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外援、老将谱写世纪之歌--德甲半程总结球星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5日11:11 体育周报

  球星一直是欧洲联赛的主旋律。本赛季的德甲联赛,各队球星的状态更是决定了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没有穆勒、桑德和姆彭扎这个“铁三角”的出色发挥,很难想像沙尔克04能获得冬季冠军,而拜仁的退步与队中几个大腕伤病缠身不无关系。另外,穆勒、哈斯勒等老将迎来第二春以及桑德等外援大放异彩给德国足球后备力量的培养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外援的亮点出现在锋线上。丹麦前锋桑德无疑是本赛季德甲最红的射手。18轮战罢,他以13球高居射手榜首位。而上个赛季他一共才攻入了14球。本赛季初,桑德曾表示这个赛季的入球数一定要超过14个,现在看来这个目标不难实现。沙尔克04主教练斯蒂文斯给桑德的评价是“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而俱乐部主席阿绍尔则用最现实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桑德的信任:与他续约。桑德非常愿意留下来,因为这里有配合默契的队友,更因为夺得了冬季冠军后,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也离他不太远了。沙尔克04的比利时前锋姆彭扎在第6轮时已经攻入6球,在不是受伤,他完全有可能与桑德一起双星闪耀。而姆彭扎的替补加纳球员阿萨莫阿的场上表现让人感到他是大才小用,沙尔克04拥有如此多的杀手,冬季冠军落入囊中实属名至实归。

  另外两个引人注目的外援前锋是慕尼黑1860的阿戈斯蒂诺和拜仁的埃尔伯。前者接过了上赛季德甲最佳射手马克斯的班,担起了1860进攻的大任,现以11粒入球列射手榜第三位。但这位25岁的澳大利亚射手还不足以挽救球队的滑坡,在1860队9场不胜的黑暗日子里,阿戈斯蒂诺也进球寥寥。而埃尔伯完全是被伤病拖了后腿。作为队中进攻尖他虽然只进了9球,但这些入球中的技术含量不容忽视。在拜仁队中,塞尔吉奥动作太花哨,扬克尔太冲动,圣.克鲁兹太稚嫩,只有埃尔伯才是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最放心的人,也只有他才能将球迷的视线凝聚到拜仁身上。

  老将当中,穆勒的复活是个奇迹。从多特蒙德转会到沙尔克04,人们都为他捏把汗。在刚开始的两轮比赛里,沙尔克04的球迷也确实做出了一些让穆勒心寒的举动,弄得他差点打退堂鼓。但是他毕竟是经过风浪的老将,迅速找到自己在球队的位置之后,把沙尔克04带向一场又一场的胜利。队友接受了他,球迷接受了他,穆勒重新得到了“中场艺术家”的美称,“我要用我的转会证明我还是一个出色的球员。”穆勒说到做到。

  哈斯勒和埃芬博格可没这么幸运。岁月并没有磨去哈斯勒精湛的脚法和中场组织的天分,而且本赛季哈斯勒表现得可圈可点。但1860实在太不争气,米克兰德的到来抢去了他擅长的中场组织的角色。尽管哈斯勒尽力了,可球队成绩反而下降了。还是1860俱乐部主席维尔德莫尔说得对,“他在场上踢得很好,但没有队友能支援他。”埃芬博格有教练和队友的信任,而没有他的拜仁在中场组织上真的是没了主心骨。但32岁的埃芬博格丝毫不知道自己肩头的责任有多重。在洒吧打人不说,还到俱乐部的圣诞晚会上搅局,不知得罪了贝肯鲍尔后,他下半个赛季的日子怎么过。

  巴拉科夫现在对于斯图加特来说真像一块“鸡肋”。用他吧,他带头和教练对着干,不用他吧,球队还真少一个核心人物。第13轮,他当着众多记者与主教练兰尼克发生冲突,让兰尼克忍无可忍了。于是停赛、罚款这些以前巴拉科夫从不会受到的待遇都来了。缺席了三场比赛后,巴拉科夫又上场了,但他似乎被打焉了一样,找不着感觉,球队当然也跟着倒霉。晓爽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前半赛季数据总结-沙尔克04队平稳居首位 (2000/12/22 21:50)
德甲前18轮综述-这个圣诞节不好过 (2000/12/22 19:43)
德甲-斯图加特债台高筑 昔日豪门风雨飘摇 (2000/12/20 22:36)
德甲-十八般“武艺”的十八位代言人 (2000/12/20 22:26)
德甲-马加特“带坏”法兰克福实有必然内因 (2000/12/18 20:2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