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甲 > 新民晚报 > 正文



范志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范志毅英伦名声大振 踢英超、进世界杯是今年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25日15:08 新民晚报

  当新年的鞭炮响起来的时候,记者与远在英国的范志毅通了电话。范志毅说他正在家里把腿搁在沙发上逗女儿玩。

  “我在比赛时把腿部肌肉拉伤了,唉!”范志毅眼下最烦心的,便是他“不合时宜”地伤了腿。比赛正忙,水晶宫队已经走了,客场对阵利物浦队,范志毅不得不留在家里养伤。“刚才我去了医院检查,医生没有告诉我检查结果,但却对我说,至少要休息四周”。

  在与利物浦和桑德兰队比赛后,范志毅在英国的名声有了很大提升。“利物浦是什么队呀,十一个人几乎都是由欧洲强队的国家队员组成,与他们对阵后,我很有信心。我们打得非常不错,如果照这势头打下去,前景非常看好,但在这节骨眼上,我的腿却拉伤了。”范志毅非常懊恼。

  “听说利物浦队有心要你?”记者问。“是的。”范志毅说:“那天比赛后,利物浦队找过高德公司的刘经理。但是,现在我受伤了。英国人是很现实的,我想这事要有眉目,至少要等我伤好上场比赛后再说了。”范志毅又为他的受伤难过。

  尽管范志毅身在英国,但是对国内足坛仍然了如指掌。我们谈起了中国队年前在伊朗0比4败给伊朗队的事,他谈了他的看法:“我认为这场比赛有其特殊的原因:一,中国队人员不整。你看都是什么人在场上踢,都是替补的替补;二,在客场。我们的年轻队员本来能力就不够,再加上打客场,更乱了。”

  “输了0比4,肯定会有许多人对米卢提出批评。但是我还是认为不要对他太过批评,米卢是个不错的教练。米卢非常‘狡猾’,他的临场指挥是我见到的最好的。他非常能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谈到这里,范志毅显得很激动:“从我当队员到现在,我发现许多事情并不是教练能决定的。我们队员的能力如何?!比如对伊朗队时,这些球员与伊朗球员一对一的能力怎么样?!能过人家吗?能防人家吗?不要一输球就是教练的问题。亚洲杯赛前,我们0比2输给沙特队,0比0平约旦队,当时也是一片骂声,但我们不是在亚洲杯赛上获得第4名吗?!”

  范志毅这位国家队的队长希望新年里大家继续支持国家队:“在困难的时候,希望大家多鼓励,多支持,这样才能恢复球员的信心,也对球员与教练减少隔阂、增进合作有好处。时间不允许我们再有大的变化,我们大家要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好的环境和气氛。现在输球我认为一点也不可怕,重要的是看出问题,获得提高,最后去赢最应该赢的比赛。”

  “这是我的心里话,也是我新年里最想做的。”范志毅说。(葛爱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范志毅拒绝水晶宫巨额合同 只等加盟英超 (2001/1/26 12:34)
联赛杯-范志毅缺阵后防如纸糊 水晶宫惨败利物浦 (2001/1/25 06:38)
为我们的英雄祈祷--水晶宫球迷牵挂范志毅伤势 (2001/1/24 14:36)
无可替代的范志毅!--前利物浦球星如是说 (2001/1/24 13:42)
要摆正心态--范志毅给年轻人讲出国踢球的甘苦 (2001/1/23 11:18)
范志毅春节不得闲暇 带伤奔赴利物浦 (2001/1/23 05:10)
水晶宫应为铁闸范志毅祈祷--英媒体前瞻水晶宫vs利物浦 (2001/1/22 13:47)
范志毅亲口证实:利物浦确实已向我发出邀请 (2001/1/22 10:26)
水晶宫球迷网上论英雄 众口一词首推范志毅 (2001/1/21 18:50)
英甲-范志毅受伤带来漏洞 水晶宫主场险些翻船 (2001/1/21 06:15)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