,他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只获得了第九的位置。去年7月,迪加纳接手球队以后,对球队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免费放走了博尔、塞利等8人,并花608万英镑,从纽卡斯尔、埃弗顿、圣约翰斯通和莫斯科斯巴达克等球队引进了戈马、科林斯、麦卡内斯皮和斯托尔切斯等球员,球队的实力得到大大加强。

  迪加纳最为得意的引员计划是从南安普敦队租借了葡萄牙前锋路易斯·博亚莫特。该球员现年23岁,自1999年8月25日以50万英镑从阿森纳转人南安普敦以来基本打不上主力,霍德尔想让博亚莫特获得更多一线队伍的作战经验,并把他租到了富尔汉姆。此君在富尔汉姆状态奇好,目前已有19球进账,位居英甲射手榜之首。他为富尔汉姆冲超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后面的比赛中,富尔汉姆还有特兰缪尔、西布罗米奇、布莱克本、普茨茅斯、哈德斯菲尔德、谢周三、温布尔登和格林斯比等对手。在这些球队中,除了西布罗米奇、布莱克本等实力比较接近外,特兰缪尔、哈德斯菲尔德、格林斯比、谢周三和普茨茅斯等球队都属鱼腩球队,富尔汉姆胜算都较大。

  博尔顿虽然已有71分,但与后面的布莱克本和伯明翰的差距并不大,2分的差距随时可以翻盘。他们的优势在于,他们还有4个主场、4个客场,而真正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伯明翰。诺威奇、克鲁、温布尔登、沃尔维斯、谢菲尔德联队、巴恩斯利和水晶宫等都不会给博尔顿造成太大的麻烦。这支球队发挥稳定,上赛季离英超就只差一步,本赛季应该如愿以偿。

  布莱克本是博尔顿的心腹大患。本赛季,他们虽不会再与博尔顿交手,但超过博尔顿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他们比博尔顿少赛两轮。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有11轮要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布莱克本对领头羊富尔汉姆的威胁也是存在的。

  看过足总杯的人都不会忘记这支不可小视的甲级队,他们一路过关斩将,直杀入八强。两场复赛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对英超球队德比的比赛中,他们5比2大胜对手,以绝对优势闯入16强,并在复赛中4比1大胜博尔顿获得8强资格,不幸的是,他们碰上了强大的阿森纳,再加上客场作战,主教练索内斯不得不接受0比3的苦果。自1998-1999赛季与查尔顿、诺丁汉森林一起降级以后,布莱克本一度陷入崩溃的边缘。在后面的比赛中,布莱克本只有一场硬仗可打,那就是4月11日在主场迎战富尔汉姆。

  本轮,伯明翰浪费了一次超过布莱克本的绝佳机会,上一轮比赛,布莱克本出人意料地主场被温布尔登队逼成1比1平,伯明翰在客场也没有能保住1比0领先的成果,最终被中国球员张恩华效力的格林斯比队逼成1比1平。约瑟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难忘英国球迷热烈的掌声--张恩华临别英伦话英甲 (2001/3/23 16:24)
英甲-张恩华谢幕主场射中横梁 格林斯比力平劲敌 (2001/3/21 07:03)
英甲最新积分榜--水晶宫六连败滑向降级区 (2001/3/19 04:07)
英甲-张恩华经历暴风骤雨 格林斯比苦赢保级大战 (2001/3/18 06:02)
英甲-范志毅养伤防守失核心 水晶宫连败跌至谷底 (2001/3/18 04:0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