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深圳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冒着生命危险见欧文--英伦足坛的一个感人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3:15 深圳商报

  能在圣诞节见到英格兰球星欧文,并与之交谈、握手、拥抱,许多球迷非得高兴得死过去。而对于7岁的英国小男孩奥尼尔来说,他真的见到了欧文,得到了他签名的足球,并与他合影。但与其他球迷不同的是,小奥尼尔这样做是冒着生命的危险,因为他患的病随时会让他真的在高兴中死去。

  奥尼尔的病非常罕见,在英国只此一例,如果他异常兴奋的话,体内就会产生一种致命的乳酸,生命随时都会终结。虽然奥尼尔非常迷恋足球,但是他的病却无法让他看完90分钟的比赛,因为比赛的大起大落并非他的身体所能承担。虽然他与欧文在克莱尔医院的会见只能持续几分钟,但是这短短的几分钟就已经给了他无比的欢乐。

  当把小奥尼尔抱在怀里的时候,欧文不禁动感情地说:“每次我进行这样的访问时,不禁有一种诚惶诚恐的感觉。奥尼尔是个漂亮的孩子,当你听到他不得不为短暂的生命而挣扎时,不由得使你想到很多事。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我们经常对伤病感到痛苦,但是与奥尼尔比起来,根本就不算什么了。”

  对于欧文来说,他已经是克莱尔医院的常客,他和利物浦其他的球员每年的圣诞节都会到这里来慰问小病号们,欧文说:“圣诞节对孩子们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我总是希望能在这一刻将快乐带给他们。我每次来都会找奥尼尔,他是个快乐的孩子,我知道足球和利物浦队对他意义重大。”

  当奥尼尔的父母看着自己的儿子在偶像怀里幸福的样子,心里又是欢喜又是紧张。一旦奥尼尔过度兴奋引起体内致命的乳酸,如果五分钟内得不到适当的治疗,他们就会永远失去这个儿子。在平时,他们两人放弃了工作,轮流值班,对儿子进行24小时的监护。

  奥尼尔的父亲戴维说:“奥尼尔的身体状况限制了他的活动,使他看上去只像个两三岁的小孩,但是他热爱足球,他知道利物浦队的一切。他喜欢欧文,他总能在电视上认出他来。可是当他看欧文在场上比赛时,我们只能让他看五分钟左右,然后马上就转台。我们担心他会过度兴奋。”

  克莱尔医院的负责人班克罗夫特也被眼前的情景打动。他说:“医院里的小病号们有很多都梦想成为球星,我们知道这些梦想也许永远也无法实现,但是当欧文和其他来自利物浦和艾弗顿的球员来这里探望他们时,总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无穷的快乐,他们的眼睛都在熠熠闪光。欧文的这次访问带给奥尼尔的快乐是无法估量。”(明珠)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倾情“梦幻搭档” 收购目标直指欧文 (2000/12/25 12:43)
图文-[英超]利物浦狂扫阿森纳 欧文打破进球荒 (2000/12/24 11:22)
国际米兰想购欧文组成罗-欧梦幻组合 (2000/12/24 10:16)
图文-利物浦大胜阿森纳 基翁化解欧文得分机会 (2000/12/23 22:4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