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联赛世纪末回眸 2000年之“完全精典回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11:55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12月25日消息,2000年的英超赛场可谓有喜有悲,人们都还清楚地记得曼联成功卫冕冠军以及切尔西的怀斯一手捧着足总杯一手抱着儿子的欢庆情景,但是,两名利兹联队的球迷在加拉塔萨雷遇害,还有2000年欧锦赛上再次“抬头”的英国足球暴力,这些都说明不和谐的音符同样存在。下面,就让我们对英超赛场这一年来的精典赛事和重大新闻进行一番回顾。

  1月2日,曼联远征Rio Janiero参加国际足联的世界俱乐部冠军杯赛,由于这一赛事与足总杯的时间相抵触,这意味着曼联将夺冠机会拱手让给了其他球队,自己却无法享受到成功卫冕足总杯冠军的喜悦。据称,英国之所以支持曼联参加世界俱乐部冠军杯赛而放弃足总杯还有政治上的原因,即这有利于国际足联在2006年世界杯举办国的选择上更倾向于英国,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失望,因为德国获得了这一机会。

  更令人伤心的是,曼联在这一赛事中表现不尽人意,“帅哥”贝克汉姆在与纳卡萨队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而且曼联还以1比3输给了达加马队,失去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机会。

  2月份的一大新闻是,莱切斯特城队的主教练马丁-奥尼尔主动向“问题前锋”斯坦-科利默抛出了橄榄枝,邀请这位曾效力于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球星加盟莱切斯特。科利默曾因心理压抑有过精神不太正常的情况,为此还在一家精神病医院接受过治疗,但奥尼尔却对他充满信心,这让科利默非常感到。

  此外一条更具爆炸性的新闻是,曼联的贝克汉姆在训练场上与情同父子的主教练弗格森发生口角,导致弗格森将他停赛一场,接下来,有关贝克汉姆不愿继续留在曼联效力以及弗格森不满贝克汉姆被其歌星妻子“辣妹”维多利亚牵着鼻子走的消息很快充斥了英国报端。与此同时,英国国家队队长希勒宣布,他将在欧锦赛之后正式退出国际赛场,由于希勒一直是国家队主教练基冈最喜爱的球员,因此他的声明立即在英国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3月份,曾经在英格兰足坛红极一时、但现在已成为过气球星的加斯科再次遭受重大打击,他在与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用肘部重击对方球员,结果却导致自己的胳膊骨折,人们只得用“罪有应得”来形容他的行动。同时,让莱切斯特队欣喜异常的是,科利默刚刚加盟就在首次亮相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他在与桑德兰的较量中一人独中三元,帮助莱切斯特最终以5比2完胜对手。

  3月份的另外一条有影响力的新闻就是布拉德福德队由于战绩欠佳,不得已重新招回已是41岁“高龄”的守门员内维勒-索萨尔,但尽管索萨尔堪称英格兰最优秀的门将之一,最终布拉德福德队仍遭到利兹联队的“痛宰”。

  4月份是今年英格兰足坛的一个伤心月,两名利兹联的球迷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遇刺身亡,当时距离利兹联与加拉塔萨雷队的欧洲总足杯半决赛仅相差24小时。于是,这场比赛开场后的气氛异常压抑,利兹联最终还以0比2输给了对手。第二天,欧洲足总立即发表声明称,将禁止土耳其球迷前往英格兰观看两队的第二场比赛,接下来的一个月,整个英国足坛都在为那两名利兹联球迷举行各种悼念活动。

  与此同时,新闻不断的科利默在与德比队的比赛中腿部骨折,使他无缘接下来的英超比赛。曼联方面也传出新闻,埃因霍温的尼斯特鲁伊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自己将以18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曼联,但主帅弗格森却对此矢口否认,而后尼斯特鲁伊出人意外地未能通过曼联的体检,于是这一转会事件告一段落。几天后却有消息称,尼斯特鲁伊在一次训练中突然摔倒,据称是腿部韧带撕裂,后来还接受了手术治疗。

