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罗马队一周四变阴晴不定 中田英寿加盟帕尔马好事多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5日10:46 球报

  赛季结束后的欧洲足坛充斥着明星球员的转会消息,但可以称之为确切的则是少之又少。成为第一个捧得意甲冠军奖杯的日本球星中田英寿也是如此,为了能够赢得一个较好的环境和平静的心态,中田英寿在20日就离开意大利在欧洲休假,但有关他的转会消息却让他难得安宁。

  中田选择帕尔马

  在赛季结束后,中田英寿按照“赛季结束后再谈转会问题”的诺言,在20日接受了《加泽塔体育报》的采访,第一次谈起了转会话题。他说,他希望能够到“有球踢的俱乐部”,而且要不受非欧盟球员的限制。

  中田英寿说,曾经在自己的网页里出现了“下赛季离开罗马”的字样,但那都是经纪人和代理人的主意,而他本人只是在等待。中田说,有关转会的问题完全委托给经纪人办理。

  目前,对中田感兴趣的俱乐部中有意甲的帕尔马以及英超阿森纳和法甲的俱乐部,其中已经向罗马俱乐部表明收购意向的有帕尔马和阿森纳。中田说道,阿森纳俱乐部的温格主教练曾经到日本观看联合会杯,但并没有与他进行有关转会的商谈,而关心帕尔马俱乐部开价的是森西(俱乐部主席)。不过,中田还是表露了对帕尔马的不满,他说,听说帕尔马的开价是450亿里拉,而罗马从佩鲁贾购买我的价格(500亿里拉)似乎高过这个价格。

  尽管中田英寿表示了对帕尔马俱乐部的不满,但随后的意大利媒体报道说,帕尔马俱乐部已经准备好了引进中田英寿的转会协议的签字日期——7月6日或7日,并安排了相关的新闻发布会仪式。据悉,中田英寿在休假期间不准备回日本,但他时刻保持与经纪人的联系,而且表明自己留在意大利的想法,而经纪人已经与帕尔马俱乐部进行商谈并取得了相当大的一致。中田英寿愿意继续留在意大利除了本人已经适应意甲的理由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来自日本的赞助商及代理人的建议。代理人认为,帕尔马俱乐部可能算不上顶级俱乐部,但也可以出现在欧洲赛场,何况帕尔马这样的俱乐部因资金问题,不会让花重金引进的球员始终坐在板凳上而丧失赞助商的兴趣。

  不可否认,中田在意甲的成功,已经吸引了众多日本赞助商的注意,而中田英寿年收入跻身世界前列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赞助商,因此,也就决定了日本球迷的关心程度最高的意甲成为中田英寿的首选,而不是他加盟的俱乐部能否参加冠军杯

  欲擒故纵的帕尔马

  帕尔马俱乐部在过去的赛季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赛季,即使是通过附加赛才能决定能不能参加冠军联赛,也不能改变这个事实。

  帕尔马俱乐部即使取得了成功,俱乐部也很难摆脱资金捉襟见肘的困境,这除了上赛季购买球星的巨大支出外,更多的原因是没能抓住几个重要的赞助商,这里当然包括财大气粗的日本佬,而且俱乐部也承认他们引进球员的大举动并没有换来相应的成绩。在新赛季里能否延续辉煌和成功跻身顶级俱乐部的关键就在保持上升势头的同时,加强球队的进攻能力,而中田英寿的个人能力和吸引赞助商的潜在价值,将使帕尔马成为可以与其他俱乐部竞争的摇钱树。

  引进中田英寿的决定早在3月份就已经确定,但俱乐部迟迟没有行动却是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打算。罗马俱乐部引进中田的开价是500亿里拉,而帕尔马俱乐部一时很难出这么多,只能考虑450亿里拉外加罗马需要的某后卫球员,而帕尔马俱乐部的这一建议曾经得到了罗马俱乐部主席森西的承认,于是便有了帕尔马俱乐部与中田英寿的经纪人的谈判,而且进展非常顺利,只是在个别细节上还需要进行协调。但由于森西突然在21日表示罗马俱乐部将引进某后卫球员以取代拟议中的帕尔马俱乐部的后卫时,帕尔马俱乐部的主教练立即出来讲话,认为帕尔马队现在不缺中田英寿式的核心,也就是说,帕尔马队不是非要中田不可。

  帕尔马俱乐部虽然摆出了一个不要中田英寿也可以的姿态,但在随后却发布了中田英寿加盟帕尔马俱乐部的协议将在7月7日前签署的消息。据悉,帕尔马俱乐部这么做原因除了帕尔马队从9日开始新赛季集训外,更多的是为了告诉罗马俱乐部“转会谈判的最后期限”,而且中田英寿的经纪人隐约中透露过“中田英寿已经选择了帕尔马”的消息,让帕尔马俱乐部更加坚信罗马将做出让步,而且已经操作出售与中田英寿位置重叠的球员,给中田英寿腾出位置。按照规定,任何转会都不能违背球员的意志,也就是说,罗马俱乐部不能不顾中田的本意而将他出售。

  捉摸不定的森西

  面对中田英寿离开罗马俱乐部寻找一个更合适的位置的念头,森西在23日公布了对这一转会协议来说是致命的言论,他说,罗马俱乐部新赛季不会放弃任何一名有过出色表现的球员或有潜力的球员。

  发表森西的这一言论的罗马媒体认为,森西的言论在一周内已经是第四次变卦。第一次是在6月12日承认中田可能转会帕尔马,第二次是在6月16日即决战前夜透露中田还有可能继续留在罗马,第三次则是在与中田进行秘密会晤后的6月19日表示最大限度地尊重球员本人的意见。虽然罗马俱乐部否认引进中田的合同中有“出场场次”的条款,但森西服软的原因就在于此。

  意大利媒体推测,森西的捉摸不定除了中田英寿铁定离开罗马而到可以踢上主力的球队的决心外,还有为了得到更多的转会费,转会费至少不能低于罗马购买中田时的500亿里拉,而帕尔马俱乐部低于这一价格的转会费严重地伤害了森西的自尊。为此,森西不惜以自食其言的方式表示对帕尔马俱乐部的不满,而一旦中田英寿离开意大利或留在罗马,将减少对罗马队的威胁。但森西也不希望中田英寿到英超的阿森纳俱乐部,何况英超的俱乐部让意大利人品尝了冠军杯的全军覆没和罗马俱乐部无缘联盟杯四强的苦果,他决不希望看到意大利人在欧洲舞台丢脸。权衡利弊,森西只有同意中田英寿离开就只能加盟意甲球队——帕尔马,而且即使得到中田,帕尔马队对罗马队也很难构成致命的威胁,现在的姿态只是希望中田能够回心转意而继续在罗马甘当一个超级替补。本报记者朴成灿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打折啦!只卖20元
  • 发现美好家居奇迹
  • 阳光舜城 明星闪耀
  • 上海诚聘广告英才
  • 特惠游--超值享受
  • 外语外贸大学招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意大利媒体最新报道:中田英寿已经签约帕尔马 (2001/06/24 05:03)
    英雄巴蒂 超人中田--意大利媒体妙评罗马无敌战团22人 (2001/06/21 14:16)
    法新社评出罗马夺冠七大英雄 巴蒂居榜首 中田英寿入选 (2001/06/19 11:38)
    经纪人证实:中田英寿最快将于19日加盟帕尔马 (2001/06/18 22:52)
    首位意甲夺冠的亚洲人--中田英寿本赛季完全记录(含打分) (2001/06/18 16:13)
    图文-[意甲]罗马上演赤裸秀 中田的赤裸如东方般“含蓄” (2001/06/18 13:49)
    最满足的中田、最开心的巴蒂 群星闪耀罗马世纪大战 (2001/06/18 08:00)
    中田英寿今夏闪电结婚 妻子是年长6岁的当红歌手(附图) (2001/06/14 11:01)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