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放弃已接近的奇迹实属被迫 谢晖连呼不可思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11:22 体育周报

  谢晖在德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以12个进球排在德乙射手榜的第二位,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球员在海外所获得的最高荣誉,但谢晖最近的心情却很糟糕。上周,谢晖已正式向中国足协发回复函,明确表示自己将于4月17日左右返回国家队,备战国家队4月22日首场在西安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但记者日前联系上他,他对回国参加外围赛小组赛依然觉得不可思议:“德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但人家没有因为国家队而耽误了联赛,本周德国国内联赛全部停赛一轮,像我们亚琛队本周六的比赛就推迟到了3月31日进行,对手是奥斯纳布鲁克队。我们就不一样,要知道,都是打马尔代夫、柬埔寨、印尼这些队伍呀!”

  不过,考虑到国家队召唤,谢晖觉得他回来自然是没有选择可言的,“毕竟国家队利益高于一切嘛,但如果小组赛我能够留在亚琛队就更好了,不只是最佳射手的问题。小组赛对手很弱,况且,我在队里也是替补……”谢晖对于国家队的“命令”只能是接受,这是毋庸置疑的结果,但很显然,回来打替补,又是和马尔代夫等鱼腩部队打,谢晖心犹未甘。毕竟,对于一名中国球员来说,来到国外踢球,第二年就拿最佳射手,这可谓是一个奇迹。谢晖已经接近这个奇迹,在他正要用汗水和激情去创造这个奇迹的时候,他自然不愿轻易放弃。“现在我所能做的,是好好地训练,争取保持好状态,在接下来的联赛(还剩下8场,其中,谢晖参加国家队比赛要缺席5场)中多进球,当然,最佳射手我是不想了……”

  记者了解到,谢晖对于回国打小组赛有些“情绪”,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谢晖在国家队只能是替补。国家队在前锋线上人才济济,谢晖很难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更别提打主力了。也许是看到了这一点,谢晖已经明确表明,有可能他回国后要试着打前卫位置,比如前腰。谢晖说:“在亚洲杯韩国队的比赛中,我曾经打过这个位置,感觉还可以。但毕竟只打了一场,位置感还不是很熟悉,所以我还要很好地适应。”徐晶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谢晖




 相关链接
谢晖、范志毅准备回国 杨晨是否归国仍可回旋 (2001/3/23 14:45)
伊朗主帅:中国队是危险对手 杨晨、谢晖极为出色 (2001/3/23 12:40)
高山流水:米卢不知怎样用谢晖--召回国脚弊端之我见 (2001/3/23 12:31)
中国杀手在巅峰-《踢球者》与《图片报》齐赞谢晖 (2001/3/23 10:58)
谢晖:最终放弃争夺射手王 被迫应召出战马尔代夫 (2001/3/21 14:48)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