  5月底,英超联赛接近尾声,曼联如愿以偿地击败托特纳姆获得冠军,在足总杯方面,由于阿森纳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加拉塔萨雷,最终切尔西捧起了冠军奖杯。于是,基冈率领国家队出征欧锦赛就成了英格兰球迷最为关注的一件大事。但是,英国队在欧锦赛上的表现却令人大失所望,尽管在小组赛中凭借斯科尔斯和麦克马纳曼的入球首先以2比0战胜了葡萄牙,但由于后防脆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却以2比3输给了罗马尼亚,于是战胜“老爷车”德国队也未能帮助英格兰获得小组出线资格,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葡萄牙和罗马尼亚跻身8强,而自己却提前打道回府。在这其间,主教练基冈一直处于极大的压力之下,国脚菲利浦-内维尔也因在与罗马尼亚的比赛最后一分钟给了对手一个点球的机会而遭到国人指责,就象贝克汉姆在98年世界杯上一样成了英格兰足球的“罪人”。

  更糟糕的是,英格兰球迷在欧锦赛期间还频频策动暴力事件,使得英格兰足球在全世界球迷的心中都遭到重创,事实证明,80年代曾经一度灭绝的英国足球暴力再次抬头,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7月份,英格兰又遭到另一打击,国际足联指定德国为2006年世界杯举办地,使得英国足总既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又没能讨到好,于是批评指责声接踵而至,英足总面临最为严峻的信任危机。

  8月份,英超联赛再燃战火,曼联仍是本赛季最大的夺标热门,此外只有阿森纳被视作可以与曼联抗衡的队伍。但在“兵工厂”的前两场比赛中,法国中场维埃拉由于不服裁判被红牌罚下,为此他表示法国球员遭到了歧视,威胁说要永远离开英国足坛,幸好最终主帅温格出面将维埃拉留下。

  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英国与德国这一宿敌再次相遇,这也是温布利大球场见证的最后一次比赛,但令英格兰球迷失望的是,德国球星哈曼的一记任意球使英国最终以0比1惜败,裁判的终场哨声刚刚吹响,主教练基冈就提交了辞呈。于是,英足总困难重重的选帅工作宣布开始。同一时间,由于奥尼尔离开莱切执教凯尔特人队,科利默无法受到新任主帅皮特-泰勒的信任,这位不甘寂寞的球星与处于降级边缘的布拉德福德签约,而且加盟后的表现也不尽人意,这让为他重出江湖叫好的球迷多少感到一丝失望。11月份,英足总在对若干名候选人进行筛选之后正式宣布,意甲拉齐奥的瑞典主教练埃里克森将成为英国国家队新任主帅,但是,由于埃里克森目前与拉齐奥俱乐部的合同尚未到期,因此他最早也要到明年7月才能正式走马上任。不过,率领英格兰进军2002年世界杯的重担最终落在了一名外籍主教练的身上,这使很多对英籍教练情有独钟的人士感到非常不满,预计埃里克森届时将面临很大的内部和外部压力。

  与此同时,国家队主帅热门人选之一维纳布尔斯再次进入英超,并正式执掌目前排名靠后的米德尔斯堡队的教鞭,希望能够帮助该队继续留在英超,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在完成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维纳布尔斯本人却表示他有信心在2001年率领米德尔斯堡“创造奇迹”。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除了米德尔斯堡队以外,明年的英超赛场上还会出现哪些奇迹吧。(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超第20轮-枪手智斗“狐狸” 红魔远征维拉 (2000/12/25 21:04)
西汉姆联队-英超联赛的“难民营” (2000/12/25 15:03)
水晶宫打造“中国帮” 欲购四位中国国脚冲击英超 (2000/12/25 12:02)
AC米兰、纽卡斯尔火速交易 孙继海登陆英超初见曙光 (2000/12/25 11:26)
水晶宫开出新合同 范志毅趁机提出踢英超 (2000/12/25 05:4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