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世青赛-亚洲球队殊途同归 中青队虽然出线前景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9:43 体育周报

  虽然亚洲区十强赛即将开战,但人们对远在南美举行的世青赛仍相当关注,这毕竟代表了亚洲球队的未来走势。只可惜亚洲球队已经很难重现上届日本队的辉煌,相继出局也许是迟早的事。

  伊朗本次世青赛的分组形势最差,F组被巴拉圭主帅曼德纳多称为“死亡之组”,这不仅因为本组拥有欧洲劲旅法国。加纳的青年队战绩向来骄人,只参加过三次世青赛的他们分
别是冠军、第四和第五。巴拉圭同样招入4名欧洲职业球员,其中不乏尤文图斯和乌迪内的二线队员。伊朗也本非鱼腩,去年在亚青赛小组赛中所向披靡、势不可挡,展现出了极强的攻击力和技术能力,只是两次点球战分别败在伊拉克和中国脚下,这才名列第4。强强相争的苦果留给了伊朗,这也是实力所致。但伊朗国内媒体并不这么认为,比赛中暴露出单调的战术和教练毫无特点的临场指挥,使主帅莫纳贾迪成为众矢之的。矛头进而指向了伊朗足协,由于媒体早就呼吁聘请外籍教练,但足协充耳不闻,加之年前的超龄丑闻,使足协主席法拉哈尼已走到了下课边缘。

  伊拉克一直是一支神秘之旅,今年2月曾有传闻,因内部原因伊拉克无法参加世青赛而由韩国顶替。5月又由逃亡球星萨达披露球员受虐的惊人消息,但球队并未受外界因素干扰,在首战充分发挥其凶狠顽强的特点,成功地3比0大胜风格同样硬朗的弱旅加拿大,一度排名小组首位。但受分组所累,随后便成为本组两强巴西和德国狂捞净胜球的牺牲品,两仗共失9球。对于出局的结果,伊拉克将士并不意外,他们认为只要将伊拉克国民的精神展现给世界,就是一种胜利。面对巴西和德国仍不屈服,各攻入一球就是这种意志的体现。为了回击传言,一名球员进球还表示了对萨达姆的敬意。

  日本的尴尬境地完全是咎由自取,上届亚军抱有太多幻想,赛前对小组对手不够重视,比赛中又包袱过重束手束脚,结果两战尽墨,最后一轮命运已完全掌握在别人手里,算是个不小的冷门。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称:“作为上届世青赛亚军,我对日本队的表现十分失望。”日本主帅西村昭宏在负于安哥拉后辩解:“中场发挥太差,前田辽一尤其失常。不过我们队员的个人能力确实与对手有很大差距。”但西村不要忘记,即便上届获得亚军,日本队也是赢在整体的配合上,拼个人能力不是亚洲队的强项。日本媒体倒是显得很平静,也许他们早料到土帅是出不了好成绩的。他们反而鼓励队员不要放弃最后一线希望,只要澳大利亚负于安哥拉,并且日本以两球以上优势大胜捷克,就有可能以净胜球压倒澳大利亚获小组第三出线。

  中国队积4分稳获出线,虽然今年4月抽签结束后,沈祥福否认了运气好一说,但不可否认,这的确是支好签。中国队毕其功于一役,首战发挥特长战胜大意的美国,从而小组出线,但随后越打越差,最终名列第3。考虑到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阿根廷,中国队的世青赛之路也许并不长远。胡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跆拳道 太极拳培训
  • 郁花园二里首付6万
  • 快来卓越夏令营
  • 专业快捷的货运
  • 现在买Zip省180元
  • 广州精品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西亚媒体齐声喝彩:中青队是亚洲足坛的希望! (2001/6/26 10:29)
    抱抱我717:从世青小组赛看中青队的361阵型之优劣(一) (2001/6/26 09:28)
    抛砖引玉人:为中青队失败而遗憾 大连队失败而叫好 (2001/6/26 09:21)
    绿茵之鹰:败在教练保守--有感中青队饮恨智利 (2001/6/26 09:13)
    美联社断言:阿根廷攻击力强大 中青队难以抵挡 (2001/6/26 06:11)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