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伊拉克不放弃主场原则 与沙特同组机会减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5日22:1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针对出线列强关注的十强赛客场问题,伊拉克足协秘书长赛义德5月22日明确表态,十强赛时如果有哪支球队不愿意到巴格达比赛,那么约旦首都安曼是他们唯一的选择,伊拉克足协不会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任何让步。至于客场的地点则完全由对方确定,在哪里踢伊拉克队都无所谓,但必须是一个中立国家,伊拉克队也不会到他们的国家去踢球,这是伊拉克人的权利。

  赛义德这番话是针对沙特足协一位官员日前发表的言论来的。这位沙特官员在接受沙特《导向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沙特队和伊拉克队在十强赛时分在一组,沙特队不会到巴格达,也不希望到安曼,他们希望伊拉克足协把他们的主场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

  5月初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足联会议除了确定十强赛小组抽签的分档原则之外,还通过了多项决议,其中一条就是确认十强赛时伊拉克的主场为巴格达。赛义德表示,每支与伊拉克队同组的球队都应该遵守这个决定,而且巴格达目前完全有能力举办好十强赛,第六小组第一阶段比赛的成功举办就是一个证据。客队在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将得到充分的保证,交通也不存在任何障碍。现在通过空中进出巴格达很方便,可以从大马士革乘飞机直抵巴格达,离开时也可走这条线路。伊拉克航空公司每周有3个航班进出巴格达。他同时介绍说,如果其他队伍有要求,伊拉克足协甚至可以安排客队从安曼直飞巴格达,目前安曼和巴格达之间有不定期的航班飞行。

  赛义德强调,现在没有人有任何理由拒绝到巴格达比赛,而他现在知道的情况是,除沙特队外,其他几支出线的队伍如阿联酋、卡塔尔、巴林、乌兹别克、伊朗和即将出线的中国、泰国等队都同意到巴格达比赛。

  他表示,如果沙特队执意不肯执行亚足联的决定到巴格达比赛,伊拉克足协考虑到维护十强赛比赛的完整性可以作出让步,但安曼是唯一的选择,“这里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如果对方还不满意,相信亚足联和国际足联会给伊拉克人一个公正的方案”。

  这对亚足联也不是难题,因为他们如果觉得问题棘手,就会在抽签时做点手脚,不将沙伊两队分在一组。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美丽亚洲假日花园
  • 富康之家 汽车租赁
  • 12.5万售雅阁轿车
  • 威嘉室内装饰
  • 铭山大酒店火锅节
  • 山东世博招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不想去巴格达就去中立国比赛两场--十强不拒伊拉克 (2001/5/15 17:21)
    伊拉克逃亡球星再曝受虐内幕 是真是假有待调查 (2001/5/14 07:41)
    伊拉克主帅阿德南公开揭露:有人想害我 (2001/5/11 21:57)
    十强赛军情-伊拉克要来上海 也门队想学巴林 (2001/5/11 21:56)
    图文-伊拉克凭净胜球晋级 成为中国队十强赛对手 (2001/4/26 02:29)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