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曼联队长基恩担当爱尔兰“绝对战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6:19 体育周报

  随着贝克汉姆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辣妹、约克和巴特斯等人的边鼓又敲得太响,曼联老队长罗伊-基恩的事早已不为人们所耳濡,自上次因为指责曼联球迷不会看球而遭到连珠炮似的反击以后,这位爱尔兰人早已消失在人们的耳际。

  但基恩不愿选择沉默,在刚刚进行的爱尔兰对塞浦路斯的比赛中,他一人独中两元,导演了爱尔兰的胜利。他在第32分钟时率先拉开进球的序幕,并把比赛的华美乐章延申到最后一分钟,为爱尔兰的胜利锦上添花。基恩的努力使爱尔兰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上升到第二位,仅次于葡萄牙,出线希望大增。

  然而,这还不全是本场比赛中的基恩。进球当然令人欣慰,但基恩出色的场上指挥才是爱尔兰取胜的关键。他通过自己不停的跑动给队友树立了榜样,把全队带动起来,不愧为爱尔兰阵营中的大哥大。主教练麦卡锡说:“基恩今天太棒了,但他这种精彩的表现正是我们大家所期待的。”他认为,基恩今天的表现充分说明了他是当今世界的顶尖中场之一,不愧为师出名门的好料。

  这场比赛对基恩来说还有其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为国家队所踢的第50场球,在此前的比赛中,基恩共为爱尔兰踢进5球。此役过后,基恩为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了7个。爱尔兰媒体乃至一些英国媒体对基恩的表现在唱颂歌,有的媒体甚至用这样的标题:基恩让爱尔兰人的眼睛湿润了。

  本赛季,基恩一直很不顺。第一场比赛对切尔西的慈善盾杯比赛中就被主裁判红牌罚下。英超联赛中,他的黄牌总数已达到5块,后来,伤风感冒又逼得他放弃了一些场次的比赛,29轮下来,他只踢了24场。至今才两次攻破对方的大门,远远在贝克汉姆之后,队长的地位开始动摇。但愿基恩能借塞浦路斯一战的东风转运,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建辉煌。齐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