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实德 > 南方网 > 正文



范志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水晶宫打造“中国帮” 欲购四位中国国脚冲击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2:02 南方网

  在范志毅的“穿针引线”下,水晶宫俱乐部高层已于上周六拍板,决定在水晶宫打造“中国帮”,将大连实德三将孙继海张恩华李明一齐收编,以中国四大金刚融合水晶宫青年军,图谋下季冲上英超

  范志毅被尊为老大

  水晶宫这一重大行动与范志毅密不可分。首先是因为范志毅在本季的出色表现完全奠定了他在队中的核心地位,水晶宫与范志毅将在最近尽快签订新合同,新合同将从2002年延长到2004年,并保证范志毅获得本队最高工资。范志毅上周日向记者表示,他即将和老板、教练坐下来细谈合同,他承认,新合同很吸引人,对水晶宫下季冲击英超的前景也很有信心。

  水晶宫希望“买断”范志毅,但合同中将注明一条:如果范志毅对俱乐部成绩不满意或者主帅阿兰.史密斯走人,他有权提出转会。

  水晶宫球员普遍太年轻,俱乐部一直欲以一两个老将为核心来领导全队,但目前拉多克已近35岁,状态难保,并且他只来了水晶宫4个月。而范志毅31岁状态还在巅峰,在水晶宫已踢三个赛季,资格最老,俱乐部决定将其树为绝对核心。甚至还决定为其聘用一名英语老师,每周上范家授课两次,强化范志毅已颇具基础的英语水平。

  孙继海面临两难选择

  尽管经纪人劳伦斯仍与高德保持一两天一个电话的紧密联系,但由于纽卡斯尔内部的动荡不安,引进孙继海已陷入一个“拖”字,高德也爱莫能助,只能苦等。

  应该说孙继海已经错过了两次加盟纽卡斯尔的良机。第一次是在试训期间,对方曾提出仿照张恩华的方式先租借过来。但高德认为如果在孙继海去英国试训前提出租借还可以接受,既然去了,当然志在转会而不是租借;第二次是劳伦斯来大连时由于实德开价与对方相距过大,失去“一锤定音”的机会,实际上,如果实德的开价在150万英镑左右,在120万—150万英镑之间双方互相作些让步,极可能马上就成交。

  在错过大好时机且实德不主动作出让步的情况下,孙继海也有点等不及了,因为水晶宫一直没有放弃争夺孙继海,水晶宫给他开出的条件十分诱人。

  据透露,水晶宫给孙继海的两年合同中写明的薪水将是1998年孙继海转会水晶宫时的一倍,并且俱乐部还会给他提供车和一套价格不菲的房子,这一待遇比两年前大为改观。更关键的是,合同中将写明如果有英超球队想买他水晶宫可以放人。

  上次离开英国前,水晶宫老板乔丹和主帅阿兰-史密斯均专门宴请孙继海,力邀其加盟。他们对孙继海说:“最了解你最信任你的是水晶宫。”同时也表达了对孙继海想踢英超的理解,不过,但也指出:“到2003年,你才26岁!踢英超完全有机会。”

  上周日凌晨,记者致电范志毅时,他刚刚和孙继海通过电话。范志毅在电话中劝孙继海:“你还等什么呢?”他劝孙继海让高德方面给纽卡斯尔发一个期限,不能再这样无限地拖下去,因为拖下去孙继海将面临纽卡斯尔和水晶宫两头落空的危险。“水晶宫已经对孙继海有些生气了。”范志毅说。

  范志毅还帮孙继海分析了纽卡斯尔的内乱形势,他认为现在阿兰-希勒实际上控制了全队,纽卡斯尔分成好几派,孙继海即使去了也未必能适应。尽管对纽卡斯尔望眼欲穿,但在水晶宫的优厚条件和范志毅的劝说下,孙继海也有所心动。

  张恩华、李明也要来

  据悉,水晶宫的如意算盘是让范、张、孙三人统领防线。后防不稳已是水晶宫的一大痼疾,拉多克和范志毅领衔的防线经验老到,但拉多克行动太慢,状态逐渐难保。让张恩华与范志毅搭档无疑更理想。水晶宫方面并不了解张恩华,全凭范志毅的大力推荐。

  格林姆斯比本轮客场力克强队普雷斯顿。范志毅在家中收看了这场比赛,他为张恩华感到高兴,“他来之后,格林姆斯比已经两连胜”。

  张恩华本场依然首发,但与上一场一样中途被换下,这次是在第61分钟。赛后他被打了6分,虽然并没完全打出水平,但对两个月没怎么系统参加过比赛、训练的这位盯人中卫来说,这已经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水晶宫正准备在3个多月后即张恩华租借期满之后时将其罗致,不过格林姆斯比也可能想让张恩华转会,但财力更胜一筹的水晶宫开出的条件会更好。

  水晶宫也已经拟定了李明的合同,和孙继海、张恩华一样,都是两年的合同。但李明和其经纪公司签订的佣金提成高达20%,这使水晶宫方面不太满意,他们愿意给中国球员以队中高级别的待遇。

  此事仍困难重重

  据范志毅透露,水晶宫一度想放弃引进3名中国球员的计划,原因是一旦世界杯外围赛开战,水晶宫阵容一下子被拆解,损失太大。但上周六专门开会之后,领导层决定付出这一代价来在队内营造一个配合默契的中国帮。由于范志毅在俱乐部人际关系很好,他们也并不担心新的中国球员的到来会影响团结,反而认为会增强凝聚力。

  不过,这暂时只是水晶宫的一厢情愿。问题的关键还在于实德的态度。科萨上周回到中国后曾发话不希望孙继海、李明、张恩华走,而水晶宫能否满足实德不会客气的开价更是未知数。

  不过,水晶宫以做电话卡发家的老板乔丹上周倒是豪迈地对新华社记者宣称自己本季已花1000万英镑买了8名球员,还将再花上1000万英镑。但实际上乔丹本季只花了475万英镑买球员,虽有吹牛嫌疑,但此人的腰包不可低估,在英甲老板中位居前茅,远非谢联、格林姆斯比、斯托克港可比。

  范志毅称,关于冲击英超,俱乐部的态度是本季能冲就尽力冲,不行就做好准备,下季一定要冲,这支球队目前的问题是太年轻,随着投资的扩大和新球员的引进,水晶宫离英超并不远。(南方体育 张晓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范志毅:回眸英伦两年间 水晶宫并非我终点 (2000/12/24 10:18)
范志毅为红牌大喊冤 连得最佳获赏巨瓶香槟 (2000/12/23 11:10)
英甲-范志毅仍然是最优秀的球员 水晶宫主教练坚信不疑 (2000/12/23 11:20)
只有范志毅能冻结欧文!--水晶宫全力狙击利物浦 (2000/12/22 14:31)
第二个无价的中田!--李明在水晶宫眼中价值惊人 (2000/12/19 12:07)
孙继海-纽卡斯尔石沉大海 水晶宫之邀走向前台 (2000/12/19 10:15)
实德满意水晶宫高价开绿灯 国脚李明反而心寒 (2000/12/18 10:19)
经纪人透露水晶宫真实想法:孙继海、李明“一锅端” (2000/12/15 20:18)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