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谁是大赢家?--2000年世界足坛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5:39 新浪体育

  一个梦幻般的金球令新世纪的世界足坛以法国人再次称霸而开始。1998年世界冠军法国队,2000年第一次加冕欧洲王冠,在鹿特丹以2-1漂亮地战胜欧洲老牌劲旅意大利队。

  皇家马德里在巴黎进行的由两支来自同一国家球队组成的新千年第一个欧洲杯赛决赛中,3-0战胜瓦伦西亚,成为新世纪第一个欧洲俱乐部冠军。他们在欧洲冠军杯的八次胜利为他们赢得国际足联世纪最佳球队的殊荣。

  喀麦隆再次强调了他们在非洲足坛的统治地位,三月在非洲国家杯决赛中以一记有争议的点球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接着九月份又在悉尼以另一次点球之战,取胜西班牙队摘得奥运会足球金牌。

  98年世界杯上的英雄齐达内,以同样甚至是更好的发挥助法国队在2000年欧锦赛上再获成功,他也因此第二次被国际足联授予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称号。

  “红魔”曼联虽将欧洲冠军杯输给皇家马德里,但八个赛季内第六次夺得英超联赛冠军,以1亿1090万英磅的营业额连续第三年名列世界俱乐部首富。

  四年前的欧洲冠军德国队,2000年欧锦赛第一轮即遭淘汰,但德国也许可以算做今年最大的赢家。七月,国际足联在苏黎世将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授予德国,他们以12-11票的微弱优势战胜热门候选南非。这一结果引起的爆炸性远远大于2000年欧锦赛赛场上发生的任何事情,直接导致了在投票中弃权的国际足联新西兰执委丹普西辞去大洋洲足联主席职务。如果他当时投南非一票,选票持平的情况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投出关键一票,而他早已明确表示支持南非,将世界杯首次带到非洲大陆将是他在任期间最大的政绩之一。现在,非洲至少也要再等上十年。

  随着新世纪的开始,金钱对足球的影响毫无疑问大过从早,足球不断寻找着可以征服的新的市场。曼联本月宣布明年夏天将赴亚洲进行三场巡回赛,但并非只因为这一地区的球迷极少有机会亲眼目睹曼联的比赛,此行他们将从球衫复制口及其它纪念品销售中获取数以百万计的收入是不言而喻的。

  而随着大牌俱乐部越来越富有,大牌球星也是如此,他们权力甚至大到可以推动欧洲委员会制定球员转会新政策的地步。新政策对世界足坛的冲击是不容忽视的,以至于国际足联也不得不承认如果与欧盟无法达成协议,世界足坛将陷入一片混乱。同一国家内俱乐部之间的转会可能将不会受到影响,但国际间球员转会将大大改变,原先卖方任意开出的天价转会费将被一笔象征性的补偿费及短期合约所取代。

  欧足联本周听到警告声,他们必须考虑改革欧洲冠军联赛,因为32球队参加的联赛过于庞大,令各队的比赛日程趋于饱和。尽管由于目前的电视转播协议尚未到期,两年内冠军杯不会改变,但象拉齐奥,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图斯这样的大牌俱乐部,本赛季也出现体育场半数空位的情况,电视观众也正在下降。

  有一种警告信号已出现多次,即足球虽仍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它仍会发现自己正处于重大改革的边缘。(凯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充满激情 充满丑闻-喜忧交织2000年南美足球 (2000/12/25 10:36)
未来属于亚洲 亚足联总结2000年亚洲足坛 (2000/12/24 17:38)
亨利荣获2000年法国足球先生(附图) (2000/12/24 13:05)
意大利权威媒体评出2000年度欧洲足坛最激动人心的一刻 (2000/12/22 22:07)
西甲-皇马球星劳尔当选“2000年杰出运动员” (2000/12/14 20:58)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