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青年报-球周刊 > 正文



谢晖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谢晖:施拉普纳其实没有那么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6日10:02 青年报-球周刊

  一走进谢晖的家,我们便惊奇地发现到处都充满着德乙俱乐部亚琛的气息,沙发上有谢晖在参加比赛时穿的球衣,茶几上放着俱乐部为他制作的球星卡,还有亚琛俱乐部的围巾、三角旗会标……

  施拉普纳没那么坏

  对谢晖进行的采访开始后,第一个话题自然就是目前在国内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施拉普纳。

  在谈到这位在中国名声已经几乎“臭掉”的德国经纪人时,谢晖的反应显得相当平淡。他说:“国内有关施拉普纳的很多报道我都看过,我觉得施拉普纳并不像他们所说的那么坏。”谢晖表示,目前国内对杨晨与施拉普纳之间所发生问题的炒作显得有点失控,有点莫名其妙,他说:“我觉得经纪人与球员之间既然签订了合同,那么他们之间一旦发生了问题,就应该由他们两人来单独解决,而不应该有这么多的媒体来介入此事,毕竟这只是关系到他们两人利益的事情。并且现在我也发觉有很多报道根本就是失实的,事情并没有像那些报道说的那么夸张,这些报道中肯定存在问题。”

  在谈到施拉普纳和自己的关系如何时,谢晖说:“我与施拉普纳之间没有任何问题,他非常关心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到亚琛来看我,和我聊聊我最新的想法啊什么的。在我回国参加亚洲杯之前的那段时间,我的状态不好,他还专门到俱乐部去帮我和教练、经理沟通,表达我的想法,然后把他们的意见告诉我。我敢说如果没有施拉普纳,杨晨、周宁和我根本就无法进入德国足球圈,更别说为中国球员打出名气了。”

  据谢晖透露,为了表示自己对施拉普纳的信任,他们两人已经签订了新一年的工作合同。

  队友逼我说德语

  说到自己目前的德语水平,谢晖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他说:“说实话,到了德国后我基本上没有花多少心思去专门学德语,虽然请了家庭教师,但学的都是日常用语,和足球基本上没什么关系。”

  目前,谢晖在和教练、队员交流时仍然以说英语为主:“可能是我的英语还可以的缘故吧,现在在队里一般都和他们说英语,德语说得不多,也听不大懂。只不过最近我发觉球队里的人好像在强迫我说德语,每次我用英语说话,他们都回给我德语,说完之后就看着我,如果我不懂他们就再说一遍,如果实在不行就用简单的德语解释,直到我完全听懂为止。”

  由于自己的德语不过关,谢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的时候也遇到过不少麻烦,在某场德乙比赛自己连中三元之后,德国国家电视台记者立即找到了他,希望他能用德语接受采访,谢晖答应了。结果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谢晖说的德语语法错误多得一塌糊涂,自己劈里啪啦的说了好几分钟,结果全部都被剪光光,到最后全国播放的时候只剩下两句话:“我能够打入这三个球很不容易,这对我们球队很重要,对我自己也很重要!”后来据谢晖坦白,就连这两句话也还是事先从一些中国留学生那里死记硬背记住的,否则根本不可能说得那么流利,并且还没有语法错误。

  谢晖说:“看来光会踢球还不行,还要努力学德语。我已经决定了,这次回去之后马上报名参加德语学习班,正规点学一下。”

  在亚琛家喻户晓

  在现在的亚琛,谢晖已经成为了一位家喻户晓的名人。每次谢晖出门在街上,总会有人大声的叫“HUI,HUI!”然后要不就要和他合影,要不就要他的签名。有一次谢晖的父亲到德国去看他,不料他在外面逛街时,居然也听到了有人在大叫“HUI!”他起先还以为谢晖也在附近,结果却发现是有些球迷在叫他。由于谢晖的父亲曾经在球场露过面看谢晖踢球,因此很多球迷都知道他是谢晖的父亲,于是也就用“HUI”这个名字来称呼他了。

  目前,谢晖在德国已经是一位颇有名气的球员,曾经数次被德国全国性的电视台采访过,并且还有多家报刊杂志一直在对他进行追踪性报道,这对一名非顶级联赛的球员来说相当不容易。在谈到这些时,谢晖说:“其实这并不是完全得益于我自身的实力,光凭我的足球水平,还不能吸引到那么多关注的目光,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是一名中国球员的缘故,毕竟以往他们并不了解中国足球。”谢晖表示,以后自己一定会加倍努力的踢球,争取让更多的目光关注自己,为更多中国球员去德国发展建立基础。陈海翔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谢晖与施拉普纳续签3年合同 自言不怕与老纳发生分歧 (2000/12/25 22:53)
谢晖:杨晨和施拉普纳、马加特的矛盾并非如我们所想 (2000/12/25 16:48)
谢晖:已有好几家德甲球队的教练来亚琛考察过我 (2000/12/25 15:23)
德乙-谢晖领衔锋线无忧 亚琛意图改造后防 (2000/12/22 20:04)
德乙进入冬歇期 谢晖明日回上海 (2000/12/21 17:19)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