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甲-帕尔马战绩不佳 “坦济家族”不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21:09 体育参考

  本报讯 过去20年来,帕尔马俱乐部队一直由坦济家族支撑着,但现在,俱乐部主席斯蒂芬诺和副主席福尔维奥·切雷西尼第一次对本赛季球队在意甲的表现表示了失望,这可能意味着坦济家族对帕尔马队的支持将会结束,他们要抽身离去了。

  帕尔马队本赛季在欧洲联盟杯和意大利足协杯中都取得了进展,但唯独在对于俱乐部至关重要的意甲中成绩不佳。今年夏天,坦济家族抛出了近3000万英镑购入了米洛舍维奇、米库和姆博马等大牌球星,但球队目前已经落后位居榜首的罗马队11分之多,夺冠的希望眼看又要落空。

  俱乐部主席斯蒂芬诺说:“我们希望赢得意甲联赛冠军,并将为此而努力,对此我也仍然有信心,但我不知道本赛季结束后会发生什么。”由此可以看出,斯蒂芬诺话中有话,而俱乐部副主席切雷西尼则点出了其中意味,他说:“对(坦济)家族来说,这可能会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这虽然是我个人的看法,但没人能够否认球队的成绩令人失望。打进意大利足协杯半决赛和欧洲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是我们的最低目标,而我们原本以为我们可以在联赛中有比现在更好的名次。”

  帕尔马拉特公司老板卡里斯托·坦济从80年代后期获得了帕尔马俱乐部45%的股份,并开始对俱乐部进行了重组,由年仅30多岁的斯蒂芬诺出任俱乐部主席,负责管理俱乐部的日常事务,至今为止,他仍旧是意甲最年轻的俱乐部主席。坦济家族为了提高俱乐部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与收益,同时与帕尔马拉特公司同步发展,采取了许多实质性步骤,其中之一是与葡萄牙的本菲卡队、巴西的帕尔梅拉斯队和乌拉圭的佩纳罗尔队达成合作协议。

  这几个俱乐部队都是由帕尔梅拉特公司赞助的,做为交换,帕尔马队将对这几个队的转会球员享有优先选择权。帕尔马队早期在球员转会市场上的一些动作也反映出球队根据母公司发展的需要,购入了一些球员。帕尔马队最先购入的四名外援是巴西球员克劳迪奥·塔法雷尔、比利时球员乔治·格隆、哥伦比亚球员阿斯普里拉和瑞典球星布罗林,这四名球员同时也是帕尔梅拉特公司在他们各自国家的形象代言人。可以说,在他们加盟的背后,很大程度上也由商业行为推动的。

  帕尔马队在商业运营上还是很成功的,这也补偿了坦济家族在购入球星方面的巨额投入,但是,帕尔马队至今只是在1992年和1999年两次夺得意大利足协杯冠军,而在其他赛事中,包括在欧洲赛场上,都没有作为,投入的回报率之低,是坦济家族起先所没有预料到的,这显然也是坦济家族心生离意的原因。(博伦)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帕尔马激战那不勒斯 阿莫卢索坐倒防守队员 (2000/12/24 00:18)
联盟杯疑案不了了之 帕尔马白捡一个便宜? (2000/12/12 11:26)
康西卡奥-拉齐奥的弃将 帕尔马的新宠 (2000/12/11 22:39)
图文-尤文图斯胜帕尔马 齐达内左突右冲 (2000/12/11 11:26)
图文-[意甲]尤文图斯1-0帕尔马 皮耶罗带球进攻 (2000/12/11 08:3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