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贝利法案》开始实施 巴西球员成为“自由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6日电 今天生效的《贝利法案》将使12000多名巴西职业足球运动员成为自由球员,这标志着巴西足球转会制度的一次巨大变革。

  这部《贝利法案》是以前巴西足球巨星和前巴西体育部长贝利的名字命名的,它使职业球员不再受转会保留条款的限制,可以自由转会。同时,《贝利法案》还规定,巴西的普通劳动法规对球员也有效,从而结束了俱乐部把球员当作商品那样卖来卖去的局面。

  巴西职业俱乐部的老板们对贝利和这部法案提出了批评,他们认为投资培养年轻球员的俱乐部今后将无法收回投资。

  不过,《贝利法案》中其实也包含一些由现任巴西体育部长梅勒斯提出的对俱乐部的补偿方案,以帮助完成从旧制度向新制度之间的过渡。例如,一个培养和训练年轻球员的俱乐部在5年之内拥有这名球员的所有权。

  现在,虽然俱乐部的老板们已经接受了《贝利法案》,但他们警告说这项法案的实施将导致巴西国内对足球学校投资的减少。老板们觉得,今后培养年轻球员将无利可图,因为年轻球员对培养他的俱乐部的“义务年限”太短。

  《贝利法案》的另一项补偿措施是,当某俱乐部培养的年轻球员转投其它俱乐部时,该俱乐部有权向“新东家”收取一定的赔偿费。赔偿费最高可达球员薪水的200倍。

  根据巴西足协的统计,总共有12000多名球员在巴西的800多家俱乐部注册。其中,大约3·3%的人拿着20倍于最低工资(约75美元)的收入,而大约有6000人只能拿最低工资。

  巴西足协说,大多数巴西球员的梦想是到海外俱乐部踢球,因为国外的收入更高。(完)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贝利认为智利参加世界杯希望渺茫 (2001/3/21 16:20)
巴西盼来世纪变革--贝利和冤家特谢拉、阿维兰热携手 (2001/3/16 23:00)
10年恩怨化为乌有 贝利和巴西足协主席将首次会晤 (2001/3/12 23:13)
罗马里奥国家队进球数超越济科、追赶贝利 (2001/3/9 15:17)
预测2002世界杯谁能拿冠军 老贝利又张“乌鸦嘴” (2001/3/7 03:4